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花的作文,關於養花的作文600字

2021-03-19 18:30:04 字數 4826 閱讀 9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養花,我向來只是聽說卻無實踐。而這次,我卻要親自體驗一番養花的感受了。

面對剛剛移盆過來的蘆薈,我應付得有些手足無措。又是換土,又是澆水施肥,還要把樓下別人種田的沃土偷偷拿到家中給花換上。一天下來,整個人腰痠背痛,手腳發軟,渾身無力躺在床上。

剛想把種花這些煩人的瑣事丟給爸爸媽媽,自己倒時候拿個結果去應付學校,可換個念頭一想,這不正是培養我責任心和自理能力的大好機會嗎?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想罷,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跳起來,去觀察蘆薈。

仔細觀察蘆薈後,我發現,這個在花中不怎麼起眼的小傢伙,仔細**後竟別有一番滋味:那碧綠帶刺的厚葉瓣上還殘留著剛才澆水的水滴,在陽光的照射下,猶如幾顆璀璨的鑽石,四射著迷人的光彩;原本錯落有致的葉瓣在水滴的點綴下,在我看來,絕不亞於一朵朵嬌豔欲滴的牡丹和香味四溢的玫瑰。

第一次養花作文600字

2樓:世界盃

都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美」最常見的代表就是花朵。在一個我已有些記不太清的時令,我也學著別人的樣,依葫蘆畫瓢地養起了花。

我養的是那種常常大把大把叢生的白色小雛菊,它們是路邊石縫裡的常客。多數時候我們只是匆匆路過,有著閒情逸致的人則會對其韌性讚賞有加,而後卻又頭也不回地走了。調皮的孩子想湊近它們,卻又被母親以「那麼髒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的理由拉走,只消片刻,那叢叢花兒便飄離了孩子的思緒。

我養起了這種花。說是養,倒不如說是折下插入水中,為籠囚花罷了。

我興致勃勃地跳躍進大片小雛菊叢,又笑又鬧,最後輕輕折下了初開的一枝。純白的瓣,上面沒有紋路,竟也找不到一絲微塵。花蕊嫩黃,像是沉眠一夜後醒來的,不諳世事的孩子般。

我頭一次那麼小心地對待一樣東西。折下那朵小花,我感到了一種完成了大事的激動與滿足感。然後我找到了一隻米白的紙杯——這種恬靜的顏色很能襯起花的純美。

我把那枝雛菊小心翼翼地放進晒了一晝的自來水裡,它的莖在水中冒出一小串白色的細密水泡,盪漾著的水,白色的花瓣無聲綻放,微微前傾的模樣在訴說些什麼。無厘頭的,我覺得很美。

之後的日子裡,我常把它連同紙杯一起擺在桌前,靜看著這株小雛菊,靠近它就會聞到一陣很淡很淡的香,一種為草木專屬的微苦的氣味,不能算好聞,但我一直覺得這種氣味很獨特,像是下過雨的草坪。

兩個星期過去了,它一直倔強地開著,昂著頭向藍天微笑。我以往從不相信一朵花竟然能開這麼久,但我也發現了變化——它的花瓣已經泛黃,邊緣捲曲,不復明麗動人。我有些懊悔了,或許我本不該把它折下,這樣小小的生靈他們所要的不是花瓶或花盆,他們要的是靈魂深處的自由快活地徜徉在土地的懷抱,享受著微小卻歡愉的生活。

這是一個渺小,微不足道的生靈。或許它大部分的時候都在不為人所知的角落裡默默無言,從不曾得到詩人的讚譽,畫家的描繪,但在生命之火即將熄滅之時,它仍然展露著燦爛的笑顏。這是微小生靈在危難面前的抗爭,也是一種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品質——在如此困境中,一朵雛菊尚如此堅強,人又怎能輕易在挫折面前退卻?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它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陽光的沐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也數不完的貝殼有時候可能會被大海吞噬,但那顆最閃光的貝殼永遠都不會消失。

記得去年暑假,我由著那股好奇和衝動,向爺爺要來了幾盆花草,嘗試著養起花來……我立刻到市場上精挑細選,買下了一個適合養月季花的花盆,早晨一爬起來,拿出小時候玩土用的小鏟子,在樓下挖起土來,隨後把土裡的小石子逐一挑出,直到在花盆裡裝滿了「合格」的土,由於家裡有了幾盆花草,我原本「平靜」的生活便徹底被打亂了。

每天,我會先來到花草前,把它們端到陽臺的走廊上,讓它們呼吸一下清鮮的空氣。涼風習習中,我給草兒們澆澆水,施施肥,然後讓它們享受清早太陽的溫暖和滋潤……中午,強烈的陽光烤著大地,我又要忙著把花草搬回家裡……傍晚,等太陽快要下山時,我又要把花草都搬出來,給它們鬆鬆土,再澆澆水……有時候,半夜裡趕上下雨,我又要趕緊爬起來,把花草忙著搬回來……如此往復,讓爸爸媽媽都驚歎不已:我們家的寶貝女兒這是怎麼了?

幾盆花草竟讓她如此上心,這麼容易就一改以前的懶散了?

一晃十幾天,一天清早,我照例爬起來給花草澆水,突然,我發現其中的一盆月季在花枝的一側冒出了一個小小的花苞,那花苞紅紅的、絨絨的,好像一顆玲瓏的紅寶石。多麼令人欣喜啊,月季就要開放了!我恨不得馬上見到她開花,便一天到晚圍在月季的旁邊,一天過去了,花苞好像還是那個樣子,一點都沒有體會到我的那種急切的心情。

爸爸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開花需要有個過程,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得有耐心,才一天時間,花苞哪能這麼快就開放呢?現在,月季就要開放了,就更要耐心細緻地照顧它啊!

」爸爸媽媽說得一點也沒錯,就在我看到花苞的第三天早上,我看到花苞慢慢地綻放開來了。雖然還是很小,但那種嬌嫩、那種嫵媚、那種鮮豔,那種充滿生命活力的芬芳,多麼讓人興奮啊!為了月季花,我不停地忙碌著,現在月季花已經長出花苞,開放出得意、勝利的花朵,樣子不比公園裡的差,我成功了。

鮮豔的花兒,總是在不同的季節綻放,帶給我芳香,帶給我好心情!

一次養花的嘗試,讓我嚐到了勞動的幸福和成功的自豪。經過這次養花,我有許多收穫和喜悅,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有喜有憂……我從這些養花的經驗中漸漸悟出了一個道理:養花和做人一樣,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可半途而廢。

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

4樓:鞋無任何

外公喜愛養花,在他的陽臺、窗臺上,滿是花,花把外公的家裝點得很美。每次去外公家,我都要跟在外公身後,看他怎樣伺弄花。看著那一盆盆五彩繽紛的花草,我的心裡便癢癢起來,真想自己也養它幾盆……  去年暑假,我由著那股好奇和衝動,向外公要來了幾盆花草,也就嘗試著養起花來……  由於家裡有了幾盆花草,我原本「平靜」的生活便徹底被打亂了。

早晨一爬起來,我就要先來到花草前,把它們先端到陽臺的走廊上,讓它們呼吸一下清鮮的空氣,涼風習習中,我給草兒們澆澆水,施施肥,然後讓它們享受清早太陽的溫暖和滋潤……中午,強烈的陽光炙烤著大地,我又要忙著把花草搬回家裡……傍晚,等太陽快要下山時,我又要把花草都搬出來,給它們鬆鬆土,再澆澆水……有時候,半夜裡趕上下雨,我又要趕緊爬起來,把花草忙著搬回來……如此往復,讓爸爸媽媽都驚歎不已:他們家的寶貝女兒這是怎麼了?幾盆花草竟讓她如此上心,這麼容易就一改以前的懶散了?

  我讀過老舍的《養花》,也看過其它有關養花的名篇佳作,我沒有去考慮養花與鍛鍊身體的關係,也沒有去思考養花與陶冶情操的問題,我僅僅是由著一股興趣,一種對花的喜愛而養花的。我只是希望看到花草綻放熱烈、滿盆盛開的景象,爸爸媽媽又**知道我的心思啊!  一晃十來天過去了,一天清早,我照例爬起來給花草澆水,突然,我發現其中的一盆月季在花枝的一側冒出了一個小小的花苞,那花苞紅紅的、絨絨的,好像一顆玲瓏的紅寶石。

多麼令人欣喜啊,月季就要開放了!我恨不得馬上見到她開花,便一天到晚圍在月季的旁邊,一天過去了,花苞好像還是那個樣子,一點都沒有體會到我的那種急切的心情。爸爸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

「孩子,開花需要有個過程,它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得有耐心,才一天時間,花苞哪能這麼快就開放呢?現在,月季就要開放了,就更要耐心細緻地照顧它啊!」  爸爸媽媽說得一點也沒錯,就在我看到花苞的第三天早上,我看到花苞慢慢地綻放開來了。

雖然還是很小,但那種嬌嫩、那種嫵媚、那種鮮豔,那種充滿生命活力的芬芳,多麼讓人興奮啊!  一次養花的嘗試,讓我嚐到了勞動的幸福和成功的自豪。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在院子裡種了許多花草。有婀娜多姿的月季花、雍容華貴的牡丹花、樸實美麗的繡球花……可我最愛那默默無聞的茉莉花。

茉莉花的幹短而粗,呈棕色,它穩穩地托住枝葉。枝和幹恰恰相反,它細而長,顏色是墨綠色的,分枝特別多。它的葉是卵形的,翠綠欲滴,葉脈發白,清晰可數,葉片卻多得數不清。

茉莉花從綠葉中探出頭來,顯得那麼小巧玲瓏、精緻可愛。茉莉花的花非常小,但開得十分茂盛,它的花瓣層層分開,形成朵朵小白花。只見那白淨的花瓣潤如玉、白如絹、輕如紗,散發出陣陣清香,還有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也是那麼馥郁清香。

夏天,露珠在葉片上滾動,真像碧玉盤上一顆顆的珍珠。而茉莉花卻依偎在綠葉中,受著陽光的照耀,好像美女貪睡午覺的樣子。

茉莉花不僅美麗,而且用途廣泛。當你口渴時,一杯清香的茉莉茶,會使你口渴頓消;做成香料,你聞一次,永久難忘。茉莉花盛開的季節,賣花的人,用細鐵絲或線,把茉莉花串起來,做成手鐲,人們戴著,大街小巷便飄散著它那令人陶醉的清香。

茉莉花開放時,不與別的花爭豔,花謝後又把自己奉獻給別人。正如一首歌詞寫道的: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又白又香人人誇……

專家點評: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最愛的默默無聞的茉莉花」,通過對茉莉花進行描寫,寫出了茉莉花的作用,以及它具有靈性的特點。文章語言優美,多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

我最喜歡的一種花作文600字

6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在我校花圃裡,種著嬌豔欲滴的玫瑰和月季。而唯有「無日不春風」的月季,贏得了我的歡心。

我國花卉中,月季以「家庭」興旺和花色繁麗而名列前茅。據說,世界月季共有一萬多個品種,中國就有1000多種。月季花的顏色有的談如白雪,有的豔如桃李,更有罕見的變色、混色、串色、複色以及藍色、咖啡色,令人讚歎不已。

它的形態有的亭亭玉立,有的瀟灑飄逸,有的粗狀挺拔,有的嬌豔欲滴,可算是婀娜多姿了。

聽前輩講,月季還是傳播友誼的使者呢!月季產於我國,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2023年前後經印度傳入歐洲。中國月季具有花瓣多、層次豐富、四季不斷開花的優點,而當時歐洲玫瑰的弱點則是花朵小、開花少。

歐洲人是多麼渴望中國月季的「血液」能使歐洲玫瑰獲得新的生命啊!中國月季未負重望,它進入歐洲後,和當地的玫瑰雜交,培育出了朵大色豔、花期長久、千姿百態的「雜交香水玫瑰」新品種。在歐美,月季也被推崇為「花中皇后」,英國人則奉之為國花。

中國月季遠涉重洋,既傳播了友誼,又為中國爭得了榮譽。

月季的花苞和蕾晾乾或烘乾後還可成藥,有較好的活血調經作用。它的葉搗爛後敷在跌打損傷處,能起消腫收口的作用。

月季,它用自己的生命傳播了友誼,用鮮豔的花朵裝點了大地,又以濃郁的芬芳驅除著人們的疲勞,還能獻出軀體促進人們的健康,卻從沒有想到要向人們索取什麼。它的品質是何等高尚!它是美的象徵。

我愛你,花中皇后--月季。

關於在室內養花,關於在室內養花

有一種綠色植物,花卉市場一般都有賣的,它叫做 袖珍椰子 它的葉子有點像鳳尾竹,枝幹也像竹一樣有節兒 它是常綠的,最關鍵的是,它可以一點不見陽光,葉子也照樣是油綠油綠的 而且它可以淨化空氣,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是室內植物的首選。它的管理非常粗放,一次澆足後,十來天不澆水也沒有關係,它不 饞 所以也用...

《第一次養花》作文,《第一次養花》600字作文

外公喜愛養花,在他的陽臺 窗臺上,滿是花,花把外公的家裝點得很美。每次去外公家,我都要跟在外公身後,看他怎樣伺弄花。看著那一盆盆五彩繽紛的花草,我的心裡便癢癢起來,真想自己也養它幾盆 去年暑假,我由著那股好奇和衝動,向外公要來了幾盆花草,也就嘗試著養起花來 由於家裡有了幾盆花草,我原本 平靜 的生活...

作文《養狗的樂趣》仿照《養花》寫

小 乖 狗 無意中,家裡就多添了一位家庭成員 狗狗。這讓我欣喜若狂。家裡的狗狗叫小乖,只有一個月大。它的確很乖,不吵不鬧也不叫,聽見主人叫喚,它馬上屁顛屁顛地從窩裡爬出來,咬著主人的褲管,在主人的腳下撒嬌。當然,這主人就是我。小乖是京巴和博美的雜種,它有著博美胖胖的身體 厚厚的毛加尖尖的嘴巴,有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