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育專業怎麼樣,人文教育專業就業好麼

2021-05-24 08:16:51 字數 3017 閱讀 3585

1樓:趙思琪

人文教育不是第二次二十歲裡女主讀的專業麼,那到底是學什麼的專業

大學專業中的人文教育是做什麼用的?

2樓:夢色十年

人文教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知識結構合理,具有現代教育思想和技能,具有一定理論素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既能勝任中學綜合文科「人文與社會」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中文、政治分科教學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人才。

畢業生主要就業方向為基礎教育文科教師,從事中小學綜合文科、歷史與社會、地理等人文教育教學工作,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公務員、新聞、祕書等其他社會工作,在各級黨政機關部門,旅遊、各類企業、服務業等經濟實體從事多方面的管理或服務性工作。

3樓:紫色學習

人文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所進行的旨在促進其人性境界提升、理想人格塑造以及個人與社會價值實現的教育,其實質是人性教育,其核心是涵養人文精神。這種精神的養成一般要通過多種途徑,包括廣博的文化知識滋養、高雅的文化氛圍陶冶、優秀的文化傳統薰染和深刻的人生實踐體驗等。歸根結底,它使人理解並重視人生的意義,並給社會多一份人文關懷,在根本上體現教育的本質人與理想。

人文教育專業的畢業生應當具有寬厚紮實的歷史、中文、政治專業基礎和較高的綜合素質,能夠勝任中學語文、歷史、地理、政治、人文與社會等課程的教學工作,具備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和繼續提高和深造的基本條件。具體規格為:

1、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忠誠黨和人民教育事業;具有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有國情意識、開拓意識和樂於奉獻的精神,道德高尚,為人師表。

2、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歷史、中文、政治、地理等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對本專業的學科發展有所瞭解,初步具有從事中學綜合文科課程教學能力和歷史、語文、政治分科教學能力,具有一定的社會調查能力和分析解決社會歷史問題的能力。

3、掌握古代漢語、一門外語和計算機應用技能,能夠熟練運用古代漢語、一門外語閱讀古今中外歷史典籍、文學作品和相關資料;能夠熟練運用現代計算機技術檢索、分析電子資源,製作網頁、課件等;能掌握歷史學、語言學、文學、政治學、社會學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備初步進行科學研究的能力;具有較強的語言能力和寫作能力。

4、具有本專業以外的較廣博的人文藝術、自然科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和修養,具有自學能力、創新能力和終身學習習慣,從而具備職業遷移的智慧基礎、持續發展的潛在能力及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

5、具有健康的體魄、健全的心理素質以及文明的生活習慣。

人文教育專業就業好麼

4樓:枕邊吹風會

人文教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知識結構合理,具有現代教育思想和技能,

具有一定理論素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既能勝任中學綜合文科「人文與社會」課程教學需要,

又能適應歷史、中文、政治分科教學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人才。

人文教育是指什麼專業

5樓:晨曦竹韻

政治 地理 歷史都學吧

類似於綜合文科教育

這是我們學校的人文教育專業的情況:

人文教育專業(本科,師範)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心理健康,人文與科學素養寬厚,教育教學技能全面,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和教育改革需要,勝任中學綜合文科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地理、政治等分科教學需要的高素質教師以及在**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文學、文學概論、中國通史、世界通史、美學、邏輯學、法學理論與實踐、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馬克思主義哲學、經濟學原理、倫理學、政治學、社會學、教育學、心理學、中國文化概論、公共關係學等。

就業方向:初中語文、歷史、政治和高中綜合文科課程的教學工作,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文祕工作。

6樓:如影隨形高亞強

說白了就是文科大綜合,教育方向

7樓:烏金歸來

人文教育專業好就業嗎

8樓:宗葘匾蓶

人文教育屬於博雅教育那一類,博雅教育貫穿人的始終,屬於軟實力範圍,從長期來說,人文教育專業是很有用的。

人文教育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教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知識結構合理,具有現代教育思想和技能,具有一定理論素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既能勝任中學綜合文科「人文與社會」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中文、政治分科教學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人才。整合了歷史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法學、地理學、人文地理及其他人文社會科學等多學科領域的知識,形成了核心學科覆蓋哲學、文學、歷史、藝術的綜合性人文教育課程體系。

人文教育的就業前景

10樓:鬱悶的太陽

畢業生主要就業方向為基礎教育文科教師,從事中小學綜合文科、歷史與社會、地理等人文教育教學工作,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公務員、新聞、祕書等其他社會工作,在各級黨政機關部門,旅遊、各類企業、服務業等經濟實體從事多方面的管理或服務性工作。

11樓:可愛的水桶

這個專業的優勢並不在於他出來能幹什麼,他最大的優勢這個專業簡直就是為考研而設的。基本上考研的公共課都能上精了。連高數也上,所以不用擔心跨專業考研。

不過不想考研的話出來可以當教師,幹行政,做祕書

12樓:仲初世訪波

應該這樣講,人文學科就業形式都不是很好,人文教育嘛,肯定是從事教育方面,也就是說,要麼學生選修的不多,要麼學生選修的多,但是,學生的就業不好完成。再通俗一點講,在基礎教育學校裡,理科老師可以有很多機會補課,而文科老師就差遠了。

人文教育專業考研怎麼樣?就業前景呢?

13樓:彼岸的暗夜

目前來看

教育行業的競爭壓力大

但是考研的前景比不考研好

師範人文教育專業和人文教育專業有什麼不同的呢

有註明師範的就是師範類專業,以後當老師有不少優勢 但不是隻有當老師,現在就業都是自己選擇的 教育系主要學什麼?和人文繫有什麼不同 教育學系主要學教bai育學理論 du教育學史 zhi,教育心理學等等與dao教育有關的知識。專 有人文系這個系麼?只聽屬說學科分為人文學科和科學學科的吧。如果是中文系,就...

人文教育的意義,人文教育的意義有哪些

高功先生說,人文精神的內涵是綜合的 全方位的,很實在 很具體,是一種巨大的 潛移默化的力量,它應當包括文化品位 審美情趣 心理素養 人生態度 道德修養 愛國情懷 精神世界 價值觀 人生觀等等。學校教育既包含從無到有 從少到多的知識積累,也包括以人為本的精神塑造即人文教育。隨著知識經濟的到來,世界各國...

人文教育,科學教育還有什麼教育,人文教育與科學教育在內涵上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如果要問什麼是人文教育,卻是一個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的問題。這裡從三個方面 這一問題 關於文人教育與人文教育的定位 關於文教育的界定 關於文人教育與人文教育的核心學科。人文教育,確立為人之本。人,青少年,大學生,首先是個 人 首先要有人性,要有人格。人格可以說是人性的度量,是做 人 的基本規格,即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