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石材和天然石材哪個更好呢,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2021-05-26 07:19:56 字數 4969 閱讀 7743

1樓:齊家網

天然石材是指從天然巖體中開採出來的,並經加工成塊狀或板狀材料,而人造石是經過後期的加工而製成的材料,它們兩者的效能特點是不一樣的。 裝修用天然的好還是人造石材的好,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一般人造石用在廚房檯面上,天然的就不適合了,因為天然大理石輻射更強一些,所以不建議用天然石材,但是人造石沒有天然石材的質感,從裝修檔次來看,肯定是天然大理石更上檔次的。看你自己怎麼想的啦,通常家裡裝修廚櫃的檯面用人造石,窗臺板用天然大理石。

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石與天然石簡單對比

1、硬度:天然石佔絕對優勢,即使是相對較差的大理石,硬度也比大多數人造石要高得多;不必擔心磨損,不過磨損以後的修復也很困難,磨平比較麻煩;

3、膠合:在臺面比較長時,必然會有拼合,人造石臺面一般超過2.4米就需要拼接,天然石材也差不多;但是同樣由於硬度和緻密性的原因,天然石的膠合和膠合後的接縫處理更加困難,需要更高超的技巧。

4、**:總體水平,天然石要便宜些。不過從加工費來說,天然石要高一些(硬度在那裡擺著呢),而且越大的廠收得越高。

(引申:所以直接對比兩個廠家的檯面**,並不是十分公平,還要參照加工工具和工藝。)

5、緻密性:也就是石材的孔隙。人造石要好得多,空隙極小,不易發生滲漏(不易發生染色現象);天然石必須要做表面護理才能投入使用;不過不易發生染色不代表不會染色————電視裡曾經介紹過這樣的故事,我也親身經歷過,所以現在正在考慮迴歸不鏽鋼水盆。

6、輻射:聞之色變的東西,人造石最願意談這個了。不過正規廠家的石材都沒有什麼問題,比如rg提供的塔星,是目前中國一流的石材了,每批都有單獨的檢驗報告(當然**也很可觀,地攤上90塊的東西他賣200多。

)還是很可靠的。

7、韌性:按說應該是人造石好,所以一般天然石臺面作的比較厚。不過天然石臺面(我母親家用)和人造石臺面我都遇到過折斷的情況,究其原因,還是支撐不平穩;

8、抗衝擊性:天然石好,沒什麼可說的。

9、耐腐蝕性:人造石的主要構成是al(oh)3,對酸鹼的穩定性都很好,天然石的構成中ca和co3含量不少,不耐酸;不過這都是理論說法,我還沒見到檯面被醋泡壞的情況。

10、耐熱性:我的人造石臺面曾因為放了一個熱鍋,導致炸裂。不好說。

11、耐老化性:毫無疑問,天然石都存在上千萬年了,不會再發生什麼變色、剝落的問題了;不過人造石廠商提供5年的質量保障,所以5年之內肯定是沒啥事;10年以後呢,櫥櫃就該換了吧。

3樓:土巴兔裝修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很好理解,只是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更好?為了滿足大家對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的好奇,小編特意從人造大理石的優缺點,以及天然大理石的優缺點去介紹它們,相信大家會從中對比出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更好。如果你正在考慮選擇人造大理石還是天然大理石的話,不妨看看小編對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好再決定吧。

天然大理石的優缺點

天然大理石優點:質地緻密但硬度不大,容易加工、雕琢和磨平、拋光等。大理石拋光後光潔細膩,紋理自然流暢,有很高的裝飾性。

大理石吸水率小,耐久性高,可以使用40-100年。天然大理石板材及異型材物品是室內及傢俱製作的重要材料。

天然大理的缺點:天然大理石的危害主要的就是指石材中的放射性,這點是很多石材都會有的特性。天然大理石的放射性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直接照射到人體後會對人體的造血、神經系統等有損傷;另一種便是放射特質氡,這種物質散發到空氣中後被人體吸入後會增加肺癌的機率。

人造大理石的優缺點

人造大理石的優點:具備天然質感,感官和感覺上面跟天然石材基本相似;色差小,基本上達到無色差區別;可塑性強、可定製,使用性靈活;顏色比較均勻,看起來也比較好看;天然石材資源制約,大批量提供優質石材難度高;人造石一般都不會裂,更容易保養。

人造大理石的缺點:我們都知道人造大理石是人工合成生產的,所以具有許多的不可控元素。一些黑心的廠家,為了節約成本所以在在製造過程採用劣質材料,這些材料一般都含有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有的還加入了有機溶劑,導致生產的人造大理石成了「毒大理石」 從而造成環境的汙染,也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好

天然大理石比人造大理石**高,而人造大理石存在的危害可能比天然大理石要大。兩種大理石哪個好?如果條件允許又能保證真品的話,還是選擇天然大理石的好。

請記住無論選天然大理石還是人造大理石,都一定要選擇真材實料的,選到偽劣品對人體的危害還是蠻大的。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的區別

1、人造大理石

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合聚酯樹脂為粘劑,經攪拌成型、研磨和拋光後製成。所以人造大理石有許多天然大理石的特性,比如人造大理石由於可人工調節,所以花色繁多 、柔韌度較好、銜接處理不明顯 、整體感非常的強,而且絢麗多彩,具有陶瓷的光澤,外表硬度高、不易損傷、耐腐蝕、耐高溫,而且非常容易清潔。但也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對人體有比較顯著的傷害。

2、天然大理石

天然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屬於中硬石材,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少數的,如漢白玉、艾葉青等質純、雜質少的比較穩定耐久的品種可用於室外,其他品種不宜用於室外,一般只用於室內裝飾面。

主要品種有:雲灰大理石、彩花大理石等等。

總體而言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各自有各自的優點,當然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也都有不可避免的缺點,相對來說天然的人造大理石優勢更多,因此更多人覺得天然的大理石比人造的大理石更好一些,因此選擇天然大理石的人更多。畢竟天然的大理石不管是雕刻還是加工效能更穩定,而人造的大理石硬度始終有欠缺,當然天然的大理石在**上會更貴一些。

以上就是

有關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好的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大理石和人造石有什麼區別?

1、人造大理石 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合聚酯樹脂為粘劑,經攪拌成型、研磨和拋光後製成。

2、天然大理石 天然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屬於中硬石材,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少數的,如漢白玉、艾葉青等質純、雜質少的比較穩定耐久的品種可用於室外,其他品種不宜用於室外,一般只用於室內裝飾面。

主要品種有:雲灰大理石、彩花大理石等等。

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好?

一、天然大理石的相關介紹

1、普通分類方法。天然大理石在日常使用中主要是分為兩種:大理石和花崗石。

一般來說,凡是有紋理的,稱為大理石;以點斑為主的,稱為花崗石。這是從廣義上來講。從狹義上來說:

大理石指的是雲南大理出產的石材。事實上,隨著大理石的廣泛應用,專門從大理開採出來的已是不多。

2、以地質概念區分

(1)花崗岩是火成岩,這兩者也可以從地質概念來區分。花崗石是火成岩,也叫酸性結晶深成岩,是火成岩中分佈的一種岩石,由長石、石英和雲母組成,其成分以二氧化矽為主,約佔65%~75%,巖質堅硬密實。所謂的火成岩就是地下的岩漿或火山噴溢的熔岩冷凝結晶而成的岩石。

火成岩中二氧化矽的含量、長石的性質及其含量決定了石材的性質。當二氧化矽的含量大於65%,就屬於酸性巖,這種岩石中正長石、斜長石、石英等基本礦物形成晶體時,呈粒狀結構,就稱為花崗岩。

(2)天然大理石是變質岩,天然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的過程。質的變化是指原來岩石的結構、構造和礦物成分的改變。

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型別稱為變質岩。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約佔50%以上。

其他還有碳酸鎂、氧化鈣、氧化錳及二氧化矽等。

二、人造大理石的相關介紹

1、根據需要而生的一種特殊人造石材,人造大理石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粘結劑,配以天然大理石或方解石、白雲石、矽砂、玻璃粉等無機物粉料,以及適量的阻燃劑、顏色等,經配料混合、澆鑄、振動壓縮、擠壓等方法成型固化製成的一種人造石材。人造石材是人工根據實際使用中的問題而研究出來的,它在防潮、防酸、防鹼、耐高溫、拼湊性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當然,人造的東西自然有人造的缺點,人造石一般的自然性顯然不足,所以被用於櫥櫃等對於實用要求較高的場所多,對於窗臺、地面等強調裝飾性的就少了。

2、製作工藝差異妨礙人造石的使用,另一個妨礙人造石使用的因素是人的因素。由於人造石的製作工藝差異很大,所以效能特徵也不完全一致。所以上面所說的效能並一定是你所購買的人造石的效能。

進口的人造石在效能上比較好的,相對來說,國產的就可能只有"吹"的份了。簡單點說,進口的大理石允許用砂紙打磨表面的劃痕,使用者自己處理一下就不再顯見了,而很多國產的人造石顯然不能支援這種做法,越打磨越爛。

大理石和人造石有什麼區別,其實大理石和人造石的區別主要還是材質,不同材質製作出來的大理石自然是有很大的不同點。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好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什麼固定的答案,因為不管是選擇什麼材質,都是要根據用途以及自己喜好來進行選擇。

5樓:齊家網

雖然說人造石和天然石都是櫥櫃檯面常見的材料,但是他們做出來的效果不一樣,畢竟這是兩種不同的石材,不管是在外形還是質量上區別還是挺大的。作為櫥櫃檯面的話我覺得是人造石的好,人造石它的**總體來說要比天然石貴,但是人造石的顏色多,做出來的檯面沒有接縫,表面看起來非常自然,總體效果好。而天然石的厚重,顏色也不多,做出來的效果很明顯沒有人造石的好看,一般新房子裝修也很少使用,而且在質量方面,天然石較脆,而人造石的韌性較好,可塑性強,所以說,做櫥櫃檯面人造石比較要好一點。

6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二、大理石如何辨別***壞

1.看紋理:大理石的紋理基本上和原石一樣,天然的大理石都會有一丁點的瑕疵在。如果瑕疵被發現過多的話,那就要開始懷疑大理石本身的質量了,有可能是劣質品。

2.看亮度:大理石在成型之前都需要經過打磨這道工序,所以一般新打磨的大理石亮度非常高,反光效果也很出色。

這裡提醒大家,大理石表面有時候會有一些小洞,商家會做修補措施,一定要觀察仔細了。

3.敲擊、劃:為了驗證質量,可以挑選兩種紋理線條一樣的大理石,然後相互敲擊,如果非常容易破碎的話,那就說明這批大理石很有質量問題。

另一種方法就是用指甲去劃,優質的大理石是不會有任何劃痕的。

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在哪裡,改如何區分?

天然石 也被廣泛應用於公共建築 酒店 餐廳 銀行 醫院 展覽 實驗室等 和家庭裝修 廚房檯面 洗臉檯 廚衛牆面 餐桌 茶几 窗臺 門套等 領域。天然石材優點 1.便宜 一般4 500元可以在市場上買到非常好的進口石材了,而這個價錢只能買到中檔的人造石。2.花紋自然,可選性較多 3.硬度大 4.密度大...

飄窗石材和窗臺石用人造石還是天然大理石好

飄窗石材 窗臺石是用人造石還是天然大理石?其實都可以的。但是,在實際裝修中,人們的喜好有有所不同。1 人造石 人造石通常是指人造石實體面材 人造石石英石 人造石崗石等。人造石型別不同,其成分也不盡相同。成分主要是樹脂 鋁粉 顏料和固化劑。人造石不但功能多樣,顏色豐富,應用範圍也更加廣泛。人造石優點 ...

如何區別人造石材和天然石材,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在哪裡,改如何區分?

人造石材,通常無晶體顆粒。有晶體顆粒的人造石材,則為非岩石晶體。如果是包含真實岩石去製作的人造石材,也無法包含晶體顆粒。有包含的則為膠水類的。很容易辨識的。通常天然石材。摸表面為冰冷感。摸人造則為溫熱感。砸一塊試試。斷口自然有天然的石粉碎末。而人造的就無法達到那種效果了。否則他無法結合一起。紋路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