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動物中,不屬於恆溫動物的是A鯨B鴕鳥C蠑螈

2021-05-13 14:22:29 字數 1272 閱讀 7540

1樓:小侽

abd、鯨是哺乳動物、鴕鳥是鳥類、蝙蝠是哺乳動物,都屬於恆溫動物.c、蠑螈是兩棲動物屬於變溫動物.

所以不屬於恆溫動物的是c、蠑螈.

故選:c.

下列哪種動物不屬於鳥類(  )a.企鵝b.鴕鳥c.蝙蝠d.蜂

2樓:月似當時

蝙蝠不屬於鳥類。因為蝙蝠胎生、哺乳,屬於哺乳動物。

鳥類體均被羽,恆溫,卵生,胚胎外有羊膜。前肢成翅,有時退化。多營飛翔生活。心臟是2心房2心室。骨多空隙,內充氣體。呼吸器官除肺外,有輔助呼吸的氣囊。

其主要特徵是全身披覆羽毛,前肢變為翼,能在空中飛翔;體溫恆定且高,可達40℃。適應飛翔,骨骼變輕。家鴿的骨骼可代表現代鳥類骨骼的一般特徵,但與原始的鳥類骨骼相比它又是很特化的了。

擴充套件資料

鳥類的食性可分為食肉、食魚、食蟲和食植物等型別,還有很多居間型別和雜食型別。有些種類的食性因季節變化、食物多寡、棲息地特點以及其他條件而異。

鳥類在不同季節更換棲息地區,或是從營巢地移至越冬地,或是從越冬地返回營巢地,這種季節性現象稱為遷徙。

鳥類因遷徙習性的不同,可分為留鳥、夏候鳥、冬候鳥、旅鳥、迷鳥等幾個型別。鳥類的遷徙通常在春秋兩季進行。秋季遷徙為離開營巢地區,速度緩慢;春季遷徙由於急於繁殖,速度較快。

鳥類在繁殖初期有發情活動,雌雄相遇時,雄鳥(少數為雌鳥)表現出特種姿態和鳴聲。有些種類,特別是一雄多雌的種類,雄鳥間常發生格鬥。發情末期或發情結束時開始佔據巢區。

2~13天(如小型鳥類)到21~28天(雉、鴨),但有些大型猛禽的孵卵期長達2個月。雛鳥有早成雛、晚成雛和居間型別。大多數鳥類每年換羽1次,也有1年2次,甚至多達4次的(如雷鳥)。

3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的生殖特點是:胎生、哺乳,屬於哺乳動物;而企鵝、鴕鳥、蜂鳥是卵生,屬於鳥類,用肺呼吸,有氣囊,能儲存空氣,輔助肺完成雙重呼吸.

故選:c

4樓:薄欣彤弓璞

abc、雞、鴕鳥和孔雀是卵生,屬於鳥類,用肺呼吸,有氣囊,能儲存空氣,輔助肺完成雙重呼吸,abc正確.

d、蝙蝠的生殖特點是:胎生、哺乳,屬於哺乳動物,d錯誤.

故選:d

下列不屬於爬行動物的是(  )a.蜥蜴b.變色龍c.蠑螈d.海

5樓:手機使用者

蜥蜴、變色龍、海龜具有爬行動物的特點,都是爬行動物;蠑螈體表沒有鱗片,肺不發達,用**輔助呼吸,屬於兩棲動物.

故選:c.

下列不屬於動物行為的是

行為指的是有機體對外界刺激做出的反應。動物的生長髮育是由基因調控,並不是在外界刺激下才發生的,因此並不是行為。希望對你有幫助。動物行為是指外表可識別的變化 而且具有適應環境的意義 d顯然沒有後著的意義 d生長髮育不屬於行為 生物進行的從外部可察覺到的有適應意義的活動。不僅 包括身體的運動,還包括靜止...

恐龍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蛇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最新的研究證明恐龍是恆溫,至少獸腳類恐龍是恆溫,小型獸腳類恐龍覆蓋有原始羽毛,可以證明是恆溫動物,蜥腳類和鳥臀目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恆溫,所以目前沒有明確定論,學界偏向支援恆溫。恐龍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恐龍有很大可能是恆溫 從恐龍的兩大現存的近親 鱷類和 鳥類來看 鳥類是恆溫 沒問題 而鱷類與一般爬...

烏龜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蛇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烏龜是變溫動物1 水陸兩棲性。烏龜是用肺呼吸,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性成熟的烏龜將卵產在陸上,不需要經過完全水生的階段。2 食物的廣泛性。烏龜屬雜食性動物,在自然界中,動物性飼料主要為入蠕蟲 小魚 蝦 螺螄 蚌 蜆蛤 蚯蚓以及動物屍體及內臟 熱豬血 腐肉等 植物性飼料主要為植物莖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