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料可以用來製作佛珠手鍊

2023-02-25 15:35:08 字數 890 閱讀 27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手鍊,可以說是佛珠中佩珠的一種常見型別,也就是指戴在手腕又或者手臂上的佛珠,也被稱為手串。一般來講,這種型別的佛珠多為十八顆。

佛珠手鍊的材料選擇範圍非常之廣泛,基本上任何材料都可以。無論是礦物還是植物,竹、木、牙、角都可以製成佛珠。而其中戴在手腕上的佛珠手鍊,更是其中最為時尚、最具有裝飾作用的一種。

許多並非佛教信徒的青年男女也會因為這種時尚感而佩戴佛珠手鍊;因此,這個型別的材料往往最為昂貴,顏色也最為鮮豔。

但是,雖然現代的佛珠材料豐富,但真正被記載在佛典中,能夠用來製造佛珠的材料,卻是非常少的,最多也不過十多種而已。在佛教中,普遍認為由「七寶」所制的佛珠最珍貴;而關於「七寶」的種類,也有不同的說法,《般若經》中的說法是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琥珀、珊瑚七種。除了這七種外,材質還可以大概被分為五個大類:

菩提類、寶玉石類、果實(核)類、竹木類、其它種類。

菩提類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一類。這種植物並非如人們所想的,是菩提樹的果實,而是一種名為川穀的植物。用菩提之名來命名的佛珠質料多達三十多種,有的按照紋理命名,有的則按照產地。

攜帶這樣一串佛珠,被認為是能夠增福的。

寶石類的佛珠手鍊,大多選材昂貴。其中最好的,是金剛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這四大名貴寶石。因為這些材料的異常珍貴,因此這種佛珠也往往只能為王室貴胄又或者富人所使用。

果實類的佛珠手鍊算是比較普通的一種,也佔有很大比例。而在這之中,以桃核、橄欖核為果核類的代表,以木槵子、椰殼(蒂)為果實類的代表。

竹與木都可以用來製造佛珠手鍊,其中也不乏一些名貴的材料。例如檀香佛珠、沉香木佛珠等,都是具有特殊香味的型別。而一些其他的木料,也都各自有不同的美好意義。

其他種類的佛珠手鍊是指利用牛骨、牛角加上部分浮雕製作而成的型別。這種型別在漢傳佛教中不常見,但在藏傳佛教中卻是非常常見的種類。

什麼樣的材料可以用來製作成弧形牆體?請高手指教

用5釐或9釐的,如果你想結實牢固的話我建議你還是選18釐的,但是成本會高些。木架加五釐夾板,要兩層夾板 用cad怎麼畫弧形的牆線呢 請高手指教一下 謝謝 繪圖命令裡的圓弧命令 必須 已知3個條件最好 否則 不準 看你什麼線了,無規則的spl畫,有資料的a畫,邊角f倒一下就行了 單弧形的,定3個點,起...

糖霜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蛋清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

糖分滲出後結晶,比如柿子餅表面的一層白色物質,不過現在食品表面的糖霜大都是人工做出來的 蛋清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蛋清能做什麼美食?也能吃蛋清麵包,就像棉花糖一樣的綿軟。糖霜可以用來做什麼食品用糖霜能製作花生米馮?這個肯定是不可以用來製作花生米的,因為花生米的話基本上都是需要原汁原味的,才比較好吃一點...

南瓜可以製作哪些型別的美食,南瓜可以用來做哪些美食?

南瓜可以做出哪些美食,而且營養美味又健康,做法還非常簡單,老少皆宜,什麼人群都可以吃 芝麻bai 南瓜豆沙餅 原料 發酵麵糰du400克,豆沙餡zhi200克,芝麻30克,蒸熟的dao南瓜100克,色拉油各適量。版 做法 將發酵權麵糰和南瓜揉勻,摘成40克的面劑,擀成麵皮,包入20克豆沙餡,捏攏成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