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和兒子的差距為什麼這麼大,育兒嫂和保姆的區別

2021-05-29 07:17:55 字數 6319 閱讀 9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個角度

之所以對女兒不嚴格,是因為他們並不把希望寄託在女兒身上。而是兒子,說明他們重視兒子,所以不必懊惱。

女兒也有女兒的煩惱,她們還會說自己不夠被重視呢

2樓:1九2五3一

因為女孩子在長輩們看來,早晚都是要嫁出去。

3樓:大頭涵涵

只能說在你們那裡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是蠻重的吧

育兒的最新育兒觀念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對,應該給寶寶更多的自由與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親子關係中會出現家長使用語言暴力給孩子施壓的情況:

★ 就像:你本來想要孩子能夠趕快做作業。

你對他的美好期望結果則變成了:「就知道玩,作業做完了麼?整天玩那些亂七八糟的,我明天就給你扔了!」

★ 就像:你本來是想要告訴孩子,在什麼階段就應該對自己負責,就應該承擔起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結果話說出來卻成了「你怎麼就這麼不懂事?你下次再這樣,我就不愛你了,也不管你了!」

★ 就像:你本來是想要與孩子好好的溝通一下情感和最近出現的問題。

結果話一說出來卻成了「你不懂,你小孩子家家的懂什麼?你要是不聽我的,早晚會吃虧!」

你看,其實你的出發點是好的,然而表達出來的語言卻與初衷相差甚遠!

其實,你不是不愛孩子,你只是不懂怎樣才能更合適地去愛孩子、不懂如何更好地表達愛。

所以,為什麼你與孩子之間總是隔著一條親情都無法跨越的鴻溝?

為什麼你與孩子沒有靜下心,好好的談過心?

為什麼出發點永遠是愛,結束的永遠都不是愛?

其實,真正的教育絕不是凡事都幫孩子安排;

也不是像老牛拉車一樣,只管低頭走,而不管對方需要與否。

所以,最好的教育,是自己活出精彩,然後和孩子一同成長!

如何科學育兒

6樓:凋零哥の娙

家長們應轉變觀念,培養孩子的興趣,科學育兒。

7樓:哎

我常常聽到的一句話「孩子還小,不懂事,長大就懂事了。」這個懂事往往就是指對規則地遵守。 所以,就能容忍孩子一次次地任性的索取。

容忍他們不遵守規矩。能夠讓孩子一次次地在公共場所打鬧喧譁。很多人感嘆在機場時,自己的孩子總是因為太興奮而玩鬧不休。

而反觀外國的孩子,大都安靜地等待。這個問題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有時候,不守規矩的大人更讓你無奈。

卻又俯首皆是。要知道,每個大人可都是從小孩長大的。我們的教育觀念裡,有一個「讓小」的習慣,對小孩過度地縱容。

孩子小,就依著。但是你要知道,孩子再小也會長大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一個孩子要真正成才,如同一棵小樹苗地成長一般。小時候長彎了,長大了要掰直,幾乎不可能。

其實,管得太少和管得太嚴的父母在我們身邊都不少見。一般溺愛孩子的父母認為,孩子要面臨的壓力已經很大了,趁著現在還小,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放縱孩子一下也不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太嚴格的父母則認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現在不從生活細節上管教孩子,以後怎麼讓孩子在社會上立足?

「愛孩子」和「立規矩」從來不是單選題

這兩種觀點聽起來都有些道理,但問題就出在這些父母處理矛盾的方式不是綜合考量,而是在「愛孩子」與「立規矩」之間做起了單選題。這種非此即彼的選擇,必然會給孩子的成長造成負面影響。

過度愛孩子的家庭造成孩子沒規矩,不懂禮貌不懂尊重;後者則讓孩子謹小慎微、循規蹈矩。

家長們有必要認識到:規矩和愛本來就是統一的。

規矩和愛的統一,才能成就孩子的未來

杜布森博士在《勇於管教》中有一段話談說規矩的:「如果懸崖邊上設有欄杆,那麼人就敢靠著欄杆往下看,因為不會害怕摔下去;如果沒有欄杆,大家再離懸崖很遠的地方就停住了,更別說站在懸崖邊緣往下看了。欄杆就是界限,知道界限(規矩)的孩子會有安全感,相反,沒有界限的孩子沒有安全感,因為他不知道安全的尺度在**。

」我們終究無法陪伴孩子一生,終究有一天要目送他遠去。如果說有什麼是我們能為他做,並且讓他受益終身的事情,那就是給孩子我們全部的愛,並教會他做人做事的規矩。

愛孩子,是我們的本能;給孩子立規矩,讓他成長為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大人,是我們的責任。規矩與愛的統一,才能成就孩子的未來。下方獲得很好的育兒資~願。

立規矩不是為了約束孩子,不是懲罰的措施,而是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們無法陪伴孩子一生,如果說有什麼是我們能為他做,並且讓他受益終身的事情,那就是給孩子我們全部的愛,並教會他做人做事的規矩。愛孩子是每一位爸爸媽媽本能,而給孩子立規矩,讓他成長為獨擋一面,並有責任心的人很重要。

真正的規矩是體現愛的規矩,真正的愛是帶有規矩的愛。

兩代人育兒觀念到底哪不同

8樓:

一個是想當然,一個是基於事實採取合理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可避免的,大家寬容點

育兒嫂和保姆的區別

10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性質不同、工作範圍不同、資格類別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育兒嫂

育兒嫂,即育嬰師,是全面掌握生活照料、護理以及科學教育、保育方面的相關知識,並且運用科學的方法對嬰兒的飲食、睡眠、動作技能、早期教育、智力開發、社會行為和人格發展進行教育訓練的一類人。

2、保姆

保姆,又叫保母,是家政服務員。

二、工作範圍不同

1、育兒嫂

①、嬰兒餵養:協助母乳餵養,衝調奶粉,給嬰兒新增輔食,做富有營養的兒童餐。

②、起居照顧:帶孩子睡覺,清洗嬰幼兒的衣物、餐具和打掃居室衛生。

③、早期教育:閱讀圖書並形象生動地給嬰幼兒講故事,唱兒歌,用普通話與嬰幼兒進行經常地、積極的語言交流,根據兒童神經發育指導選擇玩具並與孩子游戲,進行潛能開發訓練。

④、行為培養: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大小便、衛生、吃飯等),鍛鍊孩子與外界交流。

⑤、嬰兒健康:掌握嬰幼兒常見病的預防和**常識,提供健康建議。

2、保姆

①、買菜做飯 、洗碗。

②、洗衣。

③、家居清潔。

④、協助帶寶寶。

三、資格類別不同

1、育兒嫂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育嬰員(國家職業資格五級),中級育嬰師(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育嬰師(國家職業資格**)。

2、保姆

經過專業培訓上崗的家政服務人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嫂和保姆的區別 育兒嫂和保姆有什麼區別 育兒嫂保姆的區別是什麼

保姆和育兒嫂有區別嗎,很多人都想問這個問題,華紅家政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保姆和育兒嫂是有著非常大的區別的。主要的區別在於工作的專業性,工作的內容,選擇帶孩子的育兒嫂比保姆強出很多,因為育兒嫂是專業照顧0~3嬰幼兒的職業,而保姆並不是專業照顧孩子的人員,她們的工作範圍很廣。

1專業技術

保姆照顧孩子是根據自身的方法來照顧的,她們並沒有專業的技術。而育兒嫂不同,她們擁有十分專業的技術,而且所有的育兒嫂都經過專業的培訓,並且擁有證書的。育兒嫂從嬰兒的餵養、生活起居的照顧、行為的培訓再到早期教育。

育兒嫂在這些方面就完成超越保姆佔取優勢了,並且她們對於這些都有著自己的一套方案,可以對嬰幼兒進行專業的指導。

2工作內容

工作內容不同,也是保姆和育兒嫂的區別之一,保姆的工作內容很駁雜,只要僱主要求什麼,商量好之後保姆就可以幹些什麼。而育兒嫂不同,育兒嫂的工作內容就是照顧0~3歲的嬰幼兒。對她們的成長、發育、生活、健康等全方面的進行專業的指導和照顧,讓嬰幼兒擁有更高的起點,使他們更快的進步。

總結:我們在選擇照顧孩子的家政人員的時候,育兒嫂是我們最佳的選擇,並且育兒嫂也不必保姆貴多少,還能給孩子一個更好的照顧,是我們選擇照顧孩子的最佳人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兒嫂可以從產後第二月就找育兒嫂。主要工作內容就是照顧寶寶,根據家庭情況的不同,有的還會做些基本家務及一日三餐;與普通保姆的區別就是除了會做普通家政工作,還有帶小寶寶的經驗。

13樓:千與清尋

月嫂和育兒嫂有區別。月嫂的服務範圍是照顧好產婦,和新生兒。如;產婦的乳房護理,子宮歸位,惡露觀察,月子營養配餐,等等。

新生兒方面如;體溫測量,臍帶消毒,黃疸觀察,等等。育兒嫂的服務範圍。隨著小bb月齡增長。

育兒嫂工作就不一樣。bb的輔食新增。手眼一致,精細運動。

大動作發展。等等。不用照顧大人。

bb長到一週歲,需要和他互動等等。月嫂很辛苦。**貴,育兒嫂要**低。

所以請根據您的需要來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嫂主要是照顧寶寶的飲食起居,掌握寶寶日常護理的常識。保姆則是做普通的家政,如洗衣做飯,打掃屋子等。其實兩者有很多交叉的地方。

只不過育兒嫂對寶寶成長髮育過程的一些規律會比保姆瞭解的多一些,專業一些。

15樓:陳錦昊

育兒嫂也就是月嫂,他們對怎樣照顧小寶貝有最基本的專業知識,有足夠的經驗,保姆的工作性,只要會做家務,會照顧人就ok了,這兩種人群最大的區別就是前者有一定的經驗和專業性,後者就可以適當的放寬標準了。

16樓:帝姬公主

育兒嫂是從事0-3歲嬰幼兒照料、護理和教育的人員。保姆主要工作是為僱主提供合理的飲食,照顧其起居生活,打掃家庭衛生,採買日常用品及食品,照顧小孩。

育嬰師主要是做什麼呀,和育兒嫂是一個意思不?

17樓:駭世晶魂

育嬰師主要是為03嬰幼兒做個別化指導 和育兒嫂是不一樣的 育嬰師是一個職業技術等級職稱 育嬰員 育嬰師 高階育嬰師 而育兒嫂只是一種工作的一種名稱而已 還有叫月嫂 等 很多的名字

18樓:龍維境

主要從事0~3歲嬰兒照料、護理和教育的人員。

職業等級: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育嬰員(國家職業資格五級)育嬰師(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育嬰師(國家職業資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吧,育嬰師更專業,要考證的,國家認可的

20樓:712633953報名

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的啊!

小班育兒心得怎麼寫

21樓:神奇滴蒲公英

一、蹲下來和孩子說話

我們經常看到有的家長對孩子大聲地呵斥:「你怎麼連這都不知道。」「快點過來,聽到沒有?!

」……這樣的事在我自己身上也時有發生,我們做父母的往往認為這樣居高臨下,命令式的語調能體現自己的威嚴,能讓孩子更聽話。可是你試過另外一種方法嗎:蹲下來和孩子說話。

無論是在自己、親戚、朋友家裡還是在公共場合,當你要對孩子說什麼的時候,請試著蹲下來,讓自己與孩子處在同一高度,用你的手握住孩子的小手,用親切的目光看著他,然後和顏悅色地對孩子說出你的要求。你是不是發現,用這樣的方式對孩子說話,孩子同樣聽你的話,而且還會更開心地去執行你的「指示」,而且完成得更快更出色呢?達到的是同樣的甚至是更好的效果,所不同的只是你說話的方式而已,而孩子卻更開心了,對你的「命令」同樣是執行的。

這就是因為你蹲下來了,你用和藹的口氣和他說話。

二、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當著生人和外人的面教訓孩子最科學育兒知識容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其實,小孩子的領悟能力相當強,當你不想讓他做某事時,只要輕輕地搖搖頭,或悄悄地對孩子瞪瞪眼睛,他幼兒園託班育兒知識就會明白的,完全沒有必要大聲說出來。如果你還是不放心,也可以在出門前和孩子達成默契,就當是你們之之間的祕密:

「如果你看見爸爸搖頭,那就說明不能那麼做;如果爸爸點頭,那就是同意了。」

三、尊重孩子的獨立意識

隨著孩子逐漸長大,他的自主意識也會隨之增長。當你喂他吃飯時他說「我自己吃」,當你幫他穿衣時,他說「我自己穿」,可能他會弄得滿身是飯,可能他會把衣服穿得一團糟,但我們不要打擊你的興致,而要信任他,鼓勵他,給他學習的機會,否則孩子將永遠不會「長大」。

四、小班育兒心得、適時調整關愛的方式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要適當調整自己的關愛方式,不要把孩子當成永遠長不大的人,事事都包辦代替。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好時機,對孩子提出新的要求,幫助他成長,這樣不會壓抑孩子的才智。例如,當孩子過兩歲生日時,你可以對孩子說:

「寶寶又長大一歲了,從明天開始就要自己刷牙洗臉了」;又如,當準備送孩子上幼兒園之前,你可以對孩子說:「寶寶下個月就要上幼兒園了,從現在開始要自己一個人睡覺,學會蓋好被子。」……

五、相互間多多交流

幼兒育兒知識不要只是一味想知道幼兒園育兒知識大全孩子的各幼兒園春天育兒知識種想法,也應該把你的大班育兒知識想法告訴孩子,例如,爸爸上班時做什麼工作,媽媽平時喜歡吃什麼,爸爸媽媽對寶寶什麼表現感到很高興等等。對孩子敞開你的心扉,孩子也會同樣對待你,交流的問題解決了,父母和孩子相互之間就有了默契,這對孩子的成長有裨益。

為什麼中國教育和外國教育差距這麼大

政治制度決定了中教育制度,教育制度的衙門化 官僚化,使中國永遠辦不出世界一流的大學,永遠缺乏獨立自主的教育氛圍和精神。這個看法有失偏頗。首先,要看和誰比?比什麼?中國人口將近14億,中小學生近2億,能夠做到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基本消除文盲,這個就非常了不起的。中國的 傳統文化不一樣,思維不一樣,觀念就...

為什麼我感覺高中同學和大學同學差距這麼大

高中裡幾句話就是哥們,下次一起玩就會叫你 大學裡幾句話就算認識,下次要幫忙就會找你 高中裡男生有了矛盾會打架,和了之後還是好朋友 大學裡男生有了矛盾會沉默,崩了之後朋友沒的做 高中裡女生之間要好可以好到連上廁所都一起去 大學裡表面和你好到一起去廁所的女生你不一定知道她心裡想的是什麼 高中裡漂亮女生就...

為什麼肖戰和朱一龍的口碑差距這麼大

沒有什麼可比性,也不好談誰的口碑好誰的口碑差。這兩個人都是靠演耽改劇而一炮而紅的,而且是大紅特紅 常期霸榜的那種。不同的是,朱一龍是2018年最紅的代表,而肖戰則是2019年最紅人物,都是當年最紅,也難怪會被人拿比較,可除了這點之外,兩人再無其他可比之處了。先說朱一龍,他是一個出道已經10多年的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