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荷蘭的句子,讚美荷花的句子

2021-03-19 18:29:37 字數 4143 閱讀 8608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王國的首都

復阿姆斯特丹是制

一座奇特的城市。bai阿姆斯特丹人居du水上、水入城zhi中,人水相依,

dao景自天成。古老的風車、遍地的鬱金香、神奇的木鞋。春來了,全世界都在暖日裡迎春,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寒意卻還未消散。

寒冬中游客對這座「美麗凍人」東歐城市望而卻步,但4月已經來了,慕名而來的人們紛紛湧入。暖陽照拂鮮花,露天市場如雨後春筍,漫步在阿姆斯特丹鵝卵石街道上就足以度過美妙的一天。

2樓:yoana玲兒

8848防金手機,河南進口劣質牛皮

3樓:仇曦韓華茂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讚美荷花的句子

4樓:313傾國傾城

1、清晨,晶瑩透明的露水在荷葉上晃動,一陣風吹來,荷葉上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流。

2、荷葉們在池塘裡召開了擠壓大賽。每片綠油油的荷葉像個大力士,你擠我,我擠你。有些大力士支撐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擠到了角落裡去。

一陣雷雨過後,小水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葉上晒太陽,金光閃閃,非常美麗。有些荷葉是斜過來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裡,過一會兒就沒有了聲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它落在蓮蓬上,蓮蓬就更加充滿生機。

3、月的荷塘,微風送來縷縷清香。我興致勃勃地觀賞著荷花動人的姿態。你看,那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我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畫家來到這兒,把眼前這迷人的景色畫下來,那肯定會引起劇烈的轟動。

4、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還有的才兩三片花瓣,還有幾個睡蓮,歪著腦袋緊貼水面,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大姑娘。

5樓:歌舒雁離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7樓:蕭葉清竹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荷蘭散記的優美句子越多越好?

8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荷蘭散記》文中的優美句子:

1、細細長長的運河,清澈如鏡,一道一道縱橫去來,彎彎的拱橋,多情地把柔美的影子留在瀲灩的波光裡。乾乾淨淨的屋子傍河而立,一幢一幢小巧玲瓏,好像是奶油做成的,可愛絕頂。微風過處,一架一架傲然挺立的風車,便悠閒自得地大轉特轉。

2、春天的荷蘭,著實美得令人心醉神迷。鬱金香狂熾盛放,黑紫色的花心,被倒卵形的鮮花瓣小心翼翼地裹著;纖纖細細的花莖,託著風情萬種的花瓣,為大地添增無限異彩。3、而披上冬裝的荷蘭,卻又另有一番迷人的風姿。

雪花落在運河旁邊那一幢一幢色彩繽紛的小屋上,縱然是黑夜,卻處處閃著晶亮的光芒,那種美麗,是安恬而又寧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細細長長的運河,清澈如鏡,一道一道縱橫去來,彎彎的拱橋,多情地把柔美的影子留在瀲灩的波光裡。乾乾淨淨的屋子傍河而立,一幢一幢小巧玲瓏,好像是奶油做成的,可愛絕頂。微風過處,一架一架傲然挺立的風車,便悠閒自得地大轉特轉。

荷花的讚美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1、處江南水鄉,眺望荷塘、蓮田、河流、湖泊射出的一支支荷箭,舒展開一田田蓮葉,放出一簇簇蓮花。一圈圈像紅雲,一層層似丹霞,映得湛綠湛綠像陳年老酒似的碧水如脂如染;情不自禁地誦起築室廬山蓮峰山下的北宋大理學家周敦頤借花喻人、以明其志的千古佳句:「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2、荷花不僅沒有牡丹那樣華麗高貴,而且沒有桂花那樣十里飄香。既沒有梅花那樣頑強不屈,也沒有水仙那樣樸實秀麗。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3、啊!荷花你真美!你的美讓所有人陶醉!我們愛你那潔白無瑕的外表!愛你那堅強不屈的精神!包愛你那種「出汙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

4、在荷塘中散步,我欽佩荷的品性,周敦頤的《愛蓮說》曾經形容:「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生性與眾不同,永保自己的個性。

5、荷花的葉子像一把小傘,正面碧綠,反面是粉綠,有的平平浮在水面上,有的亭亭玉立浮於在碧波之上,互相簇擁。荷花不長藤不分枝,遠處看過去,就如滾滾的波浪,近看,像一塊快翡翠一樣,五光十色。特別是那剛剛冒出水面的嫩荷葉,像緊握的小拳頭,顯示著極強的生命力。

無論什麼也激不了荷花那麼剛強。

6、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豔,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裡。

送走一個晚霞,又迎來一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一個夏季。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梅花、茉莉花等雖美,但荷花更美,因為它代表純潔讓人感覺美。我喜歡你,荷花!純潔的荷花!

7、荷花是一種純潔的花朵。人們常說它,「出汙泥而不染」。荷花長在湖裡的淤泥裡,它的根就深深地紮在那裡。

荷花衝出水面後,卻一點也不髒。而是秀美的、乾淨的、大方的。人們愛荷花,或許就正愛這一點吧!

8、看,那一枝枝亭亭玉立、儀態萬千的荷花,一掃羞澀,忘情地展露丰姿。她們有的傲然探出碧波,舒展著粉白鑲紅的花瓣,一任蝴蝶、蜻蜓穿行在金黃色的花蕊間,以顯示自己超群的美麗;有的與綠葉齊眉,含情淺笑,展紅傲綠,爭奇鬥豔;有的躲在茂密的翠綠叢中,膽怯地窺視著人們,含苞待放。而那如蓋、如傘、如毯、如裙的荷葉,或仰首,或低眉,或俯身,或傲立,簇簇滿池,組成一泓碧海,守護著嬌花。

那一片片清爽、鮮嫩的葉面上,殘留著雨水沖刷後的痕跡,滾動著晶瑩的水珠。她們是那樣的雅緻、清麗、潔淨,又是這樣的超塵脫俗!

9、在火爐一樣的夏天裡,只有荷花,頂著烈日怒放;在冬天冰冷的水塘裡,只有荷花在水中深藏;在水裡汙濁的泥土裡,只有荷花紮根成長而不受汙染;在收穫喜悅的日子裡,只有荷花把「白珍珠」獻上。我愛荷花,愛她的嫵媚嬌豔,愛她的聖潔高雅,愛她的頑強性格,愛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10、夏日的荷花啊!我愛你!我愛你那使人心曠神怡的清香;我愛你那千姿百態的舞姿,我愛你那內心純潔無瑕的精神。

難道不是嗎?荷花無論生活在什麼樣的土壤中,都結出惹人憐愛的花兒,可以看出荷花那不與世俗同流合汙的堅貞純潔的品格。難道這樣的荷花不值得我愛嗎?

11、荷花看上去,給人一種雍容大氣的感覺。從遠處就能聞見荷花,淡淡的、甜甜的清香。荷花的顏色更好看,有粉中透白的、紫中帶粉的和潔白如雪的。

荷花有全綻開的,向人們一張張燦爛的笑臉。還有半開半合的,像羞澀的少女一樣。含苞待放的荷花,正在努力的要開花。

人們愛荷花,或許就正愛這一點吧!

12、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豔,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裡。送走一個晚霞,又迎來一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一個夏季。

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13、荷花不僅豔麗迷人,婀娜多姿,香氣純正,意味清新,既可供人觀賞,又可供人食用藥用,更可貴的是,不像浮萍,隨波逐流;不像紅柳,孤芳自賞;荷花不畏炎夏的威力,不懼晚秋的欺凌,不怕蟲害的噬咬,歲歲夏夏,周而復始,造福人類。

14、荷花就是蓮花,周敦頤的《愛蓮說》寫道:「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認為,蓮之所以「出淤泥而不染」,是因為它品格高尚,我覺得人也應該像蓮那樣,做一個高尚的人。

15、荷花的葉子,又嫩又綠是小水珠的搖籃;荷花的葉子又大又圓,還可以給魚兒避風躲雨。荷花根粗壯有力,能舉起又大又圓的荷葉。一到夏天,荷花的花苞慢慢地綻放。

看著一朵朵清潔高雅的荷花,就想起一句座右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長在髒泥土裡,不過開的花沒有被髒的泥土弄髒,依然光彩奪目,鮮豔美麗。

16、荷花是高潔的象徵,它出汙泥卻沒有被染上一點汙穢,清潔無瑕,許多中國人喜歡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所以把這句話為自己潔身自好的座右銘,它是友誼的象徵和使者。

17、我還愛荷花,愛她平易近人、處處為家、處處美麗的性格,試問世間又有幾多花能做到這點呢。

18、宋朝詩人周敦頤曾在《愛蓮說》中讚美荷花,使眾人為之傾倒。我也喜歡荷花,她那柔美的身姿吸引了我,讓我如痴如醉,它那樸實高潔的不凡品質,讓我迷戀。我要向荷花那樣:

「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讚美荷花的優美句子,讚美荷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讚美荷花的優美句子有 1 荷花可真美麗啊!紅的像翔雲火炬,白的像雪,粉紅的像早上初升的太陽。這麼多的荷花真是五彩繽紛千姿百態。2 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依立,嬌羞欲語,招人喜愛。3 那滿池的荷葉,有的像一把撐開的大雨傘,像母親保護孩子似的保護著 ...

讚美荷花的句子,關於描寫荷花的句子

荷花湖面那純潔的小姑娘是誰呀!她乘坐一艘碧綠的小船,一張嬌嫩的小臉兒,一頭長長的秀髮。她,像公主一樣溫柔 美麗,衣著並不華麗,卻顯出了她的嫵媚。她的發上有一隻金黃色的蝴蝶,絲絲小風吹來,蝴蝶動了,把她身上的清香送向遠方,這姑娘就是荷花。又見芙蓉染媚芳,豈能擱筆別事忙。冉冉香荷美圖現,悠悠愫情驚紙張。...

關於荷葉精神的句子,讚美荷花的句子。

古人的詩文中讚美荷花的確實不少。荷花固然值得讚美,然而,我卻更愛荷葉。如果沒有荷葉,只剩一朵朵光桿荷花,孤獨無依地站著,就顯得單調。如果沒有荷葉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就長不出這些漂亮的荷花。看啊,這些荷葉,墨綠 渾圓 厚重。久旱初雨,對像珍珠一樣寶貴的水,它們一點一滴不沾脣。它們總是小心地把水儲存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