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一共有多少種類,狗一共有多少種類

2021-07-03 03:45:04 字數 6325 閱讀 153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犬,俗稱為「狗」,在動物分類學上屬食肉目犬科犬屬動物,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之一。達爾文認為,犬的祖先是狼,最早是由狼、狐和胡狼彼此自然雜交而產生。據記載,人們養犬已有幾千年的歷史。

在漫長的歲月裡,人們根據自己的需要、意志和犬的特點,對犬進行了一系列的繁殖選育,終於培養出溫馴的、能夠為人類服務的各種品系的犬。目前,世界上犬的種類很多,飼養數量很大,據不完全統計,約400種(有的文獻記載為850種),上億隻犬。

犬的品種之多,各種犬的體型、被毛、性格等特點大相徑庭。體型高大的犬可達1米,短犬者只有15釐米;體重最重的可達100千克以上,最輕的只有1千克左右;跑得最快的犬時速可達100公里;跳得最高的犬可越過5米高的障礙物;產仔最多的1次可達20只以上。犬的用途也各不相同,有的勇猛頑強,可用於狩獵;有的機智、靈活可協助人工作;有的活潑可愛作為觀賞和伴侶;有的特性穩定用作實驗動物;有的體大肉多,肉質鮮美而作為食用犬等。

2樓:蘋果和影視

常見的狗狗品種有哪些?

3樓:唐梔散

無數種,你自己數數吧

狗一共有多少種?分別是哪些品種??

4樓:藩頎掌國興

根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世界上有400多個犬品種,是世界上飼養最廣泛的動物之一。如果雜交的也算進去,就難以統計了。

現在世界上狗的品種大約有437

伴侶犬(共34種犬)

b:北美洲牧羊犬·布拉格瑟瑞克犬·博洛尼亞犬·北京犬·斑點狗·比熊犬c:查爾斯國王獚

d:鬥牛拳師犬·丹麥/瑞典農場犬

f:法國鬥牛犬

g:國王騎士獚·古老英國鬥牛犬·貴婦犬

h:哈瓦那犬·哈巴狗(巴哥犬)

j:吉娃娃犬

k:凱里奧犬·庫克頗犬

l:勞臣犬·拉布拉多德利犬·拉薩獅子狗·盧卡斯犭更犬m:馬耳他犬·美洲鬥牛犬

r:日本犭中犬

s:獅子犬/約克犬

t:泰國脊背犬·圖萊亞爾絨毛犬

x:**獚(huang)·西施犬·夏伊洛牧羊犬·**犭更犬·喜瑪拉雅牧羊犬

z:中國冠毛犬

狩望獵犬(共16種犬)

c:查特波斯凱犬

e:俄羅斯狼犬

l:靈犭是(ti)犬·獵鹿犬·勒車犬

m:美洲獵鹿犬

r:瑞木頗靈犭是犬

s:薩盧基犬·斯盧夫獵犬

w:威位元犬

x:西班牙靈犭是犬·匈牙利靈犭是犬

y:義大利靈犭是犬

絨毛犬(共40種犬)

a:阿富汗獵犬·阿沙瓦犬·艾努犬·阿拉斯加克利凱b:北歐絨毛犬·波美拉尼亞犬·冰島牧羊犬

d:德國絨毛狼犬·東西伯利亞萊卡

e:俄羅斯歐洲萊卡

f:菲利犬·芬蘭絨毛犬·芬蘭拉普赫德犬

g:格陵蘭犬

j:金多犬·基斯獵犬·加拿大愛斯基摩

k:卡累利阿熊犬·卡愛犬

l:倫德獵犬·拉品坡考亞犬

m:馬拉摩特雪橇犬·美國愛斯基摩犬

n:挪威獵鹿犬·挪威黑獵鹿犬·挪威布哈德犬o:歐亞犬

p:佩比倫犬

q:奇努克犬

r:瑞典拉普赫德犬·瑞典獵鹿犬·日本秋田犬·日本絨毛犬s:薩莫耶德犬·四國獵犬·塞巴英努犬

x:斡派瑙犬·西伯利亞基摩犬·西西伯利亞萊卡·希伯格犬z:中國松獅犬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犬種1400餘種,其中定類的有500多種

。 世界名犬裡收錄的大約有240多種。 狗的種類有分很多種所以這裡有很多種喔 土佐犬 大麥町 四國犬 狆 吉娃娃 杜賓狗 沙皮狗 拉不拉多 獅子狗 柴犬 蝴蝶犬 瑪爾濟斯 狼犬 拳師犬 羅威納 **獵犬 博美狗 聖伯納 臘腸狗 秋田犬 約克夏 拉薩狗 柯卡 哈巴狗 哈士奇 西施 西高地鐵利亞 波士頓狗 米格魯 土佐犬 大麥町 吉娃娃 杜賓狗 沙皮狗 拉不拉多 獅子狗 柴犬 蝴蝶犬 瑪爾濟斯 狼犬 拳師犬 羅威納 **獵犬 博美狗 聖伯納 臘腸狗 秋田犬 約克夏 拉薩狗 柯卡 哈巴狗 哈士奇 西施 西高地鐵利亞 波士頓狗 米格魯 美州鬥牛焿 土佐犬 大麥町 四國犬 狆 吉娃娃 杜賓狗 沙皮狗 拉不拉多 獅子狗 柴犬 蝴蝶犬 瑪爾濟斯 狼犬 拳師犬 羅威納 **獵犬 博美狗 聖伯納 臘腸狗 秋田犬 約克夏 拉薩狗 柯卡 哈巴狗 哈士奇 西施 西高地鐵利亞 波士頓狗 土佐犬 大麥町 四國犬 狆 吉娃娃 杜賓狗 沙皮狗 拉不拉多 獅子狗 柴犬 蝴蝶犬 瑪爾濟斯 狼犬 拳師犬 羅威納 **獵犬 博美狗 聖伯納 臘腸狗 秋田犬 迷你臘腸犬、西施犬,吉娃娃犬,博美犬,馬爾濟斯犬, 蝴蝶犬,玩具貴賓犬,美國可卡犬,八哥犬,迷你雪納瑞犬, 北京犬,法國鬥牛犬,迷你杜賓犬…… 約克夏 拉薩狗 柯卡 哈巴狗 哈士奇 西施 西高地鐵利亞 波士頓狗 米格魯 美州鬥牛焿 你有沒有注意過大大小小外形不一的狗,到底世界上有多少種狗呢?

最近的基因研究得出的大量研究結果表明,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科學家通過研究確定,狗的祖先是狼,人類從大約10萬年前就開始養狗了,並有選擇性的將不同種類的狗用做不同的用途。比如將身材「嬌小」的狗用來獵狐或獵兔,用身材高大的狗看護畜群等。

附加:最新狗狗智商排名 1. 邊境牧羊犬 2.

貴賓犬 3.德國牧羊犬 4.金毛獵犬 5.

杜賓犬 6.喜樂蒂犬(謝德蘭牧羊犬) 7.拉布拉多獵犬 8.

蝴蝶犬 9.洛威拿 10.澳洲牧牛犬11.

威爾斯科基犬 12.迷你型雪納瑞 13英國跳獵犬 14.比利時特弗倫犬 15史其派克犬/比利史牧羊犬 16.

蘇格蘭牧羊犬 17.德國短毛指示犬 18英國可卡/標準型雪納瑞 19布列塔尼獵犬 20.美國可卡 21.

威瑪獵犬 22.伯恩山犬 23.松鼠犬 24.

愛爾蘭水獵犬 25.維茲拉犬 26卡狄肯威爾斯科基犬 27.切薩皮克灣拾列犬/波利犬/約克夏埂 28.

巨型雪納瑞 29.萬能埂 30.伯瑞犬 31.

威爾斯跳獵犬 32曼徹斯特埂 33.薩莫耶犬 34紐芬蘭狗/澳洲埂/美國斯塔福郡埂/戈登蹲獵犬/長鬚牧羊犬 35.凱恩埂/凱利藍埂/愛爾蘭埂 36.

挪威獵糜犬 37.猴面埂/絲毛埂/迷你品犬/法老王獵犬/克倫伯長毛垂耳獵犬 38.洛威埂 39.

斑點狗40.貝林頓埂 41.愛爾蘭獵狼犬 42.

庫瓦茲犬 43.薩路基獵犬 44.騎士查裡王獵犬/德國剛毛指示犬 45.

西伯利亞雪撬犬/比熊犬 46藏獒/靈堤/英國獵狐犬/美國獵狐犬/格里芬犬 47.西高地白埂 48拳師狗/大丹狗 49.臘腸狗 50.

阿拉斯加雪撬犬 51.沙皮狗 52.羅德西亞背脊犬 53.

愛爾蘭埂 54.波斯頓埂/秋田狗 55.斯凱埂 56西里罕埂 57.

巴哥犬 58.法國鬥牛犬 59.馬爾濟斯犬 60.

義大利靈堤 61.中國冠毛犬 62.丹地丁蒙埂/**埂 63.

英國老式牧羊犬 64.比利牛斯山犬 65.蘇格蘭埂/聖伯納犬 66.

牛頭埂 67.吉娃娃 68.拉薩犬 69.

鬥牛獒犬 70.西施犬 71.巴吉度獵犬 72.

獒犬/比高犬 73.北京犬 74.血堤 75.

蘇俄牧羊犬 76.松獅犬 77老虎狗 78.見生吉犬 79.

阿富汗獵犬 希望能幫到你!!!

6樓:百度使用者

義大利布拉可犬、雪達犬、大白熊犬、粗毛牧羊犬(《靈犬萊西》的主角就是這種狗)、阿拉斯加雪橇犬、獵狐犬、八哥犬(哈巴狗)、紐芬蘭犬、鬥牛獒犬、大丹犬(人稱「隨和的巨人」)、貴賓犬、沙克犬、馬士提夫獒犬、臘腸犬、沙皮犬、伯恩山犬、拳師犬、尋血獵犬、威爾斯柯基犬、荷蘭毛獅犬、大麥町犬、松獅犬、鬥牛犬、吉娃娃犬、捲毛比雄犬、拉薩犬、諾里奇[犭更]、伯德[犭更]、傑克拉西爾[犭更]、瑪爾濟斯犬、日本[犭中]、查理士王獵犬、博美犬、威斯拉犬、可卡獵鷸犬、牧羊犬、獵鷸犬、獒犬、獅子犬、拉不拉多犬、小鹿犬、金色獵犬、蘇俄追蹤犬、比利時牧羊犬、約克夏[犭更]、矮腳硬長毛獵犬、西施犬、長鬚牧羊犬、秋田犬、喜樂蒂牧羊犬(謝德蘭牧羊犬)、美國可卡獵鷸犬、澳洲絲毛[犭更]、羅得西亞背脊犬、聖伯納犬、薩摩犬、挪威糜[犭是]、澳洲牧牛犬(昆士蘭腳跟犬)、高地可利犬、澳洲克爾彼犬、史密斯費德爾犬、牧牛犬、古英國牧羊犬、澳洲野生犬、米格魯獵犬、狩獵犬、口袋米格魯犬、短腳獵犬。

7樓:匿名使用者

狗有很多種,我現在只記得一下幾種

狗一共有多少種?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犬,俗稱為「狗」,在動物分類學上屬食肉目犬科犬屬動物,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之一。達爾文認為,犬的祖先是狼,最早是由狼、狐和胡狼彼此自然雜交而產生。據記載,人們養犬已有幾千年的歷史。

在漫長的歲月裡,人們根據自己的需要、意志和犬的特點,對犬進行了一系列的繁殖選育,終於培養出溫馴的、能夠為人類服務的各種品系的犬。目前,世界上犬的種類很多,飼養數量很大,據不完全統計,約400種(有的文獻記載為850種),上億隻犬。

犬的品種之多,各種犬的體型、被毛、性格等特點大相徑庭。體型高大的犬可達1米,短犬者只有15釐米;體重最重的可達100千克以上,最輕的只有1千克左右;跑得最快的犬時速可達100公里;跳得最高的犬可越過5米高的障礙物;產仔最多的1次可達20只以上。犬的用途也各不相同,有的勇猛頑強,可用於狩獵;有的機智、靈活可協助人工作;有的活潑可愛作為觀賞和伴侶;有的特性穩定用作實驗動物;有的體大肉多,肉質鮮美而作為食用犬等。

9樓:東郭賢初甲

日本跳狗

·約瑟犬

·波美拉犬·秋田犬

·美國確架犬·波音達

·阿富汗獵犬

·拉薩獅子犬·德國牧羊犬

·英國塞特犬

·大丹犬

·蝴蝶犬

·阿富汗獵犬

·巴賽特獵犬

·尋血獵犬·挪威糜緹

·獵狐犬

·愛爾蘭獵狼犬

·沙克犬

·英國確架犬

·小獵兔狗

·蘇格蘭牧羊犬

·義大利靈緹犬

·臘腸犬

·靈緹·巴仙吉犬

·比格獵犬

·蘇俄牧羊犬

·羅得西亞背脊犬

·惠位元犬

·丹迪.丁蒙特犭更犬

·葡萄牙水獚犬

·斯普林格犬

·伊比贊獵犬

·波音達獵犬

·義大利布拉可犬

·金毛獵犬·矮腳硬長毛獵犬

·拉布拉多獵犬

·美國確架犬

·英國確架犬

-·巴吉度獵犬

·威斯拉犬

·威瑪獵犬

·可卡犬

·雪達犬

-·愛爾蘭薩特犬

·英國塞特犬

·萬能梗

·貝林登梗·伯德梗·鬥牛犬

·凱安梗

·短腳長身梗

·獵狐梗

·波士頓梗

·傑克拉西爾梗

·凱利藍梗

·曼徹斯特梗

·諾里奇梗

·史柔查梗

·西里漢梗

·西部高地白梗

·捲毛比雄犬

·波士頓梗

·鬥牛犬

犬·松獅犬

·大麥町犬

·鬥牛獒犬

·德國短毛犬

·薩莫耶德犬

·荷蘭毛獅犬

·西帕凱犬

·沙皮狗

·藏獒·賓犬

·梅斯蒂夫哈喇犬

·匈牙利波利犬

·秋田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

·澳洲牧牛犬

·伯恩山犬

·弗蘭德牧羊犬

·拳師犬

·比利時牧羊犬

·長鬚牧羊犬

·粗毛牧羊犬

·德國篤賓犬

·德國牧羊犬

·古典英國牧羊犬

·巨斯那策梗犬

·大丹犬

·馬士提夫獒犬

·紐芬蘭犬

·法蘭德斯牧牛犬

·大白熊犬

·羅威納犬

·薩摩犬

·喜樂蒂牧羊犬

·西伯利亞雪橇犬

·威爾斯柯基犬

·佈雷阿德犬

·吉娃娃犬

-·查理士王小獵犬

·沙皮狗

·中國冠毛犬

·蝴蝶犬

·迷你篤賓犬

-·馬爾濟斯犬

-·日本仲

·約克夏犬

·日本狐狸犬

·英國可卡犬

·日本獚犬

·查理獚犬

·喜樂蒂牧羊犬

·約克夏犬

·施犬·巴哥犬

·博美犬

賞·北京犬

·自衛犬

·拉薩獅子犬

-·柴犬

·細犬·米格路犬

·璜·貴婦犬·德國牧羊犬

·梅斯蒂夫哈喇犬

·金毛獵犬

·杜賓犬標準

·惠位元犬whippet

·臘腸犬

·沙克犬

·靈提·中國冠毛犬

·馬爾濟斯犬

·奇瓦瓦犬

·臘腸犬

維生素一共有多少種類,維生素共有多少種

答 維生素是一類低分子有機化合物,它不是構成各種組織的主要原料,也不是體內能量的 其作用主要是調節物質代謝。許多種維生素是構成輔酶的主要成分,在調節物質代謝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人體對各種維生素需要的量並不多,每日僅為若干毫克或微克,而多數維生素在體內不能自行合成,或雖有少數能在體內由其他物質轉化生...

一共有多少種元素

至今都沒有科學的統計過。按重量百分比計算,人體內的主要化學元素碳 氫 氧和氮,占人體重量的96 這四種化學元素是有機化學的基礎物質,所以可以說人體的96 是有機物。其中氧佔65 碳18 氫10 氮3 人體的剩餘部分由其他有機物和無機物組成,其中大部分是礦物質。碳 氫 氧 氮和鈣 1.5 加在一起,總...

真知棒一共有多少口味,真知棒一共有多少種口味?

荔枝口味 橘子味 藍莓味 酸梅味 草莓味 橘子味 檸檬味 蘋果味 菠蘿味 芒果味 牛奶味 咖啡味 巧克力味 葡萄味 薄荷味 西柚味 原味 香橙 香草 冰爽可樂味 冰爽西瓜味 香蕉巧克力味 就20多種把,現在混合味的很多,要把那也算上,少說也有30種.真知棒一共有多少種口味?荔枝口味 橘子味 藍莓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