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旋轉的句子,描寫人物形象描寫的句子

2021-03-19 18:29:37 字數 2263 閱讀 1496

1樓:南方飛虹

旋轉_詞語解釋

【拼音】:xuán zhuǎn

【解釋】:1.謂圍繞著作圓周運動;轉動。2.扭轉。3.指暈眩。4.猶斡旋。

【例句】:堅戰兄弟們逃過了森林。在一次鄰國公主招親大會上,堅戰兄弟中的一個人,一箭射中遠處旋轉的魚的眼睛,他可以娶美麗的黑公主為妻了。

但遵從母親的旨意,他們五兄弟共同娶了這位妻子。

描寫人物形象描寫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他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透出一股伶俐。

2、別看阿墩胖得肥肉直打顫顫,動作卻機警得像只與獵人周旋的豹子。

3、別看他人小,心眼可靈啦,10個大人也比不上他,真是秤砣雖小能吊千斤。

4、春花秋月,是詩人們歌頌的情景,可是我對於它,卻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著梨渦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5、聰明的人不是具有廣博知識的人,而是掌握了有用知識的人。

6、她和她的哥哥一樣,生就一副絕頂聰明的頭腦,心靈得像窗紙,一點就透。

7、臉是圓的,烏油油的,有痘癍。

8、那手清癯乾瘦,猶如青銅鑄成。彷彿還帶著鋒稜。

9、她那一頭金紅色的頭髮又長又多,不但遮沒肩背,連全身都罩沒,只露出一雙腳。

10、他的臉蠟黃蠟黃的,有一種接近透明的光澤。

11、李先生臉上少了那副黑眼鏡,兩隻大白眼睛像剝掉殼的熟雞蛋。

12、這隻手蒼白成一種透明狀,暴露的青筋如蛇形在皮下蠕動。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 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項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形容「旋轉」的詞語有哪些?

4樓:穆子澈想我

轉動、迴旋、扭轉、盤旋、旋繞

一、轉動 [ zhuǎn dòng ] [ zhuàn dòng ]

[ zhuǎn dòng ]

轉身活動;身體或物體的某部分自由活動:傷好後,腰部~自如。

[ zhuàn dòng ]

1、物體以一點為中心或以一直線為軸作圓周運動:水流可以使磨~。

2、使轉動:~舵輪。

文學作品示例: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六:「一排排車有秩序地平列著,機器轉動著,響聲很高。」

二、迴旋 [ huí xuán ]

1、盤旋;繞來繞去地活動:飛機在上空~著。~的地區很大。

2、可進退;可商量、變通:留點兒~的餘地,別把話說死了。

文學作品示例:葉聖陶 《潘先生在難中》:「他彷彿急流裡的一滴水滴,沒有迴旋轉側的餘地,只有順著大眾的勢,腳不點地地走。」

三、扭轉 [ niǔ zhuǎn ]

1、掉**他~身子,向大門走去。

2、糾正或改變事物的發展方向或目前的狀況:~局面。~乾坤。必須~理論脫離實際的現象。

文學作品示例:茹誌鵑 《新當選的團支書》:「 小何茫然地站了一會,就扭轉身向外跑。」

四、盤旋 [ pán xuán ]

1、環繞著飛或走:飛機在天空~。山路曲折,遊人~而上。這件事在我腦子裡~了好久。

2、徘徊;逗留:他在花房裡~了半天才離開。

文學作品示例:蕭紅 《門前的黑影》:「那穿高筒皮靴的人,在鐵門外盤旋,我停止下來想要細看一看。」

五、旋繞 [ xuán rào ]

作渦旋狀地纏繞或轉動

文學作品示例:沈從文 《會明》:「二十隻小雞旋繞腳邊吱吱的叫。

5樓:潞寶妳不懂

鸞回鳳舞、迴腸九轉、迴天轉地、規旋矩折、禍不旋踵、翩翩躚躚、山迴路轉、頭暈目眩、移山回海

鸞回鳳舞[ luán huí fèng wǔ ]鸞:傳說中像鳳凰的鳥;回:旋轉。比喻書法筆勢優美飛動。

迴腸九轉[ huí cháng jiǔ zhuǎn ]好像腸子在旋轉。 形容內心痛苦焦慮已極。

迴天轉地[ huí tiān zhuǎn dì ]猶言旋轉乾坤。比喻改變君王的情緒或態度。

規旋矩折[ guī xuán jǔ shé ]形容迴旋轉折的態勢。

禍不旋踵[ huò bù xuán zhǒng ]旋踵:旋轉腳跟,比喻時間極短。禍害不久就將到來。

翩翩躚躚[ piān piān xiān xiān ]形容輕快地旋轉舞動的樣子。

山迴路轉[shān huí lù zhuǎn]回:環繞,旋轉。形容山勢迴環,道路盤旋曲折。

頭暈目眩[ tóu yūn mù xuàn ]頭髮昏,眼發花,感到一切都在旋轉。

移山回海[ yí shān huí hǎi ]移動山嶽,旋轉大海。比喻竭盡全力,克服巨大困難。

描寫人物形象的故事,描寫人物形象描寫的句子

yrewuiojfodshfjsdh kjmhkjdshf 阿克蘇的粉紅色大家看法 dzffygdksfsdfksgdbf g gfsuy f su fysdkf soufygis iafuuofvafsldfsvfh y 是內在品質,還是外貌呢?描寫人物形象的故事 1959年十二月初,新一年的徵兵...

描寫感慨的句子,描寫人物形象描寫的句子

每個人青春年華里都會遇到這樣的一個人,她悄然無聲的走進了你的心理,那些關於心靈感悟,心靈,美麗心靈的句子 描寫人物形象描寫的句子 1 他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透出一股伶俐。2 別看阿墩胖得肥肉直打顫顫,動作卻機警得像只與獵人周旋的豹子。3 別看他人小,心眼可靈啦,10個大人也比不上他,真是...

描寫度量的句子,描寫人物形象描寫的句子

1 自出洞來無敵手,得饒人處且饒人。善棋道人 絕句 2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馬克吐溫3 爭問題肚量要寬,拉烈馬韁繩要長。藏族4 宰相肚裡能撐船。佚名 5 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吳承恩 西遊記 6 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蘇霍姆林斯基7 有容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