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旅遊坐飛機需要辦理簽證和護照嗎?

2023-01-22 23:55:10 字數 4727 閱讀 3158

1樓:嶽無法超越

只需要出國的情況下才需要辦理簽證和護照的。

需要前往港澳臺地區需要辦理簽證的。

2樓:佳程航空

不需要的 簽證和護照是出境遊的才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需要 有身份證就行了。

在國內坐飛機,需要護照嗎?

4樓:嶽一無法解釋

國內乘坐飛機不需要辦護照,可以直接用第二代身份證購票和乘機。

在國內的允許登機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臺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規則》對乘機證件範圍有所放寬。16歲以下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乘機。《規則》同時規定,對持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偽造或變造證件、冒用他人證件者不予放行登機。

5樓:任珠雨奕鹹

正常來說,不出國是不不需要帶護照的,憑藉身份證就可以了!但做國內飛機也可以帶上護照,但這裡出示護照只是為了作為身份的一個證明。

學生乘坐飛機時,16週歲以上必須持有效證件(身份證、護照)或戶籍證明;16週歲以下未成年人,憑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購票和乘機,證明上應貼有本人近期**,註明姓名、性別、年齡、詳細家庭住址及有效日期,並加蓋公安機關戶籍章;12歲以下兒童,兒童乘坐飛機時憑半票或1/10機票,安檢時免驗身份證件,但購票時要出示能證明其出生日期的相應證件。

如果身份證丟失,可由本人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具臨時身份證明;如在戶口所在地以外被盜或丟失的,憑發案、報失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身份證明。

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坐飛機不需要護照,但旅客可以使用護照乘機。

根據《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地區居民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7樓:喬憐雲危資

國內坐飛機本身不規定需要護照,只需要有效的身份證明,例如國內航。

班的話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了。只有在需要出入境,乘坐國際航班時通過海關辦理出入關手續時需要護照和簽證。

護照是公民在國際間通行所使用的身份證和國籍證明,也是一國**為其提供外交保護的重要依據。為此,出國旅遊,需要申請辦理護照。

具體程式是。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護照辦理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b、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c、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領取護照。

8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是出國用的,你國內飛機不需要護照,帶上身份證就可以了。

9樓:夢醒時分

在國內坐飛機一般應該只要身份證就可以了。

10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國內坐飛機不需要護照的,帶好身份證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身份證買機票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要不要護照,要視前往的目的地而定。如果是出境,就必須要護照和對應國家及地區的簽證。護照是出入國境的有效身份證件,如果坐飛機是到國內其他城市則不需要護照。」

13樓:公良清安沙衣

只需要出國的情況下才需要辦理簽證和護照的。

需要前往港澳臺地區需要辦理簽證的。

坐飛機在國內旅遊需要那些證件?要護照嗎?

14樓:手機使用者

不需要,國內乘飛機如果是中國人只要你有以下證件之一就可以了1.身份證。

2.港澳通行證。

3.護照。4.戶口簿。

5.軍官證。

7.武警警官證。

8.士兵證。

9.軍隊學員證。

10.軍隊文職幹部證。

11.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12.軍隊職工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乘機身。

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臺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身份證件就可以了,有效的身份證件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臺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是不用護照的。

在國內坐飛機需要護照嗎?如果要,有什麼條件?怎麼樣辦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坐飛機不需要護照,用身份證就可以。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538

護照主要使用於向他國證明你身份的,國內乘坐航班使用身份證就可以。

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最大的改變是國內航段不能用護照坐飛機了。在此之前,國際聯程票中的國內段是可以直接用護照及通行證登機的,所以很多人飛國外,就算有國內航段,也不帶身份證,而按新規要求,只拿護照或通行證,沒帶身份證或證件過期,國內段就登不了機。

在國內的允許登機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臺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18樓:

乘坐國內航班,不需要帶護照,只需要身份證就可以了,還未領身份證的小朋友,使用者口本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學生證、軍官證、港澳通行證、臺包證、護照其中之一可以當做國內航班的有效證件。

但是必須是你買票時候登記的證件號碼才可以。

20樓:美聯翻譯諮詢

不要;國內看的是身份證;國際才看護照的;

護照是用來出國的;

辦護照就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分局辦就可以。

國內坐飛機需要護照嗎?

21樓:知道辦事大廳

國內坐飛機可以使用《護照》,也可使用《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出國需辦理《護照》。

(一) 2017 年 1 月 1 日正式施行的《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規定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等。

(二)國內坐飛機不涉及出入境,但《居民身份證》過期或者丟失的,可以使用《護照》作為身份證件乘坐飛機。

引用資料: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中國民用航空局。

22樓:安可

國內只要帶身份證就可以了 。不要護照 。護照是去國外時用的。

23樓:註冊賬號難死啊

國內,用護照和身份證都可以啊。

請問,乘坐飛機需要辦理護照和簽證嗎?

24樓:武夷山大道

乘飛機不需要。

但是出入境的時候需要。

護照在當地公安局辦理。

簽證得去申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國內還是國外,乘坐飛機都是不需要辦理護照和簽證的,簽證和護照的用途是在去國外和港澳臺這樣的特別行政區入境時才會檢視的,並且需要提前辦理好,否則飛去也無法入境。

26樓:

不出國,不需要辦理護照!

27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不需要。

出入境的時候需要。

國內乘坐飛機需要辦護照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乘坐飛機不需要辦理護照只需要身份證護照是出國才用得到昆明到廊坊沒有直接到的飛機,只能是從昆明先飛北京,然後再從機場搭乘機場大巴去廊坊,通常是從北京機場搭乘機場巴士到北京站,然後在北京站轉938路支5。因為廊坊沒有機場。單程的票價從900多到1400多不等,主要看乘坐的航空公司,以及出發的日期具體的**可以查詢攜程網:

2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航班憑有效機票和有效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登機了。不過要注意隨身攜帶行李的有關事項。

坐飛機在國內旅遊需要那些證件要護照嗎

不需要,國內乘飛機如果是中國人只要你有以下證件之一就可以了1.身份證 2.港澳通行證 3.護照 4.戶口簿 5.軍官證 7.武警警官證 8.士兵證 9.軍隊學員證 10.軍隊文職幹部證 11.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12.軍隊職工證 有效乘機身 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 臨時身份證,軍官證...

在國內坐飛機,需要護照嗎在國內坐飛機需要護照嗎?如果要,有什麼條件?怎麼樣辦理?

國內乘坐飛機不需要辦護照,可以直接用第二代身份證購票和乘機。在國內的允許登機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 澳地區居民和臺灣同胞旅行證件 外籍旅客的護照 旅行證 外交官證等 民...

轉機不出機場需要辦理簽證嗎,飛機轉機的國家需要辦理簽證嗎

轉機不出機場看情況是否需要辦理簽證。有的國家規定,旅客搭乘交通工具通過其國境時,停留不超過24小時或一定期限的,均免辦過境簽證 一般都不允許出國際機場 也有的國家規定,不論停留時間長短或是否出機場,一律須辦過境簽證。一 需要過境簽證的國家 1 加拿大經加過境前往第三國,無論停留多長時間,是否出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