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殼粿的做法有哪些?鼠殼粿的做法

2023-06-28 16:35:03 字數 4550 閱讀 3776

1樓:格調

主料:鼠麴草75克、水100克。

輔料:糯米粉240克、豆沙餡360克。

1、先來認識一下鼠麴草。

2、清洗乾淨的鼠麴草加水用破壁機打碎,打碎的鼠麴草連汁一起倒入碗裡(沒有破壁機用刀剁碎,放在碗里加水攪拌均勻),準備另外一個碗放糯米粉。

3、打碎的鼠麴草連汁一起倒入糯米粉裡,先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4、再用手揉成一個軟硬適中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15分鐘。

5、豆沙餡分隔16個搓圓,我圖中只有8個,因為我做了8個鹹味的。

6、醒發好的麵糰分成16個搓圓,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

7、取其中一個麵糰摁鯿一些,包入豆沙餡。

8、搓圓。9、放入蒸籠裡,水燒開蒸12~15分鐘。

10、成品。

2樓:黑旋風不黑

鼠殼粿的做法:

主料:鼠殼草90克、糯米粉350克、開水適量、食用油75克、糖50克。

輔料:小蘇打1克。

1、準備好食材。

2、水開放鼠殼草。

3、鼠殼草煮爛後關火,加入小蘇打。

4、清水沖洗一次,撈出瀝乾。

5、用料理機搖成泥。

6、鍋裡倒入食用油,加入草泥。

7、翻炒變色後加入白糖攪拌至融化。

8、趁熱加入糯米粉。

9、中途根據情況加適量開水和成團,蓋上保鮮膜。

10、香蕉葉洗淨,剪出比模具偏大的形狀。

11、取一塊麵團捏扁,包入豆沙。

12、捏成模具相似的形狀,放入模具中按壓後印出。

13、印好後背面放上香蕉葉。

14、鍋裡水開放入大火蒸15分鐘。

15、成品圖。

鼠殼粿做法

3樓:開從筠

鼠殼草,反覆洗幾十遍後燜熟,然後又是一輪沖洗,捏成小團後用石缽到的綿爛。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芝麻、花生搗碎,糖冬瓜切片、蔥頭切碎備好做餡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搗爛的鼠殼草加調和油加紅糖去煮,很粘稠後加麵粉,和麵。

請點選輸入**描述。

捏一個握起手心大小的麵糰,中間戳開捏成碗裝,將餡料倒進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閉合後較為平整的一面印花擺好,蒸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不可重疊在一起,會黏住,蒸熟冷了之後可以放一起。放冰箱,重新熱來吃最好用鍋蒸,用微波爐會爆皮而且皮會變硬不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帳號已登出

把鼠粬草清洗乾淨,去掉壞的葉子和泥沙,瀝乾水或者稍微擰一下。

稍微剁幾刀,不能剁太碎,不然失去草的q彈感。加點蔥末~增加餅的香味。

麵粉加水調成麵漿,有條件的可以加兩顆蛋。只要麵粉不結塊,漿水不分層,然後加入鼠麴草和適量的鹽味精,攪拌均勻即可(有條件的話,用米漿更地道更好吃!)

鍋裡燒熱,刷油。倒入一勺鼠曲面糊,煎至能夠晃動,加蓋悶一下,翻面抹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鼠殼粿的做法

5樓:胖頭小***

鼠殼粿一一一潮汕特有的飲食文化的精髓,相傳鼠殼粿的由來:官兵在追趕賊寇至潮汕地區,賤寇順水逃離追趕,而官兵在潮汕卻相繼病倒,漢文皇后得知,瞭解情況後命人採摘鼠殼草做成粿讓官兵食用,不料病全好了。這種食用鼠殼粿逐漸成為老百姓相傳的飲食習慣。

本草綱目》記栽:鼠殼粿具有消食,健脾,養胃作用。

下面是鼠殼粿的做法:

首先準備需要用的材料:糯米粉1000g 綠豆800g 白糖950g 鼠殼草250g

使用油250g 橙皮少許。

1.採摘新鮮的鼠殼草。

2.鼠殼草洗完熬大約1小時。

3.撈起放入冷水中泡浸(有時間可泡24小時或過冷水後撈出)4.瀝乾水分備用。

5.捶爛。6.用食用油炒至變色後加入白糖150克。

7.鼠殼草步驟完成。

8.綠豆(選用無皮)泡12個小時後蒸熟。

9.綠豆碾壓成豆沙(可用木鏟壓爛即可)

10.綠豆沙壓好後加入800克白糖,炒至白糖熔化,關小火繼續拌勻,為了使豆沙口感更好,可以加入少許麵粉再拌勻即可。

11.取3分之一的糯米粉加開水(與做湯圓方法一樣)做成小圓餅。

12.煮湯圓一樣煮熟。

13.撈出加入剩下的糯米粉中。

14.再加入已經完成好的鼠殼草,快速拌勻至團。

15.成團。

16.取25克粉團壓成圓形(餃子皮一樣)

17.取適量豆沙包成初形。

18.用模型印壓成形。

19.蒸10分鐘,完成。

潮汕鼠殼粿的做法步驟圖,潮汕鼠殼粿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不知道普通怎麼說的樹葉 若干(剪開墊在鼠殼粿下面,防止蒸的時候粘到)

糯米粉 適量。

鼠殼草 適量。

紅豆 花生 橘餅 白砂糖 黑糖 適量(看自己口味可以換成其他餡料)

大米 糯米 蝦米 豬肉 香菇 菜晡 鹽 蔥 適量(炒飯作為內餡,同樣用料可以自己換)

潮汕鼠殼粿的做法。

鼠殼草浸泡一夜,隔天煮熟之後,繼續浸泡半天,撈出,瀝乾,用榨汁機榨散它。

將糯米與大米洗淨,放入電飯鍋煮熟。同時將蝦米、香菇、豬肉、菜晡切小粒,炒制後,將煮熟米放入,炒成香飯。(用大家平常炒飯的步驟、用料就可以,單純放糯米的話最後包的時候米很硬,太難包,因此用糯米➕大米。

浸泡紅豆,用高壓鍋煮熟。同時將花生米炒好,橘餅切成小丁。用榨汁機打碎紅豆與花生米,與橘餅丁、適量白糖與黑糖倒入鍋內,用勺子拌均勻。

甜餡與鹹餡放置備用~

榨汁機榨過的鼠殼草放入鍋中加少量水熬製,然後關火,趁熱放入糯米粉揉成麵糰。

將麵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分別擀成麵皮,擀好的麵皮放入模具當中,然後包進餡料~

是不是很好看哈哈哈。

包好之後上鍋蒸15分鐘~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因為在家裡做,都是按照習慣去放的量,所以不會去稱一下各種食材各是多少克。

大家可以按照你們平常炒飯的食材量,以及製作湯圓步驟去準備麵皮。

鼠鞠粿怎麼做好吃

7樓:天亮就開窗

(1)將鼠鞠草洗淨,放進鍋里加水蓋過鼠鞠草煮軟後(約須1小時),水倒掉擠幹、剁碎,放進鍋中加水及1杯糖煮成稀稀的。

2)將糯米粉放進盆內,把煮好的鼠鞠草加進去揉,若不夠成團,可再加水。如果甜度不夠,可再加糖,揉至不黏手為止。

3)將幹蘿蔔絲用水反覆洗淨,切碎。另外將五花肉切細絲,蝦米泡軟備用。

4)起油鍋,放入半杯豬油或沙拉油,先將蝦米爆香,再放五花肉與蘿蔔絲拌炒。最後加鹽、味精、胡椒粉及五香粉調味,起鍋前再放入油蔥酥拌勻盛出當內餡。

5)在手上抹點油,將糯米糰捏成自己喜愛的大小,像包包子的方法把內餡包入揉圓,放在粽葉上用手輕輕壓成圓錐形,放進蒸灰源蠡鷲20分鐘即可。

正宗鼠殼粿的做法,鼠殼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網友

正宗鼠殼粿的做法。

材料糯米粉,鼠殼草,芋頭,白糖。

3.鍋放水,煮熟地瓜倒入鼠殼草一起熬煮,用鏟子將番薯壓成泥,將兩煮拌勻,然後倒入糯米粉,蓋上鍋蓋燜熟糯米粉,大約5分鐘左右揭開鍋蓋拌勻,轉移到盆中用手繼續拌勻和成麵糰表面不粘手即可。

4.把面分成小團包入芋泥收口捏緊,包好的糰子放在糯米粉中滾一下乾粉,在模子中壓出形狀,上鍋蒸10分鐘。

殼粿怎麼做好吃,鼠殼粿的家常做法

9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粘米粉 4斤。

粿條 4斤。

生粉(澱粉) 3斤。

鼠殼草 適量。

香菇 適量。

蝦米 適量。

去皮花生 適量。

五花肉 適量。

蒜葉芹菜 適量。

鹽 適量。醬油 適量。

炸豆腐粒 可不下。

沙茶粉 適量。

糯米 10杯。

大米 6杯。

豆沙 7斤。

鼠殼粿的做法。

糯米和大米混合放入電飯鍋煮熟備用。

香菇提前泡發切片 五花肉去皮切小丁 蒜葉 芹菜切碎鍋內下有將香菇炒香 下蝦米繼續炒一分鐘 盛起 下油將五花肉丁炒熟 盛起將蒜葉和芹菜碎炒熟 加入香菇 蝦米 五花肉 花生 鹽 醬油翻拌均勻 關火加入米飯翻拌均勻備用。

鼠殼草提前洗乾淨。

壓爛的鼠殼草加粘米粉和生粉和勻。

粿條蒸熱揉勻後和揉勻的鼠殼麵糰一起揉勻備用揪一小團面 用手團成很薄的面片 分別加入炒飯和都是讓後包起來放到特製模具中印出花型。

鍋內水開放入鍋中蒸15分鐘。

完成,超級好吃。

小貼士這些料做了155個。

10樓:莫不可明

主料4種。

糯米粉適量。

鼠殼草適量。

芋頭適量。地瓜適量。

輔料1種。白糖 適量。

3鍋放水,煮熟地瓜倒入鼠殼草一起熬煮,用鏟子將番薯壓成泥,將兩煮拌勻,然後倒入糯米粉,蓋上鍋蓋燜熟糯米粉,大約5分鐘左右揭開鍋蓋拌勻,轉移到盆中用手繼續拌勻和成麵糰表面不粘手即可。

4把面分成小團包入芋泥收口捏緊, 包好的糰子放在糯米粉中滾一下乾粉,在模子中壓出形狀,上鍋蒸10分鐘。

雞籽粿的做法,雞籽粿怎麼做好吃,雞籽粿的家常

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但是不能封口 油溫3成熱的時候就把包好的包子下鍋炸 把筷子放在包子開口處,沿著筷子把調好的蛋液灌進去 食材主料 麵粉100g 肉餡100g 雞蛋2個 小蔥6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 2.溫水和麵,面要比餃子面略軟一點,餳5分鐘3.開...

潮汕牛肉粿湯多少配料,潮汕粿條湯的做法步驟圖,潮汕粿條湯怎麼做

牛肉和牛肉丸解來凍,牛肉丸自切十字刀花,牛肉切片。油炸蒜子一小袋,蔥洗淨切段。粿條一袋。上海青洗淨。鍋裡放入四顆牛肉丸與水一起燒開。燒開後,加入油炸蒜子,稍煮,加鹽調味。加入牛肉片煮熟。牛肉片熟即加入蔥段,起鍋裝盤備用。另起鍋燒開水 如果有兩個爐兩邊可以一起開始,那樣更好 漏勺放入粿條,放開水裡燙軟...

潮汕粿肉的做法步驟圖,潮汕粿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瘦豬肉bai 500g 冬菇 100g 芋頭 1個 蝦仁 100g 鹽 少許 du麵粉 50g 蠔油zhi 少許 腐膜 3張 潮汕粿肉dao的做法 將所需材內料準備好,芋容頭去皮,抽絲,香菇先泡好,然後剁碎,蝦仁先泡一下水,等軟了些,就剁碎,瘦肉也一樣剁碎。最後,把它們一起混合攪拌,加點麵粉,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