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為什麼這麼多,這是什麼蟲子?

2021-03-19 18:29:43 字數 1440 閱讀 7445

1樓:我是捕魚大亨

山蛩蟲,也稱「北京山蛩蟲」

體長而稍扁,長約35毫米,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軀幹計二十節。第2-4節各有一對步肢,自5節開始各有兩對。

臭腺孔在第5、7、9、10、12、13、15-19節兩側。棲息潮溼耕地或石堆下、樹木的背陰處,喜成群居,食腐殖質。也有傷害農作物的記錄。

分佈我國各地。

屬於馬陸的一種。

長度0.5~3.2cm,植食性種類 腐食性種類。

英文名又稱作plated millipedes,這個科的種不如其他千足蟲那樣園,它們無眼,一般體色暗淡,體節的上部像橫向延伸。多數種的很多包涵腺體,能產生有毒化學物質阻攔捕食者。

生活週期 同其他千足蟲一樣,雌性把卵產在土壤中製作的巢穴內。幼體在初期生活在土壤中,而大齡的幼體和成體在地表尋找食物。

在北半球,見於林地落葉中,有的種見於洞穴內。

一些在加利福尼亞分佈的motyxia屬的種類發冷光。還有的山蛩蟲種能在水下生活。

詳見:http://baike.

這是什麼蟲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蟲子是白螞蟻哦。

白蟻俗稱白螞蟻。白蟻(termite, white ant),是一類古老的社會性昆蟲,在其漫長的進化歷程中逐漸演變為具有不同品級、高度分工、組織嚴密的昆蟲類群。主要分佈在熱帶和**帶地區,許多種類是農林植物、房屋、水庫堤壩等的害蟲,但也有不少種類取食枯腐的植物材料、地衣、泥土和自身培育的菌圃等,是生態系統中重要的有機質分解者,在促進生態系統中的營養轉化、物質迴圈和維護生態平衡上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森林物種多樣化和食物鏈的重要環節。

幾種最常見的白蟻防治方法:

1、粉劑毒殺法

施藥技術的滅治效果影響很大,如果施藥部位不當,藥量過少或藥粉堵塞,都達不到預期防治效果。為了避免施藥不當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失誤,施藥後必須進行一次藥效檢查。由於巢間的白蟻來往頻繁,所以在主巢施藥,能使整個群體的白蟻死亡。

從施藥到全群白蟻死亡時間,噴砷劑在夏季約需3-4天,在冬季約需1星期。

2、誘殺法

誘殺法包括毒餌法、藥餌法,是當前滅白蟻的主要方法。

3、挖巢法

挖巢法一般用於無法解決藥源的地方。冬天天氣寒冷,家白蟻在10度以下時很少外出活動,大量白蟻集中在巢內,此時挖巢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這是什麼蟲,家裡突然出現很多,為什麼會出現這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給的**應該是蛾類的昆蟲,出現過多的這樣的昆蟲可能是因為屋內的燈光所致,因為昆蟲都有趨光性。

這是什么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發個 看看,這樣才能為你解答是什麼蟲提問不完整,不清楚,你無法得到正確答案 蟲一般指昆蟲,昆蟲種類繁多 形態各異,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在所有生物種類 包括細菌 真菌 病毒 中佔了超過50 它們的蹤跡幾乎遍佈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昆蟲綱種類繁多,形態各異,但是擁有外骨骼...

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這是土甲,幼蟲棲息在花土裡,成蟲不咬人,不用擔心。這是什麼蟲子 蠼螋,別稱夾板子 剪指甲蟲 夾板蟲 或剪刀蟲 耳夾子蟲 二母夾子。為一種雜食性昆蟲。盛產於熱帶和 帶。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這個叫火夾子!陰暗潮溼的地方經常出沒!叫耳夾子...

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牛虻,虻的俗稱,為中形到大形的種類,強壯而有軟毛,通常稱為牛虻。頭大,半球形,或略帶三角形。複眼很大,某些雄蟲接眼式或離眼式 棵出或常有毛,常有綠紅及其它金屬閃光 單眼有時消失。觸角有長 有短,多向前伸出,基部二節分明,端部3 8節癒合成角狀。口器適於刺螯及吸收。成蟲白天活動,以午時為活動高峰。善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