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廟燒香怎麼燒才好?最低要燒幾根香

2021-05-28 23:28:57 字數 4486 閱讀 7924

1樓:笑呵呵笑呵呵

一般來說,三枝香叫做一柱。一般都是燒一柱或者三柱,就是三枝或者九枝。不要把禮儀看得太重,禮佛的關鍵是心誠。

懷著恭敬心誠心誠意地去禮拜、瞻禮、供養才是最重要的。決定效果的主要是二個因素:一個是誠心程度;一個是禮拜次數。

越是誠心、拜的次數越多,感覺就越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都是已超脫世俗的大賢。所以你禮拜他的時候不必太在意於表象的東西。只要心誠就好,我的建議是三柱清香就好。

去寺廟燒香,給菩薩上香時,上幾支好 ?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誠心」。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真人大師加持,菩薩很華美莊嚴,關鍵非常方便,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又能時常祈福禮拜。

隨喜師兄,功德無量!願菩薩保佑你!

去寺廟燒香有什麼講究

4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5樓:釘子和尚

別的講究沒有。心誠是第一。你之前不**,甚至齋戒,那當然更好。

另一個就大有講究了。

真正的寺廟,就是有好多師傅在修行的那種寺廟,香是免費的,而且只供那種線香,不供高香。

你要選擇什麼樣的寺廟呢?不要聽人說某某寺廟靈驗,那是對佛陀的侮辱。

所謂靈驗之後的還願,如果裡面還有一點符合佛陀的教悔,那就是你真的要還願,就一心至誠的尊循佛陀的教導,讓自己走上成佛的路。佛,來到世間,只關心也只做了這一件事,教導眾生,自心本來是佛,人人可以成佛。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居士問去 寺廟 燒香 拜佛 的講究問題,其實 真正 的 佛法 上講究真不多,俗世 說法很多,但說法太多了也記不住,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小節,不是根本。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

一個人去寺廟燒香買多少香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封(即一筒)就可以了。香不在多,貴在虔誠。

為減少大氣汙染,現在各地寺廟禁止自帶香燭了。有的寺廟在入口處給需要的人發給每人3柱香,並在規定的爐臺點炆。

8樓:手機使用者

最少都要100支,我平時也是隻買100支,有時100多

拜菩薩燒幾根香

9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拜佛的某些注意事項 注意了: 香不能叫「買」而應該叫「請」. 燒香注意事項:

在寺廟內有很多菩薩,如果你願意,可以一尊一尊的拜過去,如果時間不允許,只需在大雄寶殿前燒.步驟如下: 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面朝大殿的大門(現在為了防止火災,一般不可以在大殿裡燒香了),雙手輕握三支青香(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 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拜,滾燙的香灰在寺院到處飄著,陣陣濃煙薰著人們的眼睛,以為香越高,越大把心越誠,這些都是不懂的表示,其實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一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沒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

(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 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 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女人大姨媽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進廟燒香,意思是點燃自己的心香,點燈是點亮自己的心燈,這時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自己得到智慧等等。所以燒可以燒一枝,可以燒兩枝,最多燒三枝。

不必多燒。進廟燒香,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從外頭買,不過一般大殿上都備有香,所有你可直接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往功德箱中放點功德錢,如果困難,放心菩薩不會怪罪你的,你拜了佛也一樣有功德。 不過見過很多信佛的人請上一串念珠掛在脖子上,**說這樣做一般人是承受不起的。

所以希望朋友們以後如果請了念珠,請把他帶在手上。 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 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在家人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 在廟裡按順時針方向行走拜佛 進廟前沿儘量不要走中間,沿階梯邊沿而上,男左女右,進門時儘量不要走正門,因為方丈門朝晚課時都是從正門進的,而沙彌等從偏門進,所以為了和寺院一致,大家都儘量應該從偏門進,男左女右,進去時儘量跨右腳,出門時也從偏門出就是,不要踩在門檻上(一般寺院門檻做得很高)。進廟門的時候,千萬不要踩門檻.

(據說門檻是神的肩膀還是啥了,踩了就是不敬) 先,心要虔誠,要茹素,手要乾淨,不要在廟堂裡大聲喧譁以及說無關的「嘮叨話」,不要用手指點佛像,不可大聲喧譁和講不敬的話語。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不可以隨口胡亂許願,因為許願一定要還願的,如果沒把握做到,就千萬別許願。別求發財,佛不是保佑你發財的。

可以求平安,求健康順遂。不要隨口許諾給佛什麼供養,然後又拋到腦後。佛又不爭你的一柱香,這個說法是要讓我們不要隨意承諾,所謂做人應該有言必踐吧。

佛所惱的應該是這些虛妄之言吧。 不要跨過**,因為也會給人一種不莊嚴的感覺,而你後拜,卻站在正在上香的香客前面,也是不禮貌的行為,因為可能會讓別人起(口真)念,貪 ,(口真),痴就是修行路上的三毒。三毒不滅難見真如本性。

去道觀許願是要還願的。一年願望實現後回來,方法進去問人就可以了。如果沒許願光是拜,就不用。

寺院一般是不用還願的,但是你最好許個做多少善事的願。就發願來促使你本身的許願。 不要不經寺院同意採摘寺院管理範圍的花果,私自拿供品等物,這也是不對的行為,叫「偷盜四方常住」也要獲果報的。

不要在寺院吃葷食。 寺院通常有經書贈送的,不要忘了請幾本,世間之物還有什麼比經書更珍貴的 請來的經書護身符不可隨意放置,應該取乾淨的書櫃放好。**時房間切不可有佛經護身符等法物,因為護身符等是**護身的,沾上邪氣將會起不到作用,這才是切記的。

如果是因為被邪魅債主纏身,拜完時做迴向時念將拜佛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他們也會高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根.第一根插香爐中間(念供養佛).第二根插右邊(供養法).第三根插左邊(供養僧).最後合掌念供養一切眾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三根,都可以,數量沒有講究,只是代表法。一表不二法門,三表三寶或三無漏學

進寺廟上香拜佛時,需要上幾根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炷香,三根,頂禮三世、十方諸佛菩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根香表

示供養佛,上三根香表示供養佛法僧,都可以。無論上幾根香,當你點燃的時候,爐香乍爇,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就象我們打手機一樣,對佛的一種通訊訊號,是同阿彌陀佛接觸的一個通訊訊號,表示的是這個意思。敬佛,許多細節上都有講究的。

首先說選門進,寺廟建築都有許多道門,從哪一道門進入都有講究的。據說只有開了光的寺廟才有資格修十三道門。正中間的三道門,才是供人出入的。

普通遊客,進門只能走右邊的那道門,中間那道門叫空門,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出入的。

進門時,女客先邁右腳,男客先邁左腳,都要注意,一定不能踩在門坎上,而且這步子,需邁得越大越好。

是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因為常人用右手殺雞剖魚,如果是左撇子的話,則反之。

燒香時,先點燃香,要越旺越好,人們就常說香火旺盛嘛。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

作揖後,把香插在香灰裡,就可進門叩頭了。叩頭的話,要認準佛祖菩薩或羅漢。比如,你不能向地藏菩薩一陣猛叩頭。

跪拜的姿勢是這樣的,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注意,這個雙掌合什要注意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唸,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 祈福還有一個儀式叫"開光",當然是由得道高僧來主持最好。平時開光的東西置於家中,須得初一十五淨手焚香,否則為不敬。

但如果是很特殊的開普光,則不同,開光的物件可隨身攜帶。供開光的物件只能是象牙、金或玉製品。

把開光的物品和寫上被祈福人的姓名和生庚八字(記不住生庚八字亦可不寫)的紙用紅紙或紅錦囊包好,遞上隨喜一份(最好是以三六九數字相關),請大師幫忙開光。言語需恭敬,否則冒犯了大師,不給你開光。

開光的過程是把所有的開光物件放於一托盤,置於佛前,大師唸經數篇,即算是佛光普照。你的物件因些而賦於靈氣與法力,可以帶在身邊保佑你了。

按照我國的傳統習俗,每年春節及農曆初

一、十五等日期,廣大群眾有到寺院香禮佛、祈福求安的習慣。為使十方善信種植福田、廣獲法益、正善正行,以滿所願,故將燒香祈福的正確方法簡要的介紹給大家,以祈共沾法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炷香,三根。不是代表三毒而是破除貪嗔痴三毒。心誠所致金石為開,只要心真誠,不上香也是可以的。看一下八大處許願臺上的對聯就知道了。

魚怎麼燒才好吃,魚要怎麼燒才好吃呢?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紅燒好吃 我老公做的很好,好像是把魚弄好,塗上醬油料酒,油上鍋,把花椒和八角之類的炸一下,魚塗上麵粉,放鍋裡炸,炸到五...

燒魚怎麼燒,紅燒魚要怎麼燒才好吃呢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介紹 紅bai燒帶魚 做法如du下 1 帶魚去掉內臟去頭尾zhi刮淨外...

為什麼燒香要燒三根,燒香為什麼要燒三根?

三根香 是漢傳佛教寺院敬香時最容易見到的數字,三 在這裡有一個 表法 的意義。戒 定 慧和佛 法 僧。佛 法 僧 三寶,是佛教徒皈依 禮拜的對境 佛寶 法寶和聖僧伽。戒 定 慧 三學,是佛教徒自己修學的對境 戒學 定學和慧學。點燃三支香,有禮敬供養三寶之意,也含有默誓 勤修戒 定 慧,熄滅貪 喧 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