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岩石可以用來雕刻藝術品,下列岩石中,可以用來雕刻磨製各種工藝品的最好材料?A花崗岩B大理岩C石灰岩D砂岩

2021-03-19 18:29:18 字數 2134 閱讀 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岩一般不適合用來雕刻、磨製各種工藝品的材料,花崗岩、大理岩和青田石都可以用來雕刻、磨製各種工藝品.

希望能幫到你!

下列岩石中,可以用來雕刻、磨製各種工藝品的最好材料( )?a花崗岩 b大理岩 c石灰岩 d砂岩 5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雕刻、磨製各種工藝品的最好材料( b )

3樓:幸運采詩

b 大理岩是沉積岩啊,這個可以雕琢的

4樓:菱花空對雪漸漸

這個要具體看你要做什麼雕刻,用在什麼地方了,主要的石材雕刻有是用到花崗岩,大理石,砂岩和石灰岩,花崗岩和砂岩適合用於戶外,而大理石和石灰石則主要用在室內,他們容易收到風化,不過砂岩不能磨光,而且風格上也比較受限制,主要是用在一些自然,和諧風格的雕刻,大理石的花色紋理豐富,而且質地較軟,能夠雕刻一些很精細的雕刻,加工也方便,而且能做多中加工.花崗岩質地比較硬,對一些精細雕刻來說,加工比較困難,花崗岩的品種雖多,不過色彩和文理上沒有大理石豐富,而且風格比較偏冷色調現代感。

什麼石頭可以雕刻石像

5樓:尋該隱

在選擇石材上也沒有什麼特別講究說有哪種適合用來雕石像的 朋友你看下我找的資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

適合於雕刻的石材的質量要求一般為:1岩石性,雕刻石材屬於岩石的範疇,具備岩石的特徵方可進行雕刻;2堅韌性.硬度要在3度以下,只有可雕刻件;3成材性,能達到蹬刻所需的尺寸和塊度;4藝術性,要具有藝術創作所需的顏色、光澤和相應的紋理。

石雕的材料很多,主要通過購買獲得,國內外的都有。根據需要選用各地的石料,如丁字灣麻石。國外有美國、埃及、希臘、意人利等園家,最近的是緬甸。

一種是大理石性質的,漢白玉是大理石是最好的,硬度為3—5度,密度為2.6克/立方厘米一2.7克/立方厘米、抗壓強度為1000千克/立方厘米一3000千克/立方厘米。北方多用漢白玉.以雕刻人物為主。現在用的最多的是四川、湖南、北京這三個地方的大理石,特別是漢白玉類。

一般的**是從1000元/立方米到10000元/立方米不等,這是根據石料的品質來講的。一種是花崗岩性質的。還有一種就是砂岩,就是磨刀用的。

原料的投資比較大.佔總投資的三分之一。

可以利用石料的顏色,進行巧妙地設計和加工。各種顏色它的意義是不一樣的。一般有白的、紅的、綠的,沒有藍的和紫的,沒有純潔的石頭。

漢白玉的白代表典雅莊重。紅的表示熱情,般雕梅花鹿、乏虎、大公雞、老牛等動物類;人物類中雕婦女穿的紅衣裳,戴的紅花。綠色代表牛命.一般雕歲的衣裳、青蛙、植物等。

黃色的代表尊貴,一般雕老黃牛、黃衣服,還有一華鳥類等。

石材雕刻是一個非常古老的藝術形式,可以追溯到史前時代。世界上最有名的雕塑之一--米開朗基羅的「大衛」, 完成於2023年且使用的是大理石。除了大理石,常見的雕刻石材種類有花崗岩,石灰石,砂岩和滑石。

選擇哪種雕刻石材取決於您的雕刻經驗和您的專案規模。

首先,需先了解不同的岩石型別,包括沉積岩,變質岩和火山岩。所有用於雕刻的石頭都是屬於其中一類。知道每塊石頭的特點及硬度、光澤和耐久性,有利於幫助您為您的專案選擇哪種石頭。

其次,雕刻石材的選擇取決於您的石頭雕刻專業知識水平。鬆軟的岩石比堅硬的石頭更易於雕刻,而且更適合初學者。鬆軟石的品種包括滑石和條紋大理岩。

第三,看看當地的大學或學院是否提供石材雕塑類課程。教授可以推薦適合您的專案的材料以及在當地**可以購買到。如果石頭要從外地運過來可能成本較高。

第四,做好你對石頭的預算。有些石頭因為市場上很多所以比其他的石頭成本更低。

質量非常高的石頭如卡拉拉大理岩,是非常昂貴的。

第五.決定好用什麼顏色以及完成質量有多高,比如你想要您的產品最終光澤度要多高。每個石材品種的質地和顏色各不相同。

第六,想清楚您是在室內還是室外展示您的雕塑。一些種類的石頭能承受的較強的天氣破壞影響。花崗岩由於其組成的硬度是長期擺在室外。條紋大理岩,砂岩,滑石不能放在戶外。

第七,對於石材雕塑的細緻程度您要有個想法。石灰石,作為鬆軟的沉積岩之一,適合非常細緻的雕刻。而花崗岩,因為太堅硬很難做細緻的雕刻。

提示和警告

石頭越多孔,就越不能夠處理潮溼的天氣。當雨水淋上一多孔雕塑,它會逐漸滲入石頭。這可能導致它破碎,尤其是當水結冰的時候。

用石膏、蠟或黏土做一個初步模型,然後再開始在石頭上的重大工作。

糖霜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蛋清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

糖分滲出後結晶,比如柿子餅表面的一層白色物質,不過現在食品表面的糖霜大都是人工做出來的 蛋清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蛋清能做什麼美食?也能吃蛋清麵包,就像棉花糖一樣的綿軟。糖霜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用糖霜能製作花生米馮?這個肯定是不可以用來製作花生米的,因為花生米的話基本上都是需要原汁原味的,才比較好吃一點...

大芯板的特點及可以用來做什麼,蛇毒可以用來做什麼?

大芯板的豎向 以芯材走向區分 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握釘力和防水性都比密度板和刨花板好。表面一般比較粗糙,需要做飾面處理 油漆或貼裝飾板等 簡單說,家裡做的必須用釘子釘的大件木工活一般都需要用大芯板。但大芯板本身使用了很多膠,而且在製作的飾面處理中也會用到大量膠或漆,而且大芯板的汙染物...

有什麼詞語可以用來形容滿意可以用來形容要求的詞語有哪些?

稱心如意 意得志滿 心滿意足 如願以償 躊躇滿志 1 稱心如意 ch n x n r y 形容心滿意足,事情的發展完全符合心意。例句 過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臺學習機,真是稱心如意。2 意得志滿 y d zh m n 因願望實現而心滿意足。亦作 志得意滿 3 心滿意足 x n m n y z 形容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