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伊斯蘭教奉為聖城的城市,三個被伊斯蘭教奉為聖城的城市

2021-05-22 05:36:40 字數 2673 閱讀 9439

1樓:匿名使用者

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

麥加(mekka)是最主要的聖地,稱為第一聖地。它是伊斯蘭教的發祥地。 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規定,穆斯林不論身居何處,他禮拜時都要面向麥加聖寺克爾白。

1000多年以來,麥加一直是全世界穆斯林嚮往和朝拜的中心。 公元570年,穆罕默德誕生於麥加。他在這裡創立和傳播伊斯蘭教。

由於受到反對和**,他在公元622年率領他的跟隨者和妻室前往麥地那。其後,教徒日益增多。公元630年,穆罕默德率師攻佔麥加,以此為中心,繼續傳教。

伊斯蘭教此後迅速發展壯大,成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信徒遍及五大洲。亞非歐廣大地區歸於伊斯蘭教國家的版圖。

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第二大聖地,但麥地那在前伊斯蘭時代被稱為葉斯里卜或雅特里布(yathrib)。今天的麥地那是一個重要交通樞紐。但在古代,麥地那的穆斯林信徒需要花費數年時間才能去南邊400公里處的聖城麥加朝覲。

公元622年,先知穆罕默德在麥加受當地人排擠**而被迫遷徙來麥地那,並在這裡建立最早的伊斯蘭教政權(烏瑪),麥地那遂成為穆斯林國家的第一個首都。麥地那原稱葉斯里卜,先知到來後改為「麥地那——納比」(madina nabi),意思是「先知之城」,簡稱「麥地那」。 麥地那是繼海吉拉(即出走麥加)之後穆罕默德傳教活動的重要場所。

先知穆罕默德和四大哈里發時代,麥地那為伊斯蘭教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因此在伊斯蘭教歷史上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穆斯林們曾冠以「被照亮之城」、「和平之城」、「勝利之城」等美名。麥地那城內古蹟眾多,最著名的有穆罕默德親自督建的先知清真寺,寺內有穆罕默德陵墓。

耶路撒冷(jerusalem)是先知穆罕默德登宵夜遊到達的地方,也被認為是伊斯蘭教的第三聖地。 在麥加之前,耶路撒冷就是穆斯林禱告的方向。在620年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穆斯林相信穆罕默德在一個夜裡奇蹟般的從麥加來到耶路撒冷聖殿山,升到天堂,會見早先的先知們)之後,耶路撒冷長期被穆斯林控制。

《古蘭經》17章1節記載穆罕默德夜行前往耶路撒冷的事蹟今日耶路撒冷聖殿山上2座清真寺都為紀念這一事件——在古蘭經中提到的是阿克薩清真寺,而穆斯林相信穆罕默德夜行登霄的登霄石就在圓頂清真寺。

為什麼耶路撒冷被三個宗教奉為聖城

2樓:彧棠

猶太教的主要誡命與教義,來自託辣,即聖經的前五卷書。

大約在前2023年,大衛王率領以色列人征服了該城,向南擴建了城市,並定都於此,並更改成今天的名稱yelushalayim(耶路撒冷)。他把約櫃遷到耶路撒冷,併為約櫃建立會幕.大衛的統治結束於前970年,他的兒子所羅門繼承了王位。

在《聖經·列王紀上》第五章至第六章記載,所羅門在即位後第四年開始,花費十年時間在城內建造了第一座聖殿。所羅門聖殿所在的地方是最後確知的約櫃所在的地方,後來在猶太人歷史中一直具有重要地位(在一定程度上對**教也很重要),也是猶太人崇拜的焦點。這座聖殿採用來自推羅(tyle)的岩石及香柏建造,成為當地最重要的禮拜地,並取代了其他地方的祭壇。

到「第一聖殿期」末,這座聖殿成為全國唯一的宗教場所和朝聖的中心。

此後的400年(直到前586年所羅門聖殿被毀),後來稱為第一聖殿時期。

**教發源於公元1世紀巴勒斯坦(舊稱:迦南地)的耶路撒冷地區猶太人社會,並繼承希伯來聖經為**教聖經舊約全書。**教的創始人耶穌。

出生在猶太的伯利恆(巴勒斯坦中部城市。位於猶太山地頂部,耶路撒冷以南)

雖然《古蘭經》中從未提到過耶路撒冷,但伊斯蘭傳統認為,先知穆罕默德是在耶路撒冷**接受《古蘭經》的。於是,在691年,阿拉伯哈里發阿布杜勒·馬里克在登霄石,即聖殿山聖殿的原址上建造了圓頂清真寺(薩赫拉清真寺)。傳說在這個地方亞伯拉罕準備以他的兒子作奉獻祭,猶太人認為他奉獻的是小兒子以撒(isaak,又譯易司哈格),穆斯林認為他奉獻的是大兒子伊希梅爾(isimael,又譯以實瑪利或依市瑪耳)。

三個世紀後他們又在這裡建造了阿克薩清真寺.

3樓:比小伯

**教:耶路撒冷是耶穌誕生地。猶太教:

耶路撒冷是所羅門聖殿所在的地方也是最後確知的約櫃所在的地方,後來在猶太人歷史中一直具有重要地位。伊斯蘭教:教主的祖先的出生地在耶路撒冷,所以耶路撒冷是伊斯蘭教的第三聖城。

總的來說,耶路撒冷是**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的發祥地。

4樓:鏡中人

因為那裡是

亞伯拉罕 拿鶴

以撒 以實馬利

雅各 以掃

三代人的發源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耶路撒冷最先被猶太教經典《托拉》,也就是**教所用的《舊約聖經》,宣稱為聖城。而**教和伊斯蘭教都演化自猶太教,就都認為耶城是聖城(但是都有自己的解釋,好比說伊斯蘭教認為此地是先知默罕默德**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耶路撒冷是伊斯蘭教的聖城,它也是**教,猶太教的發源地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耶穌的誕生地 你可以翻翻聖經

將耶路撒冷奉為聖城的三大宗教是: a.伊斯蘭教、**教、猶太教 b.伊斯蘭教、佛教、**教 c.

8樓:溫柔丂

a試題分析:世界的三大宗教是佛教、**教和伊斯蘭教。耶路撒冷被伊斯蘭教、**教、猶太教都看做「聖城」。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點評:耶路撒冷一直是猶太教信仰的中心和最神聖的城市,根據《聖經》記載,這裡是耶穌受難、埋葬、復活、**的地點,所以**徒也把耶路撒冷看成聖城,伊斯蘭教為紀念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認為耶路撒冷也是他們的聖城。

伊斯蘭教建築的建築特點伊斯蘭教建築的特點有哪些?

內地清真寺的結構體系和建築型制,一般都具有中國的特點。這些特點突出表現在大門 邦克樓和禮拜大殿等主要建築上。甘肅及西南迤西一帶清真寺,一般也多用三五開間的大門,大式大木結構。大門上起樓,多為三數層木塔式建築。大門前時常利用前簷柱作為木牌坊三門,帶八字牆及斗栱等。這種大門既是清真寺的標誌和出入口,又可...

伊斯蘭教的代表性標誌是什麼,伊斯蘭教的象徵是什麼?

伊斯蘭教的代表性標誌大概就是星月了,因為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其國旗上都有星月標誌,而且伊斯蘭的標誌性建築 麥加大清真寺 耶路撒冷的聖寺等其上都有星月標誌。在中國來講,伊斯蘭的標誌大概就是白帽帽和頭巾了,因為中國的大部分穆斯林都集中在西北五省,而在一些很重視伊斯蘭的家庭裡,對男人戴的白帽帽和女人戴的頭...

伊斯蘭教的祈禱詞是什麼,伊斯蘭教禮拜時的祈禱詞怎麼說

伊斯蘭信士,穆斯林常用祈禱詞如下 1 清真言 音 倆一倆海,印爛拉乎,穆罕默德,勒蘇論拉嘿。意 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2 作證言 音 艾史海獨,按倆一倆海印爛拉乎,臥哈帶乎,倆舍累開來乎,我艾史海獨,安乃穆罕默帶,阿卜獨乎,我勒蘇魯乎。意 我作證 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