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面對升職機會該怎麼辦

2021-03-19 18:29:43 字數 984 閱讀 4376

1樓:樂▼娜

場景一:為爬得快,老實人變馬屁精? 職場生涯中,往往會遇到兩種極端型別的職場人,一類是職場中的老實人,他們或許能夠得到同事們的尊重與信任,但是往往升職加薪都與自己無緣;另一類是職場中的馬屁精,這類人或許沒什麼大本事,同事們也不怎麼願意和他接觸,缺乏群眾基礎,當然他也完全不介意,卻能在領導面前左右逢源。

最佳回答:而在老闆的眼裡,老實人和馬屁精都是需要的,老闆當然希望員工能夠解決問題,替自己分擔,並且為企業創造價值。也需要馬屁精之類的人為企業做好外部宣傳,所以這兩種人的存在是不矛盾的。

想得到老闆的賞識,這兩者都要兼備,要學會與老闆的相處之道,因為真正的能受到賞識的人,往往是有實幹精神的馬屁精。 場景二:上司提供升職機會,但自己能力有限,該拒絕還是接受挑戰?

網友疑惑:老大今天把我叫去單獨談,想升我做副主編。因為我是這個組裡邊待得最久的人,平時工作也沒犯錯,業務能力過關。

但是,我知道自己資歷尚淺,而且做事太過天真不成熟,管不了人。我對自己沒信心,hold不住副主編這個位置。 網友解惑:

業務能力過關,工作資歷相對其他人長,而且機會來臨時能夠反思自己能力是否達到,已經是一種過人的地方。你覺得自己做事太天真不成熟,何不嘗試慢慢擺正心態,學會多思考。接著就看自己興趣——想不想做副主編?

雖然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並不一定要做領導。或者讓老大先讓你承擔一些事情,進行鍛鍊和嘗試,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再拒絕不晚。 場景三:

如果手下變成直接上司,你會怎樣應對? 話題討論:在職場上最尷尬的事莫過於你曾經的手下一躍成為你的直接上司,你從領導的角色變成了被領導的角色。

這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你身上,心裡或多或少應該都會有些酸澀吧? 網友分享:一個vp(副總裁)在企業的組織機構調整中成為犧牲品,變成senior analyst(高階分析師)向一位總監回報。

從旁觀者的角度看老上級的表現非常淡定,氣場猶存。一年後又爬回vp的位置成了總監的上司。自己沒有經歷過很難**,心理感受上多半難以接受,不過臉皮厚點也能夠應付。

是否隱忍要看未來發展機會。

職場遇到小人怎麼辦,面對職場中遇到的小人怎麼辦

四種思維模式可以幫你 職場裡邊的小人是無處不在的,沒有必要太糾結,你糾結的話就陷入對方的圈套了,會輸得很慘。走在路上被一條狗咬了,你也會去咬它嗎?不會!那麼你只能夠先做好自己,等待時機,狠狠的反擊他。臥薪嚐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個很正常,畢竟職場什麼人都有,有一些小人也在所難免。平時能避開就避開,...

面對學習我該怎么辦,面對學習我該怎麼辦

找一下有關學習的樂趣,不要把學習當作是是應付 也可以去體驗一下打工的人的經驗 比如說 放棄學習後是什麼感覺 不好好讀書外面的日子很苦的 首先,要做到心無雜念,要把眼光放長遠,不要貪圖一時的享受。學習確實很苦,我現在也身在其中呀。未來是怎樣,就決定在你現在的表現。有些東西不該是我們這個時間段擁有的,即...

面對貪婪的人該怎麼辦

貪婪的人是沒有好結局的,記住只要走好你自己的路。用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好人好報。貪得無厭 bai和自知之明是有關係的?還想du不起zhi有什麼關係。你的dao意思是說因為這個人知道自專己有這個資格和實力所屬以才會貪得無厭嗎?貪得無厭的結果,放下失去親人,失去朋友的尊重不說,最直接的結果就是這個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