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的母親這篇閱讀的寫作順序,有什麼好處

2021-05-16 14:13:12 字數 1887 閱讀 4293

1樓:金子

《回憶我的母親》是按:時間順序來寫的,

《回憶我的母親》是**早起創作的專記敘性散文,記屬敘了作者母親的生平,為母親而寫下的散文集。選自《**選集》。

《回憶我的母親》是**同志深切悼念自己母親的回憶性散文,文中的母親是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勞動婦女是美的典型。

回憶我的母親的寫作手法有哪些

2樓:森海和你

**這篇《回憶我的母親》寫作手法:間接抒情法,敘述,議論,抒情相結合的寫作手法。將史實與抒情相結合,更深動形象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追思和對時代的思考。

《回憶我的母親》本是**同志為紀念母親逝世而創作的。

2023年4月10日,延安各界隆重舉行追悼八路軍總司令**的母親鐘太夫人大會,這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僅有的一次為黨的領導人的母親舉行的公祭儀式。

《回憶我的母親》在取材角度,主題顯示,語言的表達等方面表現出了不同的特色。在散文的人物寫作中,可謂各呈異彩,相映成輝。這些特色和異彩可以為後來的同題文章作了一個示範。

以簡約,平淡的語言,字字句句流露感情,充分體現了散文作品的人情味。

這篇文章在以母親「勤勞的品質」作為明線的背後,其實還有另一條線,那就是「我」的成長經歷,圍繞這條暗線,「我」從幼年受到母親薰陶而養成一些好習慣,到少年受母親激發而發憤求學,再到青年獲母親支援參加革命,直到母親逝世的成長過程,這個內容也貫穿了全文。

如此寫法,在一般悼文中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這樣,說它是一篇回憶性的敘事散文就顯得更貼切了。

《回憶我的母親》是一篇回憶錄,它以質樸的語言表達了真摯的感情。語言十分質樸、簡潔。在平實平靜流暢的敘述中,字裡行間流露出一種真摯深沉的愛。

充分表明作者以天下為已任而難求兩全的境地,使慈母眷眷的心和赤子拳拳的心都得到充分的體現。

比較我的母親(老舍) 我的母親(鄒韜奮) 我的母親(胡適) 回憶我的母親(**) 寫作手法上的不同

3樓:馬可菠蘿

老舍是粗略介紹,胡適是把她成為主角,**是回憶

4樓:夢幾年

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母親的名字不一樣。

**《回憶我的母親》16段的層次劃分

5樓:帥氣的小宇宙

《回憶我的母親

》可分為三層:

第一層(第一自然段):沉痛悼念母親逝世,引出回憶的內容。

第二層(第二到十五自然段):回憶母親一生主要事蹟,歌頌她的美德,感謝她的養育之恩。

第三層(第十

六、十七自然段):寫對母親的沉痛悼念,表達了作者以盡忠於黨和***答母親的深恩的決心。

6樓:星雲萱

第一段:母親現在離我、、、、、、這個哀痛是無法補救的。

痛悼母親離去

第二段:母親是個平凡的人、、、、中國的歷史。

這是對母親的高度評價

第三段:我用什麼方法、、、、、、一定能做到的。

決心盡忠於革命事業

辛苦打出,一定正確,選著我吧

母親的回憶主要內容**

7樓:大愚若智

**《回憶我的母親》的主要內容:**同志在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後,以極其悲痛的心情寫的一篇回憶母親的文章,是一篇感情真摯、文筆樸素的散文。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從廣闊的社會背景去追述一位平凡母親的事蹟和對自己一生的影響;在簡明平實的敘述語言中,流露出思念母親的真摯感情。

全文用口語寫成,沒有那些令人頭暈目眩的形容詞,是無產階級優良文風的體現。在這篇回憶性散文裡,作者按照時間順序,依次寫出了母親一生的經歷,同時又兼顧了體現母親崇高品德的幾個方面。這麼一來,恰當而又自然地突出了這位革命母親的最大特點:

熱愛勞動,支援革命。讀後給人留下了經久不忘的印象 。

回憶我的母親朱德什麼時候寫的,回憶我的母親朱德什麼時候寫的

選自 選集bai 本文寫於du1944年4月5日。zhi 回憶我的母親 dao是 同志在得到母專親去世的訊息後,屬以極其悲痛的心情寫的一篇回憶母親的文章,是一篇感情真摯 文筆樸素的散文。生母鐘夫人是一位有著能幹嫻熟 和藹善良 有遠見 支援革命等優良品質的家庭主婦。對待子女嚴格而慈祥。童年時代的 受母...

拾貝殼這篇閱讀短文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讀10 小水珠和大浪 答案 11 這篇短文是按 時間 順序寫的 13 35 15588 1 小學作文拾貝殼這篇閱讀短文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海風在耳邊吹者,海鳥在耳邊縈繞,這一切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我和弟弟妹妹們來到海邊。海灘上的貝殼可多了,有黃的 紅的 白的 藍的 紫的 我們提著一個小籃子,光著小腳丫...

《母親的抉擇》 閱讀答案??母親的母親 閱讀答案

矛盾的心理。她多麼想讓自己留下 這是她一輩子最痛苦的選擇。b母親是為了保護女孩,雖然很捨不得,但她也是為了保護女兒,透露出母親濃濃的母愛。偉大 無私 慈祥 溫柔 和藹 辛勤 美麗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和藹可親。母親的母親 閱讀答案 1.還沒到探視時間,瘦瘦小小的農村老太太轟隆隆衝進來了,帶著哭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