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棲動物爬行動物魚類恆溫還是不恆溫?那鳥呢

2021-05-14 19:24:32 字數 2737 閱讀 3858

1樓:阿爾維斯法師

兩棲動物,爬行動物,魚類都是變溫動物,不能自己調節體溫,是隨環境溫度而改變的。

鳥類比較高階,是恆溫動物,可以自己調節

2樓:y傀儡娃娃

兩棲動物.鳥.魚類恆溫;爬行動物不恆溫.

3樓:紫怡尋佳

鳥是恆溫動物,爬行動物有的是恆溫有的是變溫,魚類是恆溫動物,兩棲動物和爬行動物一樣

4樓:茗記玉兒

鳥恆溫動物!其他的都是變溫動物!

爬行動物和兩棲類動物是變溫動物嗎?

5樓:

爬行動物中也有恆溫動物。

爬行動物:屬於四足總綱的羊膜動物,是對蜥形綱及合弓綱除鳥類及哺乳類以外所有物種的通稱。在生命進化的過程中,爬行動物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由於它的胚胎可以在產於陸地上的羊膜卵中發育,使其繁殖和發育擺脫了對外界水環境的依賴,是真正的陸生脊椎動物。

人們常見的蛇、龜、蜥蜴、鱷魚等均屬爬行動物。

恆溫動物是指鳥類和哺乳類動物,因為體溫調節機制比較完善,能在環境溫度變化的情況下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

爬行動物都不是恆溫動物嗎?

6樓:棋木紫葉

哺乳動物和其他的爬行動物,魚類的心臟結構不同,迴圈的方式也不同,具體看書上對這幾類動物心臟結構的描繪吧。哺乳動物的心臟能不斷提供新鮮血液,加上**的保溫作用,基本上它們的溫度都保持在恆定。

又叫溫血動物。體溫不因外界環境溫度而改變,始終保持相對穩定的動物,叫做恆溫動物。如絕大多數鳥類和哺乳動物。

具有與外界溫度或自身活動無關而保持一定體溫特徵的動物,亦即為恆溫性(homeo-thermi** homeothermy)發達的動物。鳥類和哺乳類屬恆溫動物,體溫隨種類而異,大多在36―42℃的範圍內。一般小形的動物較大形的體溫為高,晝行性動物的體溫清晨最低,到傍晚升高。

但體溫調節能力高的動物(食肉類、馬、人等)一天之內體溫變幅不超過1℃。低等哺乳動物的體溫一般較低,可隨外界溫度或活動狀態有顯著的變化,這種狀態稱為變溫性(heterothermi** heterothermy)。恆溫動物的特徵是產熱的能力大,具有毛、羽和皮下脂肪等的隔熱構造,體溫調節的能力發達,能隨體內外的溫度條件通過產熱或散熱進行調節。

在正常的體溫下,恆溫動物的物質代謝效率最高,而當體溫超越正常的範圍時諸機能就會顯著地失調甚至招來致命的結果。恆溫性是體內平衡調節的典型特徵,能獲得這種效能的動物其分佈範圍就能擴大,可一年四季進行活動。不過在極端嚴寒的季節或食物不足時,由於體溫保持困難,有的就採取冬眠的方式以適應這種環境的變化。

7樓:shopping萍

爬行動物中也有恆溫動物。

爬行動物:屬於四足總綱的羊膜動物,是對蜥形綱及合弓綱除鳥類及哺乳類以外所有物種的通稱。在生命進化的過程中,爬行動物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由於它的胚胎可以在產於陸地上的羊膜卵中發育,使其繁殖和發育擺脫了對外界水環境的依賴,是真正的陸生脊椎動物。

人們常見的蛇、龜、蜥蜴、鱷魚等均屬爬行動物。

恆溫動物是指鳥類和哺乳類動物,因為體溫調節機制比較完善,能在環境溫度變化的情況下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

8樓:

恆溫動物只分布在兩個綱內,分別是鳥綱哺乳綱。

生物門類級別:門、綱、目、科、屬、種,門是最大的分類,比如說原始動物門,線形動物門,腔腸動物門等,共八大動物門,生物書上都有;而鳥綱哺乳綱都屬於脊椎動物門下。

恆溫動物都屬於高階動物,它們的體溫不會因外界溫度的變化而產生太大的變化,總是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如雞的體溫大約在42度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從鳥類開始才出現恆溫動物。爬行動物屬於變溫動物。

蛇也是變溫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類與魚類、兩棲類同屬變溫動物,在酷暑和嚴寒季節有蟄眠的習性。是低等的陸生脊椎動物。

爬行綱是在兩棲綱的基礎上進一步適應陸地生活,完全擺脫了對水生環境的依賴,因而是真正適應陸棲生活的變溫脊椎動物.

爬行動物體被角質鱗或硬甲,屬於陸地繁殖的變溫羊膜動物(amniota).是一支從古兩棲類在古生代石炭紀末期分化出來產羊膜卵的類群,它們不但繼承了兩棲動物初步登陸的特性,而且在防止體內水分蒸發,以及適應陸地生活和繁殖等方面,獲得了進一步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動物的心臟只有兩心房,一心室,動脈血的攜氧能力低,無法保證體溫恆定

12樓:微微一點通

鳥類的哺乳類這些有毛的動物就是恆溫的(宣告:這兩類中有些看著不長毛其實身上還是長有很細微的絨毛)...

魚類,爬行類,丙棲類這些沒毛的就是變溫的(宣告:這三類中永遠都不長毛).....

13樓:天琦中國無敵

這個問題沒意義,爬行動物體溫有基本恆定的。

14樓:00黑翅膀

都不是 只有鳥類 補乳類才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爬行動物都不是恆溫動物。

而鳥類 哺乳類才是恆溫動物。鳥類 哺乳類中低等的有的是變溫的。

無脊椎動物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都屬於(  )a.恆溫動物b.既是恆溫動物又是變溫動物c.變溫動物d.溫

16樓:魘魅

無脊椎動物魚類、兩棲類、爬行類,它們的體溫隨外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都屬於變溫動物.

故選:c.

魚類和爬行動物有什麼關係,魚類,兩棲動物和爬行動物各自的進步特徵是什麼?

爬行動物是由魚進化來的,它們都有鱗,所以 古人分為一類,古代並沒有明顯區分這些 一般的爬行動物也可能在水裡生存吧 再者,請不要吹毛求疵就好啦!魚類,兩棲動物和爬行動物各自的進步特徵是什麼?50 兩棲動物之所以不能長時間離開水源生活,是因為 1.不可以太乾燥,因為他們利用 輔助呼吸。2.產下的卵未孵出...

陸龜是兩棲動物還是爬行動物?海龜呢?為什麼

所有的龜類都是爬行動物,屬於 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爬行綱 龜鱉專目而你所說的陸龜和海龜的分屬類比目小,分類和它的名字沒有太大的關係。最後,兩棲類動物的幼體只能在水中生活,而即便是海龜也要把卵產在沙灘上,孵化了小海龜才會跑到海里去 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有的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有的不是。...

你能歸納出兩棲動物和爬行動物的異同點嗎?兩棲動物不能完全脫離

相同點是他們都可以在陸地上爬 不同的是,兩棲類動物在幼年時只能在水中生存,然後才能在陸地爬行 爬行動物與兩棲動物的區別?1 生活環境不同 1 爬行動物 成體大多數生活在陸地上,少數種類生活在水中。2 兩棲動物 幼體在水中,成體陸地和水。2 分類不一樣 兩棲動物大約有七千多種。地球上現存的兩棲動物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