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置管理系統和建築裝置監控系統有什麼關係

2021-03-19 18:19:36 字數 1736 閱讀 2357

1樓:max嘟嘟狼

簡單地說相互配合的關係,管理系統是基礎,將

所有的裝置系統統一管控和操作,屬於整體的裝置管理中樞一樣,這樣可以做到操控性和管理性的便利;而監控系統則是一個專項,在管理的基礎上對重要系統和整體系統的運作及安全進行監控,其主要工作目的就是協助管理進行監控

建築裝置監控系統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攝像機,消防聯動報警以及終端主機裝置等。

以下哪些要求是建築裝置監控系統對給排水裝置的監控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裝置監控系統就是將建築物或建築群內的變配電、照明、電梯、空調、供熱、給排水等眾多分散裝置的執行、安全狀況、能源使用狀況及節能管理實行集中監視、管理和分散控制的建築物管理與控制系統,其英文名為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 縮寫為bas。

bas的基本內容:

(2)利用先進的管理軟體,全面實現對建築的綜合管理。

不同型別的建築,bas應用的型別不會一致,系統配置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建築裝置監控系統的現場控制裝置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裝置監控系統屬稱ddc系統,或樓宇智慧監控系統,主要包括:變配電系統、智慧照明控制系統、景觀智慧照明系統,通風系統、空調系統、消防水系統、消防報警系統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控制主要指:建築能源管理系統、空調工程中新技術的應用、蓄冷系統、變頻機組的應用和智慧照明系統的應用等五個方面。

如何構建智慧建築裝置監控系統

6樓:

《智慧建築設計標準》(gb/t 50314-2006)對智慧建築做出了這樣的描述:「以建築物為平臺,兼備資訊設施系統、資訊化應用系統、建築裝置管理系統、公共安全系統等,集結構、系統、服務、管理及其優化組合為一體,向人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節能、環保、健康的建築環境。」

在上述國標中把建築智慧化系統劃分為四個子系統,分別的定義如下:

1、資訊設施系統:

為確保建築物與外部資訊通訊網的互聯及資訊暢通,對語音、資料、影象和多**等各類資訊予以接收、交換、傳輸、儲存、檢索和顯示等進行綜合處理的多種類資訊裝置系統加以組合,提供實現建築物業務及管理等應用功能的資訊通訊基礎設施。

主要包括:通訊接入系統、**交換系統、資訊網路系統、綜合佈線系統、室內行動通訊覆蓋系統、衛星通訊系統、有線電視及衛星電視接收系統、廣播系統、會議系統、資訊導引及釋出系統、時鐘系統和其他相關的資訊通訊系統。

2、資訊化應用系統

以建築物資訊設施系統和建築裝置管理系統等為基礎,為滿足建築物各類業務和管理功能的多種類資訊裝置與應用軟體而組合的系統。

主要包括:工作業務應用系統、物業運營管理系統、公共服務管理系統、公眾資訊服務系統、智慧卡應用系統和資訊網路安全管理系統等其他業務功能所需要的應用系統。

3、建築裝置管理系統

具有對建築機電裝置(變配電、給排水、空氣調節、採暖、通風、運輸等設施)測量、監視和控制功能,確保各類裝置系統執行穩定、安全和可靠並達到節能和環保的管理要求。

4、公共安全系統

為維護公共安全,綜合運用現代科學技術,以應對危害社會安全的各類突發事件而構建的技術防範系統或保障體系。

主要包括: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安全技術防範系統和應急聯動系統等。

安防監控屬於公共安全,也包括在智慧建築中。

建築裝置與環境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和「環境工程」有什麼區別?

首先小更正一下 是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前身是以前的供熱 供燃氣 通風與空調工程,先說一下我的看法供參考,再有一些專業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對居住的舒適性要求不斷提高,特別是隨著中國加入wto以及申奧的成功,體育場館 賓館飯店 商務辦公大廈 涉外公寓以及高中檔社群得到極大的發展,帶...

宿州市茂祥建築裝置租賃有限公司怎麼樣

宿州市茂祥建築裝置租賃 是2012 09 24在安徽省宿州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安徽省宿州市開發區金海大道東側農貿 6 樓0206室。宿州市茂祥建築裝置租賃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41302054478413f,企業法人代影,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宿州市茂祥...

電腦作業系統的裝置管理器在哪找?

給你個簡單的方法,右擊 我的電腦 選項卡 屬性 裝置管理器 開啟方法 1 開始 程式 附件 快捷功能 裝置管理器。2 我的電腦 右鍵 屬性 硬體 3 開啟我的電腦,點左側系統任務中的檢視系統資訊。均可出現如右圖所示。4 開始 執行 devmgmt.msc 這種方式也可以 執行同樣可以用win徽標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