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具有什麼特點,可以用來象徵什麼

2021-05-30 20:08:27 字數 2689 閱讀 8586

1樓:釋跡花緣

松樹具有(高挺、長青)的特點,可以用來象徵(正直、長壽)

松樹有什麼特點,可以用象徵什麼來表示。

2樓:潭州教育

松樹,(學名:pinus)世界上的松樹種類將近八十餘種,不僅種類多,而且分佈廣,如分佈於華北、西北幾省區的油松、樟子鬆、黑松和赤松,華中幾省的馬尾松、黃山鬆、高山鬆,秦巴山區的巴山鬆,以及臺灣鬆和北美短葉鬆,多數是我國荒山造林的主要樹種。

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其樹冠看起來篷鬆不緊湊,「鬆」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鬆」就是樹冠篷鬆的一類樹。

松樹堅固,壽命十分長。[1]

三針一束的三葉松有分佈於秦嶺、關山林區的白皮松、川滇地區的雲南鬆、思茅鬆、華中華南引種的溼地松、火炬松等。四針一束的松樹種類少,僅美國加里福尼亞州有分佈。另外,卵果鬆,拉威遜鬆是四針或五針束的。

五針一束的松樹種類多,分佈廣,有東北的紅松、西北西南幾省的華山鬆,還有喬松、廣東鬆、安徽五針鬆、大別山五針鬆、偃松、臺灣果鬆等。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50米,最高可達75米(美國的糖鬆p.lambertiana),極少數為灌木狀,如偃松(p.

pumila)和地盤松

象徵什麼:

它代表著是堅強不屈,不怕困難打倒的精神,它孤獨,正直,樸素,不怕嚴寒。四季常青,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以松柏象徵堅貞。松枝傲骨崢嶸,柏樹莊重肅穆,且四季長青,歷嚴冬而不衰。《論語》贊曰: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鬆與竹、梅一起,素有「歲寒三友」之稱。文藝作品中,常以松柏象徵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

也可代表萬古長青,長壽的象徵

松樹的有什麼特點象徵什麼

3樓:天蠍綠色花草

松樹具有(高挺、一年四季長青)的特點,可以用來象徵著堅貞不屈,毅力非凡,非常堅強的人.

松樹具有什麼特點?用來象徵什麼人?

4樓:笨笨地攤貨

松樹的象徵意義:

松樹一般象徵內心強大的勇者。

象徵堅強不屈,不怕困難打倒的精神。

松樹的特點:

樹皮多為鱗片狀,葉針形,果球形,種子叫鬆籽(pine nut)可以吃。

松樹,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50米,最高可達75米。

松樹對陸生環境適應性極強。它們可以忍受-60°C的低溫或50°C的高溫,能在裸露的礦質土壤、砂土、火山灰、鈣質土、石灰岩土及由灰化土到紅壤的各類土壤中生長,耐乾旱、貧瘠,喜歡陽光,因此是著名的先鋒樹種。

松樹最明顯的特徵是葉成針狀,常2針、3針或5針一束。如油松、馬尾松、黃山鬆的葉2針一束,白皮松的葉3針一束,紅松、華山鬆、五針鬆的葉5針一束。

松樹具有什麼的特點,可以用來象徵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挺拔耐寒、冬夏長青

象徵堅貞不屈

6樓:仁秀雲考寅

松樹具有(高挺、長青)的特點,可以用來象徵(正直、長壽)

7樓:柴奕琛曾風

松樹四季常青,文藝作品中以松柏象徵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生活中代表萬古長青,長壽的象徵

松樹具有什麼特點,可以用來象徵什麼

8樓:極光光芒

松樹四季常青,文藝作品中以松柏象徵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生活中代表萬古長青,長壽的象徵。梅花迎雪吐豔,凌寒飄香。

梅花象徵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小草的特點:『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朝氣蓬勃 生命力頑強!象徵執著的精神。蠟燭燃燒自己,給人帶來光明。

蠟燭"是光明的象徵,是奉獻的象徵。

9樓:liyy時代

羅漢松上盆造型以攀扎為主,適當結合修剪。攀扎宜在休眠期進行,以棕絲扎,做到棕不露外,主幹蟋曲,枝條虯屈,姿態自然。小枝葉修剪成層片狀或半球狀,分層參差有致。

羅漢松枝條柔軟,較易攀扎,且耐修剪,特別是小葉羅漢松枝密葉小 ,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為了造型方便,也可採用金屬絲攀扎,待成型後,應及時拆除金屬絲或棕絲,以免陷絲。羅漢松可塑性大,可加工成多種樹形,如曲乾式、斜乾式、臥 於式、懸崖式及提根式等。

枝葉通過剪扎,可製成雲片式或饅頭式,姿態蒼古秀雅。

什麼具有什麼特點,可以用來象徵什麼

10樓:自家喵

野草具有堅韌不拔 特點,可以象徵頑強的性格梅花有不畏風寒,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可以象徵建設邊疆的邊疆戰士。

松樹特點:不懼嚴寒四季常青

象徵人不怕困難,一往無前的品質

松樹 偉岸挺拔,可以用來象徵英雄。

梅花 不畏寒霜,可以用來象徵女兵。

蠟燭 無私奉獻,可以用來象徵老師。

小草 平凡堅強,可以用來象徵工人。

竹子 堅韌有節,可以用來象徵軍人。

蠶 辛勤勞作,也可以用來象徵老師。

滿意請採納

11樓:313傾國傾城

小草有默默無聞的特點, 可以象徵為人民服務的清潔工。

青松有堅毅挺拔的特點,可以象徵軍人。

蠟燭有捨己為人的特點,可以象徵烈士和英雄之類的人。

12樓:塔可欣繆女

松樹具有(高挺、長青)的特點,可以用來象徵(正直、長壽)

松樹可以用來製造什麼,松樹可以造什麼東西

松樹不單有平常樹木所具有的功能,除了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供人們觀賞外,還有很多功效,據專家研究,松樹幾乎全身都是寶 1 松樹木材材質好,強度大,耐腐朽,紋理直,具有剛柔相濟,負重而不折,挺直不變形,堅韌而富有彈性的特點,可作建築 橋樑 礦柱 枕木 電杆 車輛 農具 造紙和人造纖維等用材。2 松針...

大芯板的特點及可以用來做什麼,蛇毒可以用來做什麼?

大芯板的豎向 以芯材走向區分 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握釘力和防水性都比密度板和刨花板好。表面一般比較粗糙,需要做飾面處理 油漆或貼裝飾板等 簡單說,家裡做的必須用釘子釘的大件木工活一般都需要用大芯板。但大芯板本身使用了很多膠,而且在製作的飾面處理中也會用到大量膠或漆,而且大芯板的汙染物...

糖霜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蛋清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

糖分滲出後結晶,比如柿子餅表面的一層白色物質,不過現在食品表面的糖霜大都是人工做出來的 蛋清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蛋清能做什麼美食?也能吃蛋清麵包,就像棉花糖一樣的綿軟。糖霜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用糖霜能製作花生米馮?這個肯定是不可以用來製作花生米的,因為花生米的話基本上都是需要原汁原味的,才比較好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