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瓶外面結冰,煤氣罐底部結冰怎麼回事

2021-03-19 18:29:59 字數 3964 閱讀 7942

1樓:滑頭

這就是製冷原理呀。氣體壓縮、液化,是個發熱過程。散熱後到了常溫下,再蒸發氣化,就是一個吸熱降溫過程。

為什麼煤氣罐在使用中下部會結冰

2樓:我是誰

這是由於煤氣罐在使用時用氣裝置耗氣量大,吸熱導致溫度降低結冰。

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使用煤氣時,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了氣體。而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會吸收熱量,所以造成了煤氣罐溫度下降,這就是鋼瓶結冰的原因。如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是由於用氣裝置耗氣量大。

長時間使用液化氣爐灶,使液化氣罐內的溫度下降,溫度下降導致罐內的液化氣不易汽化,所以出氣少。解決辦法是:安裝液化石油氣強制氣化器,將液態的液化氣引入氣化器中,在氣化器的盤管中水浴電加熱至60-70℃,再通過減壓閥後強制氣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就是象水一樣的液體,當用煤氣是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氣體,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是會吸收熱量的,所以造成煤氣罐的溫度下降,這就是鋼瓶結冰的原因,結冰到**,液體煤氣就還剩多少,你的煤氣用的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和使用製冷劑鋼瓶加液的情況一樣 是由於蒸發產生的現象

煤氣罐底部結冰怎麼回事

5樓:翻滾吧獨角獸

煤氣罐內罐裝的是高壓液化石油氣是液體,蒸發成為氣體。使用過程快速蒸發帶走大量熱量,環境溫度低,溼度大,溼氣在低溫的液體部分冷凝結成冰霜,這個現象和空調製冷原理很相似。

煤氣罐底部結冰背後的安全常識:

1、「煤氣罐在長期充裝、運輸、使用過程中受到碰撞、曝晒或介質腐蝕的傷害,會產生裂紋、凹坑、變型、腐蝕減薄等缺陷,這些缺陷是導致**事故的直接原因。

2、一般液化氣鋼瓶的使用年限為15年,每4年打一次壓。如果煤氣罐使用日期已超過15年,就要堅決棄用,繼續使用可能發生事故。」業內人士稱,一旦煤氣罐發生**,瞬時會產生兩次破壞,開始是罐體破裂發生物理**,液態石油氣瞬間膨脹250至300倍,變成氣態,產生衝擊波,猶如地雷**。

3、變成氣態的石油氣迅速與空氣混合,當其在空氣中的濃度降至3%至11%時,如遇明火,將產生化學**,整個氣體空間**燃燒,產生巨大的衝擊波,帶來二次災難。人若吸入這種**性氣體,將燒損呼吸道和肺臟組織,極其危險。

6樓:梅子不能吃

煤氣罐底下結冰有如下兩個原因,可對症處理:

1、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使用煤氣時,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了氣體。而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會吸收熱量,所以造成了煤氣罐溫度下降。

解決辦法:將液化氣罐置於溫水中,讓它的溫度恢復至室溫即可重新使用。

2、如果不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那麼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應把煤氣罐送到專業檢修的單位檢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個物理問題,,,- -||因為煤氣罐中裝的是液化的石油氣,而罐中的氣體在使用的時候由液體汽化成為氣體,自然是要吸熱的,而空氣之中是有水分的,水氣遇到了冰冷的液化氣罐底部,由氣態凝華為了固體,也就是冰。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外面結霜和凍梨外面結冰是一個道理,不必大驚小怪。要麼是低溫情況下使用太快,要麼就是突然把低溫的氣瓶弄到溫度比較高的地方了,沒什麼問題. 了……不過只要不凍出裂縫,就沒問題的 物理反映,沒事,你家用煤氣很厲害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一定有的!傷手咯!使用的時間長和減壓閥氣壓大小導致的冷咯!

重要的是,鋼瓶底部鋼體厚度不夠,這樣比較容易破,然後呢!就是漏氣的咯!一般用到結冰的只有餐廳、集會。

不過鋼瓶不適合一直處於低溫使用,危險!備用的一瓶換換對火力對安全都保證!

煤氣瓶結冰要怎麼處理

10樓:

只要在氣瓶底下放一隻臉盆,裡面裝點熱水,就可以將其中固體熔化和汽化,變回成通常的氣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必須注意:水溫不能太高,比當時氣溫稍微高一些;水量不要太多,三分之一臉盆即可。防止煤氣瓶中煤氣被過度加熱,發生**是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氣瓶底下放一隻臉盆,裡面裝點熱水,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用熱水解凍就好了

煤氣罐底下結冰怎麼辦?

13樓:梅子不能吃

煤氣罐底下結冰有如下兩個原因,可對症處理:

1、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使用煤氣時,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了氣體。而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會吸收熱量,所以造成了煤氣罐溫度下降。

解決辦法:將液化氣罐置於溫水中,讓它的溫度恢復至室溫即可重新使用。

2、如果不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那麼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應把煤氣罐送到專業檢修的單位檢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使用煤氣時,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了氣體。而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會吸收熱量,所以造成了煤氣罐溫度下降。

解決辦法:用強制氣化的裝置,液化氣氣化爐,

煤氣罐外面結冰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到問題不全面,是在使用時煤氣罐外面結冰嗎?

1.如果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是由於你的用氣裝置(灶具)耗氣量大。煤氣罐內液化氣是液態的,需要氣化才能使用,氣化過程中,液化氣需要吸收大量的熱能,所以會結冰。

建議換一個大一號的煤氣罐,再使用。

2.如果是沒有用氣時發生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應把煤氣罐送專業檢修的單位檢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漏氣嚴重,不要動火或電。立即開門窗通風。再做處理,不行就問119。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大家這樣的情況還能用嗎

煤氣罐外面結冰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在高壓力狀來態下,煤氣罐

自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就是象水一樣的液體,當用煤氣是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氣體,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是會吸收熱量的,所以造成煤氣罐的溫度下降,這就是鋼瓶結冰的原因,結冰到**,液體煤氣就還剩多少,你的煤氣用的差不多了。

冬天煤氣罐外為什麼會結冰

19樓:iam神之寵兒

溫度過低結冰。

液化汽在罐中是液態的,使用時需要變成氣態,在這個過程中需要吸收熱量,致使瓶表面溫度過低然後結冰,一般不會存在安全問題,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應該交給專業人士處理,以免發生意外得不償失。

除此之外,要謹記煤氣罐不要使用非常長的時間,時間過長,就像定時炸彈一下,對人身安全不利,儘快換新比較好。

20樓:月醉瀟湘

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使用煤氣時,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了氣體。而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會吸收熱量,所以造成了煤氣罐溫度下降,這就是煤氣罐外結冰的原因。

解決辦法是:將液化氣罐置於溫水中,讓它的溫度恢復至室溫即可重新使用。注意:

如果不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那麼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應把煤氣罐送到專業檢修的單位檢修。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空調製冷時的內機原理是一樣的,當煤氣罐內的壓力逐步減少是,罐內煤氣逐漸氣化,蒸發吸熱,剩餘空間就會隨之增大,熱潮氣就會附著在氣罐表面,遇冷就會結冰。

用煤氣時煤氣罐外圍有結冰會有什麼危險嗎

22樓:樂觀的

沒有危險,只會降低煤氣罐供氣的壓力,建議清除掉

這是煤氣由液態轉變為氣態吸熱引起罐體表面溫度降低引起的

望能採納

液化氣罐結冰怎麼解決呢,煤氣罐底下結冰怎麼辦

將液化氣罐bai置於溫水中,讓它的溫du度恢復至室溫即zhi可重新使用。但 dao是要注意,如果不是回在使用時發生 答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那麼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應把煤氣罐送到專業檢修的單位檢修,不然很危險。日常使用的時候,發現液化氣罐裂紋 凹坑 變型 腐蝕減薄等情況,要第一時間找專業人士進...

死亡島煤氣罐怎麼用,煤氣罐被反死了怎麼辦

當做炸彈用。就是把煤氣罐丟到怪物的旁邊。然後投擲 打爆它。就可以輕鬆炸死怪物。煤氣罐被反死了怎麼辦 你說的是煤氣罐上面的閥門對不,如果是這樣不要去弄,這樣會有危險,到氣罐站找個師傅看看為好。自己弄萬一出點事說不清楚,估計是閥門芯子卡住了,弄不好會關不嚴的,安全第一哦。死亡島的 怎麼快速解決 死亡島新...

煤氣罐減壓閥堵塞怎麼辦,煤氣罐的減壓閥怎麼調

燃氣減壓閥是安裝在液化氣鋼瓶角閥上連線角閥與膠管,起到降低輸出壓力和穩定輸出壓力的家用燃氣具配套中的重要燃氣裝置,具有結構簡單 壓力穩定 重量輕 調節安裝方便等優點。為了確保安全使用,在上好減壓閥後,可在介面處刷肥皂水進行檢查,觀察有無漏氣。如帶壓力顯示錶的減壓閥可關閉角閥後嗅聞是否有漏氣味 觀察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