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讀會計專業好還是讀語文教育好?

2023-05-22 23:10:06 字數 2454 閱讀 3328

1樓:猴63893啥萄

我覺得女生讀語文教育更好吧。因為現在會計專業的前景並不是很好,而語文專業輕鬆要是國營單位上班,比較穩定。現在研究生的會計。

都只有三四千塊錢一個月。而當語文老師的話,當個班主任一個月可以高達。8000以上。

2樓:琶措濟

我覺得女生應該讀會計專業好一點。因為會計這個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比較大。語文教育的話,發展前景比較小,而且還比較累,所以會計專業好一點。

3樓:小知74302輪柑

我覺得女生讀語文教育比較好一點。因為女生都是屬於比較溫柔,耐性子的那一種。因為他們選擇語文教育比較的工作穩定和輕鬆一點。

不過無論是學習會計專業還是學習語文專業,只要是適合自己的都是最好的。所以我覺得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和專業。

4樓:五優無

我覺得女生讀語文專業比較好,因為我覺得會計專業競爭壓力太大,並且以後出去很難找到好的工作,但是語文教育的話,可以去小學當語文老師,並且薪資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

5樓:回憶

我覺得如果是女生的話,讀會計專業應該是碧玉讀語文教育要好,因為會計相對來說來錢快,會減少一些平時生活的壓力,也比較好學習。

6樓:柒74180侖鉀

我覺得女生還是讀會計專業比較好,因為女生讀會計專業以後會比較好就業,這樣會比較好找工作,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一種選擇呢。

7樓:寶20503咽確

女生還是讀語文教育比較好,畢竟工作有保障,假期獎金制度健全,寒暑假都有假期,不會有加班的臨時工作。

8樓:消化

我覺著讀語文教育比較好,因為女生天生的母愛情感,所以看待自己班的學生就會有很多的母愛感,而且教育專業很需要女生。

9樓:行順央

其實對於女生來說,我覺得還是讀教育比較好,當然如果她數學比較好的話,讀會計還是比較好的,因為每個人都擅長的不一樣。這兩個專業應該都是挺好找工作的,就看適不適合女生的性格了。

10樓:c醬粉絲團

其實我覺得他們應該去讀語文教育比較好吧,因為這樣的話就業還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並且也沒有那麼多困難,也沒有那麼枯燥。

會計與語文教師哪個好就業

11樓:悲畫扇

這兩個不能直接說哪個好,哪個不好。

1、會計和語文教師一樣都是要工作經驗和紮實的技能功底,會計主要是做好企業的現金結算業務、銀行結算業務、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資金流量管理、原始憑證取得、填制和稽核、記賬憑證的填制和稽核、會計帳薄的建賬、記賬和結賬、往來賬會計、財務報表的編制等內容的學習。

2、語文則是強調老師要具備:

1)應該有豐富的漢語言文學知識與較高水平的閱讀寫作能力。

2)應該有豐富的教育學、心理學知識與深入學生內心、培養其閱讀與寫作的興趣的能力。

3)應該有一定的語文課堂教學理論知識和嫻熟開展語文課堂教學的技巧與能力。

4)應該有在「應試教育」的重壓下,堅守培養學生語文素養的勇氣與能力。

3、要想通過兩者必須具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和駕駛資格證的考試(相比較有難度,但含金量高)

具體選擇什麼行業需要您自己拿主意,綜合自身優勢和興趣來決定!

12樓:網友

對於但就業來講會計好就業一點,畢竟會計是靠自己,而且門檻比較低。但是老師有時候單靠自己是不行的。然而對於工作來講,老師的待遇可能會稍微好點,要是能成為正編老師那就更好了。

13樓:撲熱息痛丶

這兩個行業,人都多。所以不在於做那個,在於你怎麼去做。

14樓:網友

會計:月底月初忙碌時間較大,平時勞動量稍小一些。待遇等等不一。

老師:國家下一步進行的教育改革,對師資力量的投入是逐年加大的,一年365天,一年二個長假去約92天,再去周未的72天時間,國家法定節假日11天。工作日實際出勤是190天,代課老師一天基本安排是4節課時,180分鐘,實際每天工作三個小時。

工資,薪水節假日照拿,還逐年**。

個人感覺,老師這個職業太好了!

15樓:女青

語文教師,不過千萬不要當小學的。

16樓:王紅星學習

語文教師,會計遍地都是。

會計這個專業好讀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行業以其低風險、高穩定、需求大、薪資高等特點,被稱作「金飯碗」、越老越吃香的熱門職業,是今後30年國家重點推動的行業。

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佈調查顯示:全國就業率較低的本科專業名單中沒有財會類專業。

更多會計類、銀行類、**類、acca、aicpa、cma等考試政策/報名資訊/複習指導/備考經驗/實務操作/點選我的暱稱進入相關欄目進行詳細瞭解!

本科會計專業,讀研究生選什麼專業

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企業管理 審計學 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 0252應用統計 0253稅務 0254國際商務 0255保險 0256資產評估 0257審計 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

女,專科是會計專業,想升本,讀哪個專業好?是繼續念本專業好嗎

也可以的!女生學會計很好!我認為女孩子學工程造價能好些!是否度本專業看bai你對未來職業的規du劃情況了。如果你希zhi望未來再會dao計方向獲得成功,考取注會 版acca等證書的話,繼續權讀本專業還是不錯的。如果你不想在這個方向繼續下去的話,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將決定你學習歷程。請您先制定一個大概...

我是本科會計專業,如果讀研換專業,什麼專業會比較合適

專業可以換。但是最好不要是相近的專業 要不你本科學的東西都有點浪費了 可以換經管方面的 財務管理很適合你的 再考個cpa以後發展還是可以的 我也是讀的會計專業,其實會計很好啊,出來很好找工作。要是你實在想換,還是繼續讀經管類的會比較輕鬆 但是其實適合還是要看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只要有興趣,學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