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讀懂電容的容量,電容器的容量就是電容量

2023-05-18 10:10:09 字數 2452 閱讀 7936

電容器的容量就是電容量

1樓:4399吃飯

不對。電容器的容量是指它的功率大小,而電容量是指電容器的電荷儲存量。概念不同,單位也不同。

電容器的容量是電容器的標稱引數,是不變的;電容器的電容量是指它儲存電荷的能力,和他二端的電壓大小有關。

c=q/uc,電容器的容量;q,電容器的電容量。

電容器的容量是無功功率 q,單位是乏,電容量是電容的容量 c,單位是法拉

2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的,電容器的容量是無功功率 q,單位是乏,電容量是電容的容量 c,單位是法拉。

電容怎麼計算容量?

3樓:莫了未了

電容的通用公式:c=q/u

平行板電容器專用公式:板間電場強度e=u/d

電容器電容決定式 c=εs/4πkd

1、一個電容器,如果帶1庫的電量時兩級間的電勢差是1伏,這個電容器的電容就是1法,即:c=q/u

2、但電容的大小不是由q(帶電量)或u(電壓)決定的,即:c=εs/4πkd 。其中,ε是一個常數,s為電容極板的正對面積,d為電容極板的距離, k則是靜電力常量。

而常見的平行板電容器,電容為c=εs/d.(ε為極板間介質的介電常數,s為極板面積,d為極板間的距離。)

3、電容器的電勢能計算公式:e=cu^2/2=qu/2

4、多電容器並聯計算公式:c=c1+c2+c3+…+cn 多電容器串聯計算公式:1/c=1/c1+1/c2+…+1/cn

5、電容器對於頻率高的交流電的阻礙作用就減小,即容抗小,反之電容器對頻率低的交流電產生的容抗大;對於同一頻率的交流電電.電容器的容量越大,容抗就越小,容量越小,容抗就越大。

6、串聯分壓比:電容越大分的電壓越小 並聯分流比:電容越大通過電流越大。

7、當t= rc時,電容電壓=; 當t= 2rc時,電容電壓=; 當t= 3rc時,電容電壓=0.

95e; 當t= 4rc時,電容電壓=; 當t= 5rc時,電容電壓=;t單位s r單位歐姆 c單位f

8、t時刻電壓:vt=v0+(v1-v0)*[1-exp(-t/rc)]

電容的容量與電壓的關係?

4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明確:一般電容內使用的極板間絕緣材料的介電常數是一個固定值,所以電容器其容量與極板兩端所加電壓無關。

但是對壓電陶瓷類材料來說,因為它的介電常數與所加在上面的電壓有關,使用該類材料作介質製成的電容器。

例如在調頻廣播中,常使用這種電容將訊號的變化由電壓高低反映改變為由頻率變化反映(調頻)

由半導體材料製成的壓敏二極體,在外加電壓變化時,兩極間結電容由於材料內電子隨電壓變化的遷移,相當於電容器極板之間結構變化。

從量子力學角度來說,電容儲存的是電場能,是靜止的電荷相互作用的能量,電容的容量越大,儲存的電荷就越多,電荷越多,需要的電壓就越高。電壓、電荷、電容的關係:u=w/q且c=q/u。

電容常用容值大小

5樓:

摘要。你好親,電容常用容值大小。

親,常見的電解電容有微法等。

電容常用容值大小。

你好親,電容常用容值大小親,常見的電解電容有微法等。

謝謝您,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我們用測量儀測量電容時,一般不測量毫法級別的電容吧,並且毫法級別的電容生活中也不常見,是嗎?

親,是的!謝謝您,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

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如何判斷一個電容的容量是大是小?

6樓:帳號已登出

電容總容量 =各串聯電容的倒數之和的倒數c=1/(1/ c1+1/c2+--1/cn),串聯就是電路中各個元件被導線逐次連線起來。

電容串聯計算方法:等效電容公式類似於電阻並聯:c=(c1*c2)/(c1+c2)。例如兩個100微法電容串聯以後,就成了1個50微法電容。

兩電容串聯耐壓為兩者之和,容量為兩者的倒數和分之一。兩電容並聯耐壓為兩者中耐壓最低的那個值,容量為二者之和。簡單點說就是串聯耐壓升高,容量降低。並聯耐壓不變,容量升高。

電容量與電容器的體積有關係麼,電容的電容量和電壓大小一樣而為什麼體積卻不一樣

體積和電容的額定電壓也有關係,電壓越高,電容越小,你看到的一個大的電容才2uf應該是電壓比較高的 電容的電容量和電壓大小一樣而為什麼體積卻不一樣 電容量,取決於體積 介電常數 也就是材質 c e s d,其中e為介電常數,s為電容面積,與形狀有關,d為電容高度 電容量相同,介電常數不一樣,體積就會不...

電容容量的大小和材料有關嗎,電容器的容量大小與什麼有關

電容器的容量大小與電極材料無關,與 絕緣 介質材料有關,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容量與介電常數成正比。電容器的容量大小與什麼有關 一般電容內使用的極板間絕緣材料的介電常數是一個固定值,所以電容器其容量與極板兩端所加電壓無關,電容器兩端電壓變化時,電容器內的電量隨之變化,其比q u是一個常數,也就是其...

判斷題電容器就是電容量,對還是錯

不對。電容器不是電容量。電容器,是 裝電的容器 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電容量是指在給定電位差下的電荷儲藏量。是衡量電容器貯存電量的指標示值。電容器 capacitor 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是電子裝置中大量使用的電子元件之一,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 包括導線 間都構成一個電容器。廣泛應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