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氣不固,吃中藥多久能痊癒,治療腎氣不固的中藥處方有什麼?

2021-05-19 16:32:35 字數 2720 閱讀 2184

1樓:匿名使用者

腎氣不固的情況服用中藥是可以的,具體的療程需要結合你的病情以及體質來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中藥成份一個月才能見效,一個月一個療成。

3樓:七尺劍斬白蛇

身體免疫力差想要通過中藥來調

理是可以的,但是可能見效比較慢,而且身體的調理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以適當地服用中藥,一般的大概可能需要1到3個月的時間,同時想要增強免疫力也可以適當的運動,也可以吃蛋白粉也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每個人是不一樣的,慢慢恢復吧

5樓:fx風中飛絮

順其不顧吃中藥,一般十副到15副湯藥就能見到效果,如果吃了十副到15湯藥,仍沒有見到效果的話,就不要吃了,具體多長時間能夠**?這要根據您的病情來看了,病情不一樣,時間也不一樣

**腎氣不固的中藥處方有什麼?

6樓:漫閱科技

(1)益氣補腎固攝精湯

[主治]可益氣補腎,固攝精微。適用於慢性腎炎顏面及周身浮腫,腰以下尤甚,少尿或無尿,納差(注:納:

容納;差:好的反意。食慾不好,吃不下飯。

)噁心,或伴嘔吐,畏寒肢冷,體倦乏力,大便溏,腰冷痛者。

[處方]黨蔘12克,白朮12克,升麻9克,益智仁9克,補骨脂9克,菟絲子9克,枸杞子9克,熟地9克,山萸肉9克,金櫻子9克,潼蒺藜9克,龍骨15克(先煎)。

[用法]每日1劑,水煎服,分2次服。

(2)固腎調經湯

[主治]腎氣不固。固精補腎,養血止血。

[處方]黃芪15克,巴戟天(或仙茅)10克,川斷(或補骨脂)12克,當歸10克,白芍10克,熟地15克,側柏葉炭15克,炒艾葉炭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3)八珍合六味加減方

[主治]衝任損傷,胞脈失養,血枯經閉。補腎固衝,調養氣血。

[處方]黨蔘12克,山藥9克,茯苓9克,甘草9克,杭芍9克,川芎6克,熟地9克,枸杞子1.5克,麥冬9克,山萸肉9克,菟絲子12克,淡大雲9克,粉丹皮9克,當歸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4)龍膽黃苓梔子湯

[主治]清瀉肝經溼熱。適用於肝經溼熱所致的**。

[處方]龍膽草15克,黃芩10克,梔子9克,澤瀉12克,木通10克,車前子9克,當歸10克,生地、甘草各9克。

[用法]水煎服,日1劑,分2次服。

(5)附子肉桂熟地湯

[主治]益腎固精。適用於腎氣不因所致的**。

[處方]附子、肉桂各6克,熟地、山萸肉各9克,茯苓10克,澤瀉、山藥各12克,丹皮10克。

[用法]水煎服,日1劑,分2次服。

(6)補腎固衝湯

[主治]脾腎兩虛。補氣健脾,益腎安胎。

[處方]菟絲子15克,覆盆子15克,杜仲15克,川斷15克,桑寄生15克,熟地15克,白芍15克,阿膠(烊化)12克,黨蔘12克,陳皮12克,甘草6克。

[用法]水煎服,日服1~2次。

(7)養血舒肝湯

[主治]脾腎不固,肝鬱氣滯,腎氣不足。

[處方]當歸身6~9克,熟地9~15克,白芍(酒炒)3克,炙甘草3克,白朮4.5克,阿膠(蛤粉炒)4.5克,杜仲(鹽水炒)4.5克,枸杞子6克,炒山藥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大棗為引。

(8)主方金匱腎氣丸加味

[主治]**,性慾減退,腰膝痠軟,面色晦暗,小便頻數,甚則不禁。舌質淡紅,苔白,脈細弱。益腎固精。

[處方]熟地黃24克,山茱萸12克,山藥15克,澤瀉9克,茯苓9克,牡丹皮9克,熟附子9克,肉桂3(沖服)克,沙苑子9克,龍骨30(先煎)克,牡蠣30克(先煎)。

[用法]水煎2次,分2次服,每日1劑。

(9)益氣化濁湯

[主治]補腎固攝,益氣扶正,活血降濁。**腎病綜合徵。

[處方]黃芪30克,淫羊藿15克,白朮30克,茯苓30克,熟地黃20克,山茱萸肉15克,車前子30克,制大黃10克,丹皮10克,益母草30克,生地榆30克,連翹10克,益智仁2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連續**6個月。溼濁甚加半夏、陳皮;血尿甚加小薊、蒲黃;血瘀甚加丹蔘、莪術;陰虛加二至丸。

(10)蛋白消

[主治]補腎固精,益氣活血,利水消腫。**慢性腎炎蛋白尿。

[處方]菟絲子15克,女貞子15克,黃芪30克,芡實30克,金櫻子15克,益母草15克,玉米鬚30克。

[用法]每日1劑,水煎,早晚分服。30天為1個療程。脾腎陽虛者加附子、鹿銜草;肝腎陰虛加墨旱蓮、枸杞子;脾虛加黨蔘、白朮;水腫明顯者加a蓄、石韋;嘔吐者加川黃連、紫蘇葉;腰痛甚者加續斷、狗脊;瘀血明顯者加紅花、丹蔘。

(11)治濁固本湯

[主治]健脾固腎益精,清熱利溼解毒。**慢性腎炎蛋白尿。

[處方]甘草(炙)15克,豬苓12克,白茯苓10克,縮砂仁10克,半夏(姜制)10克,黃柏(炒)10克,黃連12克,蓮子心12克。

[用法]每日1劑,水煎服,4周為1個療程。

**腎氣不固的中成藥 40

7樓:匿名使用者

腎氣不固可以表現在很多方面。如遺精,滑精,便溏,咳喘,盜汗,肢體痠軟無力。中醫治病講究辨證,因人因時因地域,講究望聞問,單單說一個腎氣不固是不能針對性的給你開出藥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杏林跑魔

是腎氣不固的遺精?可用金鎖固精丸 鎖陽固精丸 桑螵蛸散 不過最後那個好像沒成藥

腎虛嗎 是陰虛,陽虛,腎不納氣,腎氣不固,之前吃過六味地黃丸沒有什麼效果,手腳不是很怕冷,才28歲難過

人一出生,體質bai 各異,像我們平du常經常聽zhi到的,平和體質,陽dao 虛體質,版陰虛體質,氣虛體質,過敏權體質,身體健壯我們把它歸到平和體質,畏寒怕冷,陽氣虧損則是陽虛體質,陽虛極致,也就是寒到極致了,便出虛火燥熱,我們把它稱為陰虛體質,像你這個體質是陰陽俱虧,體虛氣虛,吃六味地黃丸只會讓...

吃中藥治胃病多久見效,慢性胃炎吃中藥多久見效

人體胃細胞正常七天更新一次。胃病如果一週時間,病情沒有向好的方向變化。應該更換 方案。我得過慢性胃炎,大夫開的是中成藥,而且服用四周後還要去複診.湯藥很麻煩的,忌口還多。其實藥物 重要,按時吃飯和避免過度疲勞更重要,飲食一定要規律 慢性胃炎吃中藥多久見效 三天見效,一個月就可以 必須要對症下藥才行。...

金匱腎氣丸和六味地黃丸一起吃嗎,金匱腎氣丸和六味地黃丸可以一起吃嗎?

病情分析 你好,如非 需要,一般兩者不一起服用,金匱腎氣丸以 腎陽虛為主的,有溫補腎陽的功效,而六味地黃丸是以 腎陰虛為主的,能滋補腎陰。如果有出現腎陰陽俱虛時可以暫時的服用。意見建議 腎陽虛的症狀可表現為為腰膝痠軟 畏寒肢冷,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 虛寒 的症狀 腎陰虛的症狀可表現為 虛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