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高尚的句子,描寫人物高尚的句子

2021-05-21 18:53:40 字數 5402 閱讀 5291

1樓:愛秀man白羊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

以實待人,非唯益人,益己尤大.

對己能真,對人就能去偽,就像黑夜接著白天,影子隨著身形.

君子之修身,內正其心,外正其容.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給自己唱讚歌的人,聽眾只有一個.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輔佐劉備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君子**之美,不**之惡.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項羽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憂心天下人之事

描寫人物品德高尚的句子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 大驚失色 炯炯有神眉開眼笑 怒氣衝衝 嬉皮笑臉 滿面春風 大惑不解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怒氣沖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熱淚盈眶 唉聲嘆氣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笑逐顏開笑容可掬 疾言厲色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冥思苦想捧腹大笑 悠然自得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喜上眉梢 慌手慌腳 聚精會神 愁眉不展愁眉苦臉 精神恍惚 精神煥發 嫣然一笑 橫眉冷對嘻皮笑臉 噤若寒蟬 瞠目結舌 黯然神傷 黯然銷魂面面相覷

3樓:索尼亞

人物美好品質:拾金不昧 助人為樂 默默奉獻 大公無私 堅貞不屈 勇往直前 尊老愛幼

見義勇為 樂善好施 捨己為人

博採眾議 從長計議 從長商議 大發議論 集思廣議街談巷議 論議風生 竊竊私議 談議風生 巷議街談議論紛錯 議論紛紛 議論風發 議論風生 議論紛紜議論英發 眾議成林

描寫人物的句子

4樓:

1、《藤野先生》——魯迅

從此就看見許多陌生的先生,聽到許多新鮮的講義。解剖學是兩個教授分任的。最初是骨學。

其時進來的是一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迭大大小小的書。一將書放在講臺上,便用了緩慢而很有頓挫的聲調,向學生介紹自己道:——

「我就是叫作藤野嚴九郎的……。」

後面有幾個人笑起來了。他接著便講述解剖學在日本發達的歷史,那些大大小小的書,便是從最初到現今關於這一門學問的著作。起初有幾本是線裝的;還有翻刻中國譯本的,他們的翻譯和研究新的醫學,並不比中國早。

那坐在後面發笑的是上學年不及格的留級學生,在校已經一年,掌故頗為熟悉的了。他們便給新生講演每個教授的歷史。這藤野先生,據說是穿衣服太模胡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有一回上火車去,致使管車的疑心他是扒手,叫車裡的客人大家小心些。

2、《我的母親》——老舍

母親生在農家,所以勤儉誠實,身體也好。這一點事實卻極重要,因為假若我沒有這樣的一位母親,我以為我恐怕也就要大大的打個折扣了。

母親出嫁大概是很早,因為我的大姐現在已是六十多歲的老太婆,而我的大外甥女還長我一歲啊。我有三個哥哥,四個姐姐,但能長大**的,只有大姐,二姐,三姐,三哥與我。我是「老」兒子。

生我的時候,母親已有四十一歲,大姐二姐已都出了閣。

由大姐與二姐所嫁入的家庭來推斷,在我生下之前,我的家裡,大概還馬馬虎虎的過得去。那時候定婚講究門當戶對,而大姐丈是作小官的,二姐丈也開過一間酒館,他們都是相當體面的人。

可是,我,我給家庭帶來了不幸:我生下來,母親暈過去半夜,才睜眼看見她的老兒子——感謝大姐,把我揣在懷中,致未凍死。

3、《荷葉母親》——冰心

半夜裡聽見繁雜的雨聲,早起是濃陰的天,我覺得有些煩悶。從窗內往外看時,那一朵白蓮已經謝了,白瓣小船般散漂在水裡。梗上只留個小小的蓮蓬,和幾根淡黃色的花須。

那一朵紅蓮,昨夜還是菡萏的,今晨卻開滿了,亭亭地在綠葉中間立著。仍是不適意——徘徊了一會子,窗外雷聲作了,大雨接著就來,愈下愈大。那朵紅蓮,被那繁密的雨點,打得左右欹斜。

在無遮蔽的天空之下,我不敢下階去,也無法可想。

對屋裡母親喚著,我連忙走過去,坐在母親旁邊——回頭忽然看見紅蓮旁邊的一個大荷葉,慢慢地傾側了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面……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雨勢並不減退,紅蓮卻不搖動了。雨點不住地打著,只能在那勇敢慈憐的荷葉上面,聚了些流轉無力的水珠。

我心中深深地受了感動——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廕庇?

4、《我的老師》——魏巍

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小學時候的女教師蔡芸芝先生。現在回想起來,她那時有十**歲。右嘴角邊有榆餞大小一塊黑痣。在我的記憶裡,她是一個溫柔、美麗的人。

她從來不打罵我們。僅僅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在落下來,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輕輕地敲在石板上,大夥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兒童的狡猾的眼光察覺,她愛我們,並沒存心要打的意思。

孩子們是多麼善於觀察這一點啊。在課外的時候,她教我們跳舞,我現在還記得她把我扮成女孩子表演跳舞的情景。

在假日裡,她把我們帶到家裡和女朋友家裡。在她的女朋友的園子裡,她還讓我們觀察蜜蜂;也是在那時候,我認識了蜂王,並且平生第一次吃了蜂蜜。

5、《我的母親》——胡適

每天天剛亮時,我母親就把我喊醒,叫我披衣坐起。我從不知道她醒來坐了多久了。她看我清醒了,才對我說昨天我做錯了什麼事,說錯了什麼話,要我認錯,要我用功讀書。

有時候她對我說父親的種種好處,她說:「你總要踏上你老子的腳步。

我一生只曉得這一個完全的人,你要學他,不要跌他屁股。」她說到傷心處,往往掉下淚來。到天大明時,她才把我的衣服穿好,催我去上早學。

學堂門上的鎖匙放在先生家裡;我先到學堂門口一望,便跑到先生家裡去敲門。先生家裡有人把鎖匙從門縫裡遞出來,我拿了跑回去,開了門,坐下念生書。十天之中,總有**天我是第一個去開學堂們的。

等到先生來了,我背了生書,才回家吃早飯。

5樓:匿名使用者

1、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2、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3、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4、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5、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6、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8、***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9、我的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6樓:

1、她握住我的手,下下打量一番,輕輕嘆了口氣。

2、她站了起來,回答得那麼準確,那麼自然,那麼流暢,似乎早有準備似的。

3、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我又向前滑行,左右轉彎,猛然停止,倒退滑行……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像我當初頭次進冰場一樣,他趔趔趄趄,一個跟頭;搖搖擺擺,一個屁股蹲兒。

4、藺相如退後幾步,雙手捧著璧,靠著柱子站定。

5、寧佳音跑到跳高架的橫杆前,又腳踏地,雙臂猛擺,身體就像小燕子一樣飛過了橫杆。

6、槍聲一響,兩個姑娘如離弦之箭,向前衝去。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彷彿兩隻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最後,在教練員和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兩人幾乎同時像一隈旋風衝過終點。

7、十字路邊有一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8、他捧起杯喝了幾杯酒,轉身離開。

9、小飛坐在座位上,埋頭只顧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湧流出來,用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一篇作文竟全寫好了。

10、曉鴻恰好面對窗戶坐著,午後的陽光射到她的圓臉上,使她的兩頰更加紅潤;她拿筆的手託著腮,張大的眼眶裡,晶亮的眸子緩慢遊動著,豐滿的下巴微微上翹--這是每當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來解決一道數學題時,為數學老師所熟悉、喜愛的神態。

11、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

12、只見一個男同學走上臺來,不聲不響地攤開一卷白紙,提起飽蘸濃墨的毛筆,略微沉思一下,龍飛鳳舞地畫起來。隨著毛筆的不斷瀉染,畫紙上出現了一匹栩栩如生的駿馬。它昂首奮蹄,顯示出一股不可阻擋的巨大力量。

13、中國使者從騎著的駱駝背上跳下來,右手高擎節杖,大步走向前來。

14、中午由於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飯了。正當我要寫作業的時候,突然一個香噴噴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裡,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15、她把帽子扭了扭正,躬著背,低著頭,眯著眼,雙手做出捧東西的樣子。這時,她停下腳步,不再東張西望,對著右邊的一個地方目不轉睛,猛然把手向水中一紮,將一條小魚捧在手中了。

16、她拿起筷子,向一盤色澤鮮豔的菜伸去,輕輕夾起一片,用左手在筷子下方端著,小心翼翼跟隨著筷子。本來筋脈突兀的手此刻一用力青筋更加明顯。

17、她躡手躡腳地走到蝴蝶旁,猛地一彎腰,雙手把花朵上的蝴蝶一捧。

18、她小心地把菜放入嘴中,細細地品嚐著。

19、她又看見了一隻蝴蝶,便調皮地奔過去,蝴蝶上下飛舞,她目不轉睛盯著蝴蝶,終於蝴蝶停在了一朵花上,她躬著背,手中間隔著點空隙,腳尖小心翼翼踮著,汗珠從她的臉上滴落下來。

20、近了,更近了,組長終於來到他的身邊,像一座泰山定在他面前,嚷道:「快交作業,快交作業!」

21、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

22、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23、劉姥姥到了榮府大門前石獅子旁邊,只見滿門口的轎馬。劉姥姥不敢過去,撣撣衣服,又教了板兒幾句話,然後溜到角門前,只見幾個挺胸疊肚、指手畫腳的人坐在大門上,說東談西的。

描寫人物品德高尚的句子,描寫人物品德高尚的句子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 大驚失色 炯炯有神眉開眼笑 怒氣衝衝 嬉皮笑臉 滿面春風 大惑不解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

寫出兩句描寫人物高尚品質得詩句,描寫人物高尚品質的古詩,有哪些?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畫菊 鄭思肖 粉骨碎身渾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石灰吟 于謙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石 鄭板橋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描寫人物高尚品質的古詩,有哪些?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出處 李白 行路難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出處 杜甫...

表示人物品質高尚的句子,表示人物品質高尚的句子

1.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2.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 3.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4.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5.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6.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高風亮節 高山仰止,景行景止,雖不能至,而心嚮往之 高山,喻高尚的德行。景行,大路,比喻行為正大光明,經常 喻以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