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和廣東的氣候有什麼不同

2021-03-19 18:30:03 字數 1408 閱讀 7465

1樓:幸福前後左右

廣東幾乎終年炎熱潮溼,秋天短,冬天是溼冷,時有「回南天」(寒冷時突然轉熱的天氣)。

浙江氣候總的特點是: 季風顯著, 四季分明,年氣溫適中, 光照較多, 雨量豐沛, 空氣溼潤, 雨熱季節變化同步,氣候資源配製多樣,氣象災害繁多。浙江年平均氣溫15~18℃, 極端最高氣溫33~43℃, 極端最低氣溫-2.

2~-17.4℃;全省年平均雨量在980~2000毫米,年平均日照時數1710~2100小時。

就氣候來說,廣東和浙江哪個更適合人類居住? 5

2樓:匿名使用者

想都不用想是浙江。不要說江南風調雨順,才子佳人。冬天冷可以鋪地暖加暖氣,可以用抽溼機,不要太舒服。

夏天熱有空調,熱一下就過去了。有四季。廣東一年差不多10個月低壓悶煮,避無可避。

氣候不但不好,而且惡劣。對於花朵植物不錯,還有蟑螂蟲子。人生活就算了。

真的!你把蘇杭女孩子和廣東女孩子對比一下就知道**氣候好了。廣東掙大錢可以宜居就算了。

大冬天天冷你去旅遊一下可以,後代發展長期生活沒有冬天不是優勢是劣勢!

3樓:

當然是廣東!

浙江冬天凍死你,夏天熱死你!

廣東冬天不冷,這比浙江好得多得多!!

廣東夏天很長,當然不好,但比浙江好多了:廣東夏天熱也就37-38度,浙江41-42度烤熟你!!!

浙江熱天整整一個月40+度高溫,簡直是人間地獄!!!

浙江氣候是中國最不宜的省份之一,與廣東氣候是中國最宜居的省份之一,兩者是天壤之別!

我在廣州夏天穿3件衣服,冬天穿4件衣服,冬天只比夏天多一個外套!要是在浙江肯定冷死!

我是江西人,夏天相比南昌的火爐,廣州還是涼快得多!

冬天,相比南昌的寒風凜冽,廣州簡單是人間天堂!

杭州相比南昌有過之而無不及,杭州並不是人間天堂,相反是人間地獄!

4樓:澄迷愛澄

我認為是浙江,因為浙江屬於**帶季風氣候,雨熱同期比較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額,氣候特點不是很清楚的啊

還有廣東嗎,就是熱帶季風氣候,降雨量比較集中,當然旱災澇災不太可能,廣東還有少部分是**帶季風氣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是浙江,浙江是**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暖溼潤,氣候條件優越。廣東省南部屬於熱帶季風氣候,終年高溫,分旱魚兩季,降水過於集中。

6樓:**縴夫

我從我自己所知道的來說,我認為

廣東更適人居。首先從飲食來說,廣東無論是小吃還是粵菜都聞名遐邇,而且很注重養生,浙江給我最多的印象是鹹魚和各種海鮮,當然浙江北部的魚米水鄉除外;其次,廣東沿海遭受颱風的頻率較浙江小,而且氣候更加溫和,冬天沒有寒潮的影響;最後廣東的經濟較浙江稍發達,生活更豐富多彩,如果你喜歡大城市的繁華的話。

山東濰坊的氣候和天水的氣候有什麼不同

這是青島吧,你是不是應該去濰坊吧問 山東濰坊的氣候是怎樣啊 濰坊地處於北溫帶季風區,背陸面海,屬暖溫帶季風型半溼潤性氣候。四季特點為 冬冷夏熱,四季分明 春季風多雨少 夏季炎熱多雨,溫高溼大 秋季天高氣爽,晚秋多幹旱 冬季乾冷,寒風頻吹。濰坊市年平均氣溫12.6 極端最高氣溫40.7 1982年5月...

無錫的氣候適合養什麼花,廣東氣候冬天適合種什麼花

茉莉花,吊籃,蘆薈,多肉都可以啊,你可以去花鳥市場看看 最好養的花,綠蘿。不論水養還是土養,都很好養。綠色很有生機。可以買綠航綠蘿。我們公司銷售部所有的綠植都是綠航的品牌。廣東氣候冬天適合種什麼花 1 水仙花 水仙花是冬季開的花。花白色,略帶淡黃色。每朵花有 五 六片花瓣,樣子像個小杯子。花朵長在莖...

廣東開放大學和國家開放大學有什麼不同?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嗎

性質是一樣的,都是國家承認學歷。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6303061 但一個是是全國六個開放大學之一的省教育大學,一個是教育廳的,而廣東開放大學作為全國僅有的六所開放大學之一,這種教育資源可謂稀缺獨有。廣東開放大學創辦於1978年,前身是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