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的優美段落,描寫雪的優美段落,400字!!

2021-05-23 17:52:42 字數 4283 閱讀 2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後,變為自己的話,讓起更接近實際生活:

1.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

小荷一旦下大雪,雪花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雪的那純淨,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雪,深切切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似乎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彷彿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點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這時的葵花廣場格外美麗,早上很冷,出來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腳印,沒有踩過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塊地毯;又像一片銀色的沙灘,反射著朝陽的光輝。小城裡的樹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西邊有一處果林,枝杈上零散地掛著一些雪絨,雪都堆積在了樹下。

今天下的雪很大,樓下有許多小朋友在堆雪人、滾雪球,這讓倍感意外和驚喜。

我愛白雪,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孕育著歲末的喜慶。

2.因為雪是銀白色的。而雪又是冬天的象徵,冬天的標誌。

它對於北方人來講都十分熟悉。但剛剛下過的這場雪好象是那樣的陌生,因為它是今年的第一場雪。每年冬天的第一場雪都使人感覺既陌生又親切,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來的太早了,與往年不大相同。

這場雪讓人們感覺到秋天——這位已成熟的少女,似乎還沒有在這繁華的都市中停留她的腳步,便又匆匆地,彷彿去赴什麼宴會似的悄悄離去了,她使人還沒有覺察到她的存在,便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於是就迎來了冬天。冬天好象一點兒也不精神,總是昏昏沉沉的,天天如此。

不,有時太陽公公也會露露面帶給人們一些溫暖,但是在這季節裡,雪的力量還是勝過太陽的,因為這畢竟是冬天。

清晨,拉開窗簾,令我吃了一驚:好一個粉妝玉砌、冰雕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到處一片白,細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飄到地上還發著耀目而細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賞這壯麗的雪景。

現在正是初冬季節,一層薄薄的白雪,好象巨大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了這小院的小徑。顯然。雪是趁著半夜,悄悄地從雲上面的世界來到人間的。

雪又開始下了。小朵小朵的雪花飄飄然從天上落了下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帶絨毛種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飛,雪輕輕地落了下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潔白的小雪花飄啊飄啊!

這使我不禁想起兩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穿好衣服,決定出去瞧瞧:

地上鋪著厚厚的雪,它潔白無暇,純潔得讓人不忍心踩上一腳。可中間已被人踏出了一條小路,我便踏著那條小路走出了小院……放眼四周,樹木換上了白衣,房屋戴上了新帽。路邊的冬青樹,枝條上掛著白雪。

嗬!整個世界一片銀白。大街小巷的樹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兒。

楊柳的枝條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而那些蒼松翠柏上則掛滿了沉甸甸、蓬鬆鬆的雪球兒。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樹環抱道路,為人們遮蔽風寒。小朋友們在樹叢中追逐嬉戲,陣陣歡笑隨風飄來。

漸漸的,雪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風絞著雪,團團片片,紛紛揚揚,頃刻間天地一色,風雪瀰漫了整個都市。雪花給雲杉穿上雪白的大衣,雲杉暖暖的;雪花該房屋戴上的新帽,房屋美美的;雪花給大地鋪了一塊長長的銀白色地毯,大地甜甜的……

雪雖然給人們出行帶來了不便,但人們還是喜歡雪,因為雪潔白無暇、純潔無比。希望今年能多下些雪,因為我愛雪……

描寫雪的作文400~450字

2樓:合肥順世投資

看!空中飛舞著的,是一朵朵梨花,還是一片片小紙屑?哦,不,它們是零零星星的小雪。

雪在人們心目中是高尚的,純潔的,溫柔多情的。它引得無數詩人、畫家為之傾倒。而在我看來,它卻是虛偽的,醜陋的,它也有陰暗的一面。

雪後初晴。茫茫的土地上,遍地變成粉妝玉砌的世界了。

行人走在漫天雪地裡,冰雪便開始了自己的「陰謀」。於是,路上,行人因迷戀於這「純潔」的聖物摔倒了。這才知道,「純潔」「溫柔」的背後原來是個大陷阱。

其實,它純然一色只是一種表面現象,你可想過它底下的世界?依舊是往日的汙濁!

這片天地,看上去是美的,但其實,它的深處是一口口黑暗的洞穴。有如商場裡陳列的物品,琳琅滿目,令人眼饞。但剝去它們華麗的外包裝,裡面原來也不過如此。

不信?你看,有一天冰雪消融了,遮掩沒有了,這世界又露出了本色——骯髒、醜陋!雪只是醜陋世界的包裝而已!

這不由得讓我想到了世間之人,這些人或用權位或用金錢包裝著自己,表面看來衣冠楚楚,正直嚴肅,骨子裡說不定原來也都是骯髒不堪之物啊。他們何嘗不是那雪下的世界?

撩開一層層虛偽的面紗,看看雪的下面,你覺得所謂的「純潔」之物還那麼純潔溫柔嗎?

雪,一個楚楚動人的精美的包裝盒兒。

3樓:夢諾公主

.雪 暮色茫茫,夕陽將下。太陽在西邊還沒有落下,月亮就匆匆忙忙的從東方趕來了。

黛色的蒼穹散下片片花瓣,似乎還帶著淡淡的清香。雪悠悠地飄著,將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

柳絮一般的雪,蘆花一般的雪,輕煙一般的雪,流轉,追逐,來時纖塵不染,落時點塵不驚。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瓏剔透,無一重樣。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藝術家能設計出如此精巧的紋路?

哪一位雕刻著能雕出如此細緻的工藝品?與其說是大自然的傑作,我寧願相信是天宮裡某位仙子的眼淚!

轉眼間,冷杉蒼松都變成了瓊枝玉珂。榆楊換去了穿了一秋的樸素的中山裝,楓林則褪下了炫耀了小半年的火紅的長裙。

玉蝶兒樣的雪花漫天飛舞,大地將剛披上的綾紗換成了毛衣。 想要走出佇立良久的八角小亭,剛到亭口,邁出的腳又不禁收了回來。晶瑩剔透的雪花灑了滿地,令我似乎有了黛玉「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複去。

」的心情。當然,我不是林黛玉,也不是李清照,不然,我定會填一曲新詞,作一首小曲。

站在山頂上,好像有點兒風吹過來了。曉風習習,並不寒冷。樹枝上、屋頂上的雪花這時在風的懷抱裡靈巧的打幾個旋兒,去找別的夥伴了。

墨黑的天空上綴著幾顆飽滿的珍珠,有時候閃過一絲柔和的光彩,朦朦朧朧的,承載著人間多少回憶和嚮往。雪兒們不像星星那樣深沉,好像鑽石,好像……對了,好像螢火蟲,星星點點,閃著迷離的光,似乎把天上的星星都映得亮起來了。

不知何時,衣服上落滿了小雪花,看著它們,我忽然憶起魯迅先生寫過的一篇文章。那是專門寫雪的,具體內容忘了,可是一直記得雪被魯迅先生稱作雨的精魄。想想也是,雨,即水;雪化了呢?

是春天。這一點,也許就是雪的魅力之所在吧!雪將那捉摸不到,如煙如霧的雨以花一般,不,是比花還美麗的形態展現給大家。

只要你願意,只要雪花不碎不化,你便可以仔仔細細欣賞個夠。你欣賞的,是雪,也是雨。 輕輕地抖落一身銀白,心中竟有些不捨,追尋它,又超越它,一步一步,走下山去

4樓:美緒櫻

北方。冬日。弦月。霓

以雪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以內,要有動靜變化 10

5樓:跑不快的小虎

看到「雪」這個字,就會想起滿地雪白的一片,感受到一股冰冷的感覺.終於下雪了,這是2023年的第一場雪.這也表明冷空氣隨之降臨.

看,樓下地下白茫茫的,在路燈的照耀下,更是雪白、明亮.這時,我不由得湧起一股想堆雪人、打雪仗的娛樂之情:堆一個雪人擺在門前,有人一來了,看見雪人正向你招手,心情一定會愉快很多.

和朋友打一場雪仗,雖然會全身溼透,但從中可以練習反應力與擊準力,這更是一大樂趣.

雪不但能讓我們得到樂趣,觀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雪「嘩嘩」的下著,像一支小部隊,密密麻麻的排列著,似乎隨時就可以落地,並且化成一堆水.當我觀雪時,地上、房頂上已經被白雪覆蓋,在白雪的襯托下,讓黑色的夜晚更加明亮.

當我看見一排「圓球形的草」時,我更喜愛雪了.「圓球形的草」上掛上了一簾簾銀條,仔細一看,不光是銀條,還有無數顆珍珠在閃耀.

或許,雪也給有汽車叔叔阿姨們幫了一個大忙呢——擦車.當雪覆蓋了一輛輛車時,第二天,只需拂去車上的一層雪,汽車便會潔淨無比.

學的用處真大!

6樓:熱心網友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描寫雪的語句,描寫雪的優美句子

白雪像小銀珠,像小雨點,像柳絮楊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抬頭透過稀疏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裡,顯得特別好看。我踏在溼漉漉的路面上,耳邊飄來絮絮叨叨又自豪的聲音 瞧我來了。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

描寫春天優美段落?描寫春天的優美段落有哪些?

1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2 春天來了,山上的冰雪融化了,花兒甦醒了,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漫山遍野的野花笑了,春姑娘從春天的王國裡翩翩走來。3 在春陽無私的照耀下,它們一截截長高,一天天壯大,直讓整個地球都披上錦繡的春裝,...

描寫秋天的優美片段,描寫秋天的優美段落

1 秋陽翩翩升起,樹葉輕輕飄動。喜歡的秋天來了。2 時近中秋,天空一碧如洗,金風送爽,令人心曠神怡。3 深秋的天空裡,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4 詩是樹葉,比秋天短,比世界長。一一顧城 顧城哲思錄 5 深秋的天空裡,團團漂浮的白雲,像羊群,在曠野裡漫步。6 傷秋的傾訴,踩著夜的影子,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