上聯龍鳳呈祥下聯是什麼,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下聯是什麼

2021-03-19 18:29:17 字數 1623 閱讀 7908

1樓:睢寧一指禪

——先說一句,按照對聯「仄起平收」的要求,因為「祥」是平聲,所以「龍鳳呈祥」是下聯。

芝蘭並茂;

龍鳳呈祥。

2樓:僕伶邗天曼

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

下聯:鴛鴦比翼增康寧

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

下聯:鯤鵬展翅染山川

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

下聯:鯤鵬展翅動山川

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 下聯是什麼?

3樓:走南闖北

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

下聯:鴛鴦比翼增康寧

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

下聯:鯤鵬展翅染山川

上聯:龍鳳呈祥添福壽

下聯:鯤鵬展翅動山川

4樓:匿名使用者

虎落平陽被犬欺(這句對的工整不)

龍鳳呈祥結良緣,鴛鴦福祿成佳偶。哪個是上聯,應該貼在門的哪邊?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結良緣後成佳偶。各位答案不一容易誤導。「結良緣」是上聯貼門的左邊;「成佳偶」是下聯貼門的右邊。

6樓:善良的菟寶寶

上聯「龍鳳呈祥結良緣」應貼在門的右側;下聯「鴛鴦福祿成佳偶」應貼在門的左側。

對聯,中國的傳統文化之一,又稱 楹聯或 對子,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 竹子、 木頭、 柱子上的對 偶語句。對聯 對仗工整, 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 孟昶。

對聯是 中國 傳統 文化瑰寶。

平仄方法區分:看對聯的最後一個字,上聯最後一個字是三聲和四聲(仄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一聲和二聲(平聲)。

張貼方法區分:對聯的張貼撰寫要求是上聯在右側,下聯在左側。因為古代人寫字是從右往左寫的。

這個方法現在在**對聯時候很難區分了,因為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隨意貼出來的。所以容易辨別錯誤。

含義方法區分:每副對聯都有自己特定的含義,在寫對聯的時候普遍把含義深刻的作為下聯,上聯的價值更多是在引導作用上。上下聯基本屬於因果關係,因是上聯,果是下聯。

時間關係區分:舊時在前面是上聯,新時在後面是下聯,這個普遍在過年時候的春聯上有所體現,常用的有生肖和辭舊歲/迎新春之類的。

範圍大小區分:一般情況下範圍小的是上聯,範圍大的是下聯,如常見的「家和國」之類詞語。

參考資料

114結婚網:

7樓:匿名使用者

門左門是指人對著門還是人同門的同一方向?

8樓:嶽樂天

『鴛鴦福祿成佳偶』是上聯,貼在門的左邊;『龍鳳呈祥結良緣』是下聯,貼在門的右邊。

9樓:匿名使用者

龍鳳呈祥結良緣 是上聯。因為有緣,所以才有 鴛鴦佳偶嘛。傳統貼對聯的習慣是上聯貼右邊,下聯貼左邊,這和古人的書寫閱讀習慣從右到左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龍鳳呈祥結良緣,是上聯應該貼在門的右邊 ,鴛鴦福祿成佳偶』貼在門的左邊

用龍鳳呈祥造句,龍鳳呈祥造句

走進皇宮一看,果然是不同凡響,處處雕樑畫棟,流光溢彩。高貴的金色和吉利的紅色映襯述出好一派龍鳳呈祥的氣息。我正在用龍鳳呈祥造句!龍和鳳呈現祥和之氣。龍鳳呈祥造句 龍是華夏子孫的圖騰,很多藝術作品都喜歡採用龍鳳呈祥的造型。皇帝和皇后一起代表著龍鳳呈祥 今天,我們學了龍鳳呈祥這個詞。巴巴掌控制不住啊啊啊...

龍鳳呈祥香菸,龍鳳呈祥香菸有幾種

10塊,要不然是20塊的。曉不得你說的是哪種 龍鳳呈祥香菸有幾種?我知道的有10種,分別是 龍鳳呈祥 喜慶珍品 龍鳳呈祥 喜慶香菸 龍鳳呈祥 喜慶經典 龍鳳呈祥 軟 龍鳳呈祥 佳品 龍鳳呈祥 硬 龍鳳呈祥 世紀朝 龍鳳呈祥 魅力朝 龍鳳呈祥 喜慶香菸 新 僅有喜慶珍品是咖啡色的。有沒有龍風呈祥 發 ...

龍鳳呈祥的故事,龍鳳傳說的故事

湖南衡陽的牌樓鄉,有一個名為 游龍戲鳳 的牌樓衝。相傳早年有個皇帝巡遊到此,結識了回聰明漂亮的答賣酒女子李鳳姣,於是演繹出一段 游龍戲鳳 的故事。有人還據此編了一齣戲上演。後來李鳳姣不幸去世,皇帝聞訊,下詔在當地的鳳凰山麓建了這座石質牌樓以示懷念。相傳唐朝初年,精通星相學的袁天綱從京師長安南下入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