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人文教育專業和人文教育專業有什麼不同的呢

2021-05-28 01:21:48 字數 3184 閱讀 4951

1樓:wu語

有註明師範的就是師範類專業,以後當老師有不少優勢

但不是隻有當老師,現在就業都是自己選擇的

教育系主要學什麼?和人文繫有什麼不同

2樓:杳杳鐘聲晚荷

教育學系主要學教bai育學理論、du教育學史

zhi,教育心理學等等與dao教育有關的知識。專、有人文系這個系麼?只聽屬說學科分為人文學科和科學學科的吧。

如果是中文系,就是學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理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寫作學等等的。

3樓:雪中眼

教育系畢業能做老師,人文系畢業做作家或者祕書

人文教育是指什麼專業

4樓:晨曦竹韻

政治 地理 歷史都學吧

類似於綜合文科教育

這是我們學校的人文教育專業的情況:

人文教育專業(本科,師範)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心理健康,人文與科學素養寬厚,教育教學技能全面,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和教育改革需要,勝任中學綜合文科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地理、政治等分科教學需要的高素質教師以及在**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文學、文學概論、中國通史、世界通史、美學、邏輯學、法學理論與實踐、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馬克思主義哲學、經濟學原理、倫理學、政治學、社會學、教育學、心理學、中國文化概論、公共關係學等。

就業方向:初中語文、歷史、政治和高中綜合文科課程的教學工作,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文祕工作。

5樓:如影隨形高亞強

說白了就是文科大綜合,教育方向

6樓:烏金歸來

大學專業中的人文教育是做什麼用的?

7樓:夢色十年

人文教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知識結構合理,具有現代教育思想和技能,具有一定理論素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既能勝任中學綜合文科「人文與社會」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中文、政治分科教學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人才。

畢業生主要就業方向為基礎教育文科教師,從事中小學綜合文科、歷史與社會、地理等人文教育教學工作,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公務員、新聞、祕書等其他社會工作,在各級黨政機關部門,旅遊、各類企業、服務業等經濟實體從事多方面的管理或服務性工作。

8樓:紫色學習

人文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所進行的旨在促進其人性境界提升、理想人格塑造以及個人與社會價值實現的教育,其實質是人性教育,其核心是涵養人文精神。這種精神的養成一般要通過多種途徑,包括廣博的文化知識滋養、高雅的文化氛圍陶冶、優秀的文化傳統薰染和深刻的人生實踐體驗等。歸根結底,它使人理解並重視人生的意義,並給社會多一份人文關懷,在根本上體現教育的本質人與理想。

人文教育專業的畢業生應當具有寬厚紮實的歷史、中文、政治專業基礎和較高的綜合素質,能夠勝任中學語文、歷史、地理、政治、人文與社會等課程的教學工作,具備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和繼續提高和深造的基本條件。具體規格為:

1、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忠誠黨和人民教育事業;具有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有國情意識、開拓意識和樂於奉獻的精神,道德高尚,為人師表。

2、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歷史、中文、政治、地理等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對本專業的學科發展有所瞭解,初步具有從事中學綜合文科課程教學能力和歷史、語文、政治分科教學能力,具有一定的社會調查能力和分析解決社會歷史問題的能力。

3、掌握古代漢語、一門外語和計算機應用技能,能夠熟練運用古代漢語、一門外語閱讀古今中外歷史典籍、文學作品和相關資料;能夠熟練運用現代計算機技術檢索、分析電子資源,製作網頁、課件等;能掌握歷史學、語言學、文學、政治學、社會學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備初步進行科學研究的能力;具有較強的語言能力和寫作能力。

4、具有本專業以外的較廣博的人文藝術、自然科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和修養,具有自學能力、創新能力和終身學習習慣,從而具備職業遷移的智慧基礎、持續發展的潛在能力及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

5、具有健康的體魄、健全的心理素質以及文明的生活習慣。

師範的<人文教育》是學什麼的?以後就業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課程

自然地理、中國

地理、世界地理、人文地理、地理教材分析、地理微格教學、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史(含中國現當代文學史)、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世界歷史、古代漢語、政治經濟學、文學基本原理、史學理論與方法、法學理論與實踐、中國古代文獻教程、中學人文學科教學論、人文科學概論、中外歷史比較研究、中國思想文化史、社會學、現代漢語、地理學概論、心理學、教育學、專業**寫作等。

就業方向

畢業生主要就業方向為基礎教育文科教師,從事中小學綜合文科、歷史與社會等人文教育教學工作,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公務員、新聞、祕書等其他社會工作,在各級黨政機關部門,旅遊、各類企業、服務業等經濟實體從事多方面的管理或服務性工作。

基本特徵

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教育的基本特徵主要表現為:

(1)學校不再侷限在培養神職人員,而是為了培養懂得世俗學問、有人道主義精神、有德行和能為社會進步而獻身的人。有些學校甚至把培養具有資產階級事業家的品質,有禮貌,儀態端莊大方,身心健康,具有開拓精神的資產階級紳士作為自己的培養目標。

(2)相信知識、學問和文化在促進道德提高、社會改良與人類進步方面的作用。

(3)拉丁文、希臘文成為學校的主要課程,古典文學在學校課程中佔有重要地位、歷史、地理被列入學校課程表。有些學校,將數學和洗染科學作為重要學習內容。

(4)把遊戲、體育視為教育的必要組成部分,提倡人的身心健康發展。

(5)宗教道德教育逐漸解體,開始提倡人道主義、樂觀主義、熱愛自由、追求和平等以及合理享樂等新的道德觀。尊重兒童和反對體罰成為一些教育家的強烈要求。

(6)古代教育家亞里士多德提出的根據兒童生理和心理特點進行教育的主張被重視,並逐漸付諸實踐。

(7)理論聯絡實際,向大自然學習,利用實物、直觀教具進行教學等思想被提出並在實際中運用。

(8)空想社會主義教育思想產生,以及教育與生產勞動相結合思想最初提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教育學習語言文學,人類文化等,當語文老師的。小學教育,看名字就行出來教中小學的。思教出來教政治的

人文教育專業怎麼樣,人文教育專業就業好麼

人文教育不是第二次二十歲裡女主讀的專業麼,那到底是學什麼的專業 大學專業中的人文教育是做什麼用的?人文教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 知識結構合理,具有現代教育思想和技能,具有一定理論素養 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既能勝任中學綜合文科 人文與社會 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 中文 政治分科教學需要,德 智 體 美...

人文教育的意義,人文教育的意義有哪些

高功先生說,人文精神的內涵是綜合的 全方位的,很實在 很具體,是一種巨大的 潛移默化的力量,它應當包括文化品位 審美情趣 心理素養 人生態度 道德修養 愛國情懷 精神世界 價值觀 人生觀等等。學校教育既包含從無到有 從少到多的知識積累,也包括以人為本的精神塑造即人文教育。隨著知識經濟的到來,世界各國...

人文教育,科學教育還有什麼教育,人文教育與科學教育在內涵上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如果要問什麼是人文教育,卻是一個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的問題。這裡從三個方面 這一問題 關於文人教育與人文教育的定位 關於文教育的界定 關於文人教育與人文教育的核心學科。人文教育,確立為人之本。人,青少年,大學生,首先是個 人 首先要有人性,要有人格。人格可以說是人性的度量,是做 人 的基本規格,即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