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苗得了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2021-03-19 18:29:50 字數 2652 閱讀 6766

1樓:農醫生

考慮番茄疫病:病斑呈暗褐色、水漬狀腐爛形、伴有白色黴層,然後葉片乾枯。用39%精甲.

嘧菌酯(萬施得)懸浮劑,或80%嘧菌酯(瑞嘧冠)水分散劑,或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烯醯.錳鋅(霜冠威)可溼性粉劑,或80%代森.

錳鋅(金富生)可溼性粉劑,或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乙膦鋁.錳鋅(銳撲菌)可溼性粉劑,或25%烯醯.

霜脲氰(雙無阻),或80%烯醯嗎啉(欺霜),或98%霜脲氰,或氟嗎啉,加(復配)23%鬆酯酸銅(滿福莊園),或72%鏈黴素,或86.2%氧化亞銅(銅大師)噴施!病情嚴重時加大劑量進行防治,跟據當地抗藥性選擇(交替使用),每5〜7天一次葉片正反面,病斑部位噴灑一次,注意!

根部要噴淋,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高鉀葉肥,或硼肥,或鈣肥,或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青枯病早期,該病屬於細菌性病害,發病初始葉片中午萎蔫,傍晚、早上恢復正常,反覆多次,萎蔫加劇,最後枯死,但植株仍為青色。病莖中、下部皮層粗糙,常長出不定根和不定芽,病莖維管束變黑褐色,但病株根部正常。橫切病莖後在清水中浸泡或用手擠壓切口,有乳白色粘液溢位(病菌菌膿)。

防治番茄青枯病。選用氫氧化銅、辛菌胺、中生菌素、葉枯唑、農用鏈黴素灌根防治,間隔5-7天再治一次,治2-3次。

請問專家們這番茄得的什麼病

3樓:農醫生

不是病害,是蕃茄低溫光照不足,棍系吸收差,營養供給不上造成的,提高大棚溫度,降低溼度,及時葉面噴施蕓薹素內酯十氨基酸葉面肥或碧護十磷酸二氫鉀或天達2116十腐殖酸葉面肥噴施2-3次,7-10天一次,進行緩解補救,促進快速恢復正常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溫度低,光照少,溼度大所造成的生理性卷葉,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回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答(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請問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6樓:農醫生

細菌性青枯病,一般零星發生,造成植株死亡,多在開花結果期開始發病,初期,白天枯萎,傍晚復原,一般一週後,枯死,死亡後葉子保持淡綠色,主要雨水,灌溉水傳播,肥料也可能帶菌,防治,可以合理用氮肥,多用磷鉀肥,用有機肥,壯苗,藥物,可以用農用鏈黴素,水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灌根處理,一般間隔10天一次

請問專家們我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莖基腐病…莖基腐病多在進入結果期時發病,僅為害莖基部。發病初期,莖基部皮層外部無 明顯病變,而後莖基部皮層逐漸變為淡褐色至黑褐色,繞莖基部一圈,病部失水變幹縮。縱剖病莖基部,可見木質部變為暗褐色。

病部以上葉片變黃,萎蔫。後期葉片變為黃褐色,枯死,多殘留在枝上不脫落。根部及根系不腐爛。

發病規律 病菌藉助水流、農具傳播蔓延。只要最高溫度不超過40~42℃,病菌均可發 育。在多陰雨天氣、地面過溼、通風透光不良、莖基部皮層受傷等情況下,容易發病。

病 菌在土壤中的存活能力強,如果不進行土壤消毒,容易連年發病。 防治方法 ① 農業措施 採用高畦雙行種植,雨後及時排除積水,及時清除病株集中燒燬。 ②種子消毒 用種子重量0.

2%的40%拌種雙粉劑拌種,或進行溫湯浸種。 ③藥劑防治 苗期用40%五氯硝基苯粉劑與50%福美雙可溼性粉劑按1:1混合,每8 克藥劑加細土4千克拌勻,施於1平方米的苗床上,先取三分之一藥土撒於畦面上,播種後 再覆蓋餘下的三分之二藥土。

出苗後噴施磷酸二氫鉀,提高幼苗抗病能力。幼苗發病時用 72.2%霜黴威800倍液或3%惡甲600倍液倍液等藥劑噴霧。

定植至成株期發病時,可在發病初期用藥69%烯醯猛鋅500倍液或40%烯醯嗎啉500倍液噴淋莖基部。

請問各位專家番茄這事什麼病?

8樓:農醫生

潰瘍病,是較重的毀滅性病害之一,在發病初期噴施1∶1∶200的波爾多液、72%農用硫酸鏈黴素4000倍液、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40%dt殺菌劑400倍液,噴藥間隔期7~10天,連噴3~4次。

請問專家這個番茄是什麼病哦,

9樓:農醫生

西紅柿晚疫病危害,防治藥劑可以選擇 600倍72%霜脲錳鋅,或800倍69%烯醯錳鋅,或800倍58%甲霜錳鋅,或800倍68.75%氟菌.霜黴威(銀法利)、或800倍75%丙森鋅.

霜脲氰、或1000倍52.5%惡唑.霜脲氰等進行防治,加入0.

3%磷酸二氫鉀和1500倍0.001%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還能促進開花結果,提高座果率,改善果實品質。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害,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片是什麼病害?

番茄晚來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自酮.霜bai脲氰水分du散粒劑,或zhi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 dao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問各位專家 這個番茄葉片是什麼病害?...

各位專家這芒果什麼病呀,請問各位專家這芒果得了什麼病?謝謝

這個是芒果露水斑。在海南芒果區,還沒有特別針對防治的藥劑,但可以使用惡唑菌酮 克菌丹 健達 春雷三環唑 多抗黴素.喹啉銅等噴霧防治,可以控制一些,同時保護沒有發病的果實。露水斑主要影響果實的經濟價值,發病部位並不會腐爛,可以通過預防來控制其發生,首先根部加強有機肥為主,增加有機質,改善土壤結構,有利...

番茄苗這是什麼病,番茄苗 這個是什麼病

揭斑病,百菌清八百倍噴霧 番茄苗 這個是什麼病 番茄猝倒病,播種過密,保溫放風不當,秧苗徒長,未腐熟堆肥都容易發病。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加生根劑噴施基部結合灌根,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番茄苗病了,什麼病打什麼藥?番茄苗得了早疫病 用藥 1 發病初期,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