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害,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片是什麼病害?

2021-05-28 22:12:06 字數 1234 閱讀 8402

1樓:農醫生

番茄晚來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自酮.霜bai脲氰水分du散粒劑,

或zhi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

dao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片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不是病理性病害,應該是生理性問

題。一般是溫度異常或者放風不當,瞬間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

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謝謝!

3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症狀:葉片和青果發病較重,葉片發病速度快,多從葉尖和葉緣出現不規則的暗綠色水浸狀的病斑,逐漸變褐色:莖杆上病斑為褐色;青果發病先形成油浸狀暗綠色病斑,後變為暗褐色至棕褐色,邊緣明顯呈雲紋狀,病斑處較硬,一般不變軟,溼度大時長出白黴,迅速枯爛。

可以用烯醯嗎啉,霜脲氰,氟吡菌胺,甲霜靈,氰霜唑,黴多克等**,預防為主

這是番茄,請問是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主要是葉黴病症狀(正面黃斑,反面黴層)。

還有幾個真菌性葉斑病症狀。

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一個或者二個,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加有機矽助劑噴霧更好。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專家你好!這番茄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5樓:雲種養

考慮疫病

可以噴霧一下防毒煩,烯醯嗎啉等藥劑進行防治

請問專家,番茄是得了什麼病害?怎麼治?謝謝

6樓:農醫生

番茄病毒病,預復防為主,首先制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可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糖,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苗得了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考慮番茄疫病 病斑呈暗褐色 水漬狀腐爛形 伴有白色黴層,然後葉片乾枯。用39 精甲.嘧菌酯 萬施得 懸浮劑,或80 嘧菌酯 瑞嘧冠 水分散劑,或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 烯醯.錳鋅 霜冠威 可溼性粉劑,或80 代森.錳鋅 金富生 可溼性粉劑,或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 乙膦鋁.錳...

請問各位老師番茄得了什麼病害,請問各位老師,我的西紅柿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

番茄根腐病,基部及維管束,病株部分枝和葉片變黃萎蔫,莖內維管束褐變,溼度大或生育後期莖基部或根莖部腐爛,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連續灌根一次。請問各位老師,我的西紅柿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疫病,目前效果不錯的有烯醯嗎啉或者氟嗎啉或者霜...

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辣椒是什麼病害,各位專家幫忙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病毒病,copy重在預防,科學澆水施肥,保bai障辣du椒健壯生長,及時清除雜草,消zhi滅蚜蟲 粉蝨dao等傳毒昆蟲,也可以有效減輕病害的發生。田間有零星病株出現時馬上拔除,立即全田噴藥控制,可用毒氟磷,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素,低殼聚糖,鹽酸嗎啉胍加吡蚜酮或者吡蟲啉加硫酸鋅噴霧防治。各位專家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