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麋鹿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2022-04-19 20:48:39 字數 2332 閱讀 8861

1樓:喻忌街

麋鹿,俗稱「四不像」,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鹿科珍稀動物.2023年法國傳教士阿芒·大衛在北京進行動植物考察,經過南海子皇家獵苑,在苑外高處眺望,發現苑內有一群陌生的鹿,據他判斷當時這群鹿在動物分類學上尚無記錄,這使他驚訝.2023年,大衛將3只麋鹿標本寄到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經動物學家的鑑定,認為這是一種除了南苑以外哪兒都沒有的一種動物.

從此,麋鹿轟動了西方各國.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日本等先後以種種理由及手段,從北京南苑將麋鹿掠奪到他們國內.2023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南海子麋鹿被西方列強劫殺一空,致使中國特有的這種珍稀之物從此在中國絕跡.

然而,被掠走到異國他鄉的麋鹿由於生態環境的惡化,大部分紛紛死去,倖存者無幾.就在地球上麋鹿奄奄一息的緊急關頭,一位酷愛動物、特別是喜愛鹿科動物的人士———英國十一世貝福特公爵拯救了它,使麋鹿絕處逢生.從2023年起,公爵陸續將飼養在巴黎、柏林、科隆等地動物園的僅18頭麋鹿用重金買下,放養在倫敦以北的烏邦寺莊園內.

良好的溼地條件使麋鹿開始繁衍,據統計,到2023年底,全世界的麋鹿已達1320頭,均為當時18頭的後代,遍及亞、歐、非、美、澳各洲,但惟獨沒有回到它們世代生息的故里———中國.

中國是麋鹿的老家,讓「海外遊子」迴歸故里是中國動物學家們多年的呼聲,同時也是烏邦寺主人的心願.2023年,英國牛津大學動物學家瑪婭·博依德女士來華考察麋鹿回放中國的地點,她與中國有關專家一致認為北京南海子是最理想的回放地,烏邦寺主人當即決定贈送20頭麋鹿給中國,使它們重新回到一度滅絕的地方.

2023年8月24日,一架滿載中英兩國人民友誼的專機,將20頭麋鹿從英國烏邦寺運抵北京,當晚便送至南海子麋鹿苑.就這樣,時隔近一個世紀後,「海外遊子」終於回家了.

迴歸自然

麋鹿在南海子安家後,科研人員立即開展了繁殖工作.他們在麋鹿苑內開闢了300多畝的牧草種植場,對水域進行了治理,陸續修建了鹿舍和科研站,為麋鹿的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條件.2023年夏,有14頭母鹿受孕,2023年3月,迴歸故鄉的第一批母鹿開始分娩,有10頭小鹿平安降生.

2023年9月,英國烏邦寺又贈送給南海子麋鹿苑18頭雌麋鹿,這更加快了麋鹿的繁殖和復壯.據統計,自2023年開始至今全國的麋鹿已發展到800多頭,而北京麋鹿苑內就有近200頭.

麋鹿在南海子馴養繁殖的成功,極大地鼓舞了科研人員,他們經過調查研究,啟動了又一項重大工程———讓麋鹿迴歸大自然.

麋鹿是典型的溼地動物.它們在水畔生活,遇到敵害可以逃到河流、湖泊或沼澤中躲避.科研人員經過大量考查取證和可行性分析,認為湖北石首市的長江故道很適合麋鹿生長.

那裡面積3萬畝,是典型的溼地,終年有麋鹿喜食的青草,2023年國家在那裡建立了天鵝洲自然保護區.

2023年和2023年,南海子麋鹿苑分別將64頭麋鹿送到天鵝洲自然保護區.原始棲息的環境、天然的青草食物、良好的自然條件使麋鹿很快適應了自然生活,而且生長繁殖順利,幾年內就發展到了120多頭,並逐漸恢復為自然種群.

麋鹿迴歸自然的工程如此順利,使科研人員異常興奮,為了更快地完成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北京麋鹿生態實驗中心準備今年再向石首輸送30頭麋鹿,這樣會促使麋鹿的自然種群更快地發展壯大.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麋鹿可以摘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帽子了.

讚美開車的句子

描寫鹿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鹿頭上長了一雙珊瑚似的鹿角。下面還有一雙閃閃發光的小眼睛,既漂亮又可愛。脖子也是那麼細長。

身上還有一個又一個的小黃斑點。還有一雙修長的腿,看來那些發胖的人又要羨慕嫉妒恨呀,自己見了好久的肥還是那麼肥,梅花鹿天生就有細長的腿。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到一個名字,鹿死誰手。

關於麋鹿的句子

4樓:月照星空

1、麋鹿是一種大型食草動物。

2、麋鹿原產於中國長江中下游沼澤地帶,以青草和水草為食物。

3、雌性麋鹿頭上無角,雄性麋鹿角的形狀特殊,沒有眉杈,角幹在角基上方分為前後兩枝。

4、麋鹿是鹿類動物中較溫順的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的模樣是那樣特別:角似鹿非鹿、頭似馬非馬、尾似驢非驢、蹄似牛非牛……可能是被我們驚動了,喝水的麋鹿抬起頭

關於麋鹿的句子

6樓:南方飛虹

麋鹿_詞語解釋

【拼音】:mí lù

【解釋】:1.麋與鹿。2.即麋。

【例句】:鐘鼓體虛,為聲聞而招擊撞;麋鹿性逸,因豢養而受羈糜。

描寫麋鹿的句子

描寫麋鹿的句子有哪些?

讚美珠海的句子。

讚美長征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浪淘沙 重過瀘定橋 鐵索飛雲空,浪濤洶洶,瀘定橋橫高峽中.西去平叛驅車急,往事潮湧.當年搶英雄,敵軍重重,紅軍冒死建奇功.而今又踏長征路,山河崢嶸.張愛萍 1979年春 那管寒煙照柳條,殲仇滅敵怒火燒.紅軍遺蹟今猶在,莫忘英雄奪險橋.魏傳統 1979年 瀘定深峽戰敵頑,鐵索強渡紅旗傳.壯士悲歌垂千古...

讚美榆林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我的家鄉 榆林,它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城市。只要你漫步在榆林城那古老的專步行街上,一座屬座各具特色的樓臺便呈現在你眼前,讓你目不暇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坐落在大街中心的榆林鐘樓。榆林鐘樓有三層,外加一個八角亭,建造得雄偉,精緻,有一點中西結合的味道,雖然年代久遠,風雨侵蝕,有些地方斑斑駁駁了,但仍...

讚美傢俬的句子,讚美傢俱的句子

鬼斧神工,美輪美奐,富麗堂皇,精雕細琢,無出其右,流光溢彩等等 讚美傢俱的句子 1.歐美風格的小戶型沙發,躺在上面看書最幸福 2.簡單也是一種美 純淨的顏色,搭配任一款傢俱,盡顯浪漫生活氣息,滿走您對居家生 活的無止境追求。3.個性魅力詮釋 浪漫且時尚個性讓人忘記城市的喧囂,唯有享受在靜怡的環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