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鯊科的鯊魚有哪些

2021-05-11 03:07:40 字數 528 閱讀 1570

1樓:金毛忠實粉絲

鼠鯊科(lamnidae)又名鯖鯊科,是鯖鯊目的一科。體紡錘形,吻尖,尾叉型。本科為大型或中型魚類。

我國常見的有灰鯖鯊,暖海性上層魚類。性情凶猛,常追捕魚群。卵胎生。

噬人鯊體龐大,口大,弧形,牙銳利。性凶猛。為大洋性活潑魚類。

吞食大型海生動物,有襲擊小船和噬人紀錄,有3屬5種。噬人鯊屬只1種,廣泛分佈於熱帶、**帶和溫帶海洋。我國在南海和黃海曾有捕獲。

鼠鯊屬有2種,廣佈於寒帶和溫帶海區,中國尚無記錄;鯖鯊屬有2種,中國只1種,分佈於南海、太平洋和印度洋。

大白鯊和灰鯖鯊都是鼠鯊科的,那麼為啥不能雜交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一個科的動物都能雜交,比如家貓和老虎都是貓科,能雜交嗎?一個科下的動物也有差異較大的。而自然條件下雜交的機率很少,且失敗率極高。

在人工條件下,雜交後的動物也存在很多生理缺陷。

因此,大白鯊和灰鯖鯊能不能雜交尚無明確定論,但目前未有這方面的發現或人為需求。

鯊魚有哪些比較凶猛的型別例如大白鯊藍鯊

沙虎鯊,牛鯊 大白鯊 藍鯊 大青鯊,雙髻鯊,錐齒鯊和噬人鯊 世界上約有380種鯊魚。約有 27 種會攻擊人類。而最為恐怖的鯊魚要算雪茄專型的巴西達摩鯊。雖然尺屬寸只有小貓那麼小,但它卻敢攻擊像海豚和金槍魚的大型獵物,就是靠有力的下顎咬住獵物,硬生生地拉下肉塊。有時,它咬得太深而無法鬆開牙齒,結果只好...

鯊魚的種類有哪些

鯊魚的種類很多,世界海洋能分辨出的鯊魚種類有440種。側孔總目下屬一共分為8目25科。身體一般呈紡錘形,分為頭 軀幹和尾3部分。體表具有細小盾鱗,體側有側線,體長約1 20米。全身骨骼均為軟骨,頭骨和脊椎骨鈣化,故而有一定的堅硬度,腦顱無骨縫。頭端扁平,近胸鰭處略粗,向後漸細,腹部較平坦,口在頭的腹...

吃鯊魚有什麼好處,鯊魚肉都是有哪些功效?有什麼營養?

鯊魚是可以食用的海洋魚類之一,現在國內市場上 的多是專供食用的養殖鯊。鯊魚是餐桌上不多見的水產,但魚翅 魚脣卻早已聞名遐爾。魚翅做菜柔嫩腴滑,軟糯爽口,是與燕窩 熊掌等齊名的珍貴食品。魚翅因其難得而身價不菲,但它並非特別有營養,或許和其他飲食相比較,它更是奢華和財富的象徵。鯊魚的功效與作用 科學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