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共有多少畫,多字一共有幾畫?

2021-05-17 20:41:10 字數 1079 閱讀 7647

1樓:金哥鐵馬

在這個字有幾畫?

答案就是6畫

第一畫是橫

第二畫是撇

第三畫是豎

第四畫是下面的橫

第五畫是豎

第六畫是橫

所以就是這6畫了

望採納謝謝你

多字一共有幾畫?

2樓:叫那個不知道

多的筆畫

共6劃,撇、橫撇/橫鉤、點、撇、橫撇/橫鉤、點多,讀作duō,屬於常用字。【說文】多,重也,從重夕。夕者,相繹也,故為多。重夕為多,重日為曡。

通常用於形容數量大,與「少」、「寡」相對:人~。~年。~姿。~層次。~角度。~難(nàn)興(xīng )邦。~~益善。~行不義必自斃。

擴充套件資料1. 數目在二以上:~年生草本。~項式。~義詞。~元論。

2. 有餘,比一定的數目大:~餘。一年~。

3. 過分,不必要的:~嘴。~心。~此一舉。

4. 相差的程度大:好得~。

5. 表示驚異、讚歎:~好。多字骨刻文演變。

6. 表示某種程度:有~大勁兒使~大勁兒。

7.疑問代詞。a)用在疑問句裡,問程度或數量:

他~大年紀?丨員工們的文化水平有~高?注意:

大都用積極性的形容詞,如「高、大、長、遠、厚」等等。b)指某種程度:無論山有~高,路有~陡,他總是走在最前面丨有~大勁使~大勁。

8. 姓。

9.特指**中的多頭頭。

3樓:帥氣的小宇宙

多字總筆畫:6畫。筆畫的名稱為:撇、橫撇/橫鉤、點、撇、橫撇/橫鉤、點、

多,拼音duō,通常用於形容數量大,與「少」、「寡」相對:人~。~年。

~姿。~層次。~角度。

~難(nàn)興(xīng )邦。~~益善。~行不義必自斃。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說法:

1、6畫(《現代漢語詞典》)

2、8畫(《說文解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夕"

3+36畫!

沸一共有幾畫第六畫是什麼,怪物一共有幾畫?

沸一共有八畫,第六畫是豎折折鉤。筆畫數 共八畫,分別是 點 點 提 橫折 橫 豎折折鉤 撇 豎。怪物 一共有幾畫?怪 8畫 物 8畫 總歸16畫。讀音 gu i wu 註釋 1.怪異的物類 2.容貌 性情或思想 行為古怪 特殊的人 出處 語出 史記 大宛列傳 於是大觳抵,出奇戲諸怪物,多聚觀者。文化...

數字一共有幾畫,溜達的溜一共有幾畫。

漢字 數 讀音 sh sh 部首 攵 筆畫數 13 筆畫名稱 點 撇 橫 豎 撇 點 撇點 撇 橫 撇 橫 撇 捺 溜達的溜一共有幾畫。拼 音li li 部 首 氵 筆 畫 13 五 行 水 五 筆 iqy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i 1.滑行,往下 滑 冰。2.光滑,平滑,無阻礙 圓。光。3...

陳字共有幾畫,寇字一共有幾畫

陳 字共有7畫。拼音 ch n 釋義1 排列,擺設 陳列。陳兵。2 述說 陳述。陳情。詳陳。陳訴。陳說。3 舊的,時間久的 陳舊。陳腐。陳醋。推陳出新。陳陳相因。陳跡。陳皮。4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淮陽縣一帶。5 中國朝代名,南朝最末的王朝。6 姓。造句1 商店的櫥窗裡陳列著許多漂亮的裝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