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花果病怎麼治,番茄什麼病怎麼治?

2021-05-29 02:45:33 字數 1012 閱讀 5603

1樓:農醫生

番茄著色不bai良吧?,氮肥過du

多,鉀肥不足,氮肥zhi多營養生dao長過盛,導致果實不易著

專色,氮肥多屬葉綠素就增高,影響紅色素的形成,容易出現花果現象,建議注意溫度不要過高,衝施高鉀型水溶肥,噴磷酸二氫鉀,硼鈣等葉面肥調節。

番茄什麼病、怎麼治?

2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莖杆,枝杈呈水漬褐斑或黑褐色病斑。

低溫,高溼早晚溫差大,棚內結露持續時間長容易發病。控溫,控溼,大棚適當通風降溼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病害發生。

防治可用:霜黴威鹽酸鹽,霜脲氰.錳鋅,烯醯嗎啉,氟吡菌醯胺.

霜黴威,甲霜靈,錳鋅.氟嗎啉,凱特(烯醯.吡唑酯)或德勁(烯醯.

唑嘧菌胺)等。配合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番茄是什麼病,怎麼治

3樓:農醫生

著色不良,番茄果實區域性番茄紅素(又稱茄紅素)形成受到抑制所致,易在偏施氮肥,番茄植株長勢過旺的情況下發生,尤其在氮肥多,鉀肥少,缺硼,土壤乾燥時發病最為嚴重。防治方法1,科學施肥,注意氮磷鉀合理配合,避免偏施氮肥,防止土壤過分乾旱。2,果實膨大期噴施含硼的複合微肥也可以噴磷酸二氫鉀緩解。

番茄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呀

4樓:農醫生

低溫寡照,根系吸收養分能

力受阻,影響植株生長髮育。應注意提溫增光,適時通風降溼。葉噴蕓薹素內酯或碧護+氨基酸或腐植酸+磷酸二氫鉀調節緩解,根衝木美土裡根寶貝+壯根龍,改善根際土壤環境,促根養根壯根,促進番茄恢復生長髮育。

請各位支招,番茄什麼病?怎麼治?

5樓:農醫生

從葉脈發病變褐,是番茄細菌性葉枯病,建議選用鏈黴素、絡氨銅、新植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酮、葉枯寧、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熒光假單孢桿菌等其中任意兩種藥劑葉面噴施,連防2~3次,5~7天一次。

番茄病毒病怎麼治謝謝,番茄病毒病怎麼治療好呢

病毒病,目前全球攻克不了病毒病,只能抑制,不能 提前預防,防治病毒病,首先拔掉染病的棵子,避免傳染,控制主蚜蟲和飛蝨,切斷傳播徒經,葉面噴施寧南黴素,香菇多糖,阿泰靈等加鋅肥,交替噴霧,3 5天一次,連噴3次可鈍化病毒,增強植株的抗逆性。番茄病毒病怎麼 好呢 病毒病,主要靠預防,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

番茄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這是番茄什麼病?怎麼防治?

您好!這個是番茄芝麻斑病!發病初期可用25 絡氨銅水劑500倍液,或77 可殺得可溼性粉劑400 500倍液 50 多 硫懸浮劑600倍液等藥劑 蕓薹素內酯噴霧防治,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 3次即可控制病害,恢復正常生長!這是番茄什麼病?怎麼防治?如果根系沒大問題就是低溫冷害。長期低溫,根系吸...

番茄根結線蟲病怎麼治,番茄根結線蟲病危害大,該如何防治?

近年來,隨著連作大棚番茄面積的不斷擴大,土壤中根結線蟲數量逐漸增多,使得番茄根結線蟲病日趨嚴重,番茄根結線蟲病怎麼治成為菜農當前需迫切解決的事情。根結線蟲為植物寄生性害蟲,大棚番茄根結線蟲以南方根結線蟲為主,主要危害番茄根部,以側根最為嚴重。受到該病危害的病株根部會形成許多形狀大小不一的瘤狀根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