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在哪裡,改如何區分?

2021-12-19 11:38:27 字數 5101 閱讀 1269

1樓:土巴兔裝修

天然石:

也被廣泛應用於公共建築(酒店、餐廳、銀行、醫院、展覽、實驗室等)和家庭裝修(廚房檯面、洗臉檯、廚衛牆面、餐桌、茶几、窗臺、門套等)領域。

天然石材優點:

1.**便宜:一般4、500元可以在市場上買到非常好的進口石材了,而這個價錢只能買到中檔的人造石。

2.花紋自然,可選性較多

3.硬度大

4.密度大

5.耐磨損

天然石才應用於室外**量比較大而且對使用年限要求較高的地方。

其缺點:

天然石才比較重,兩塊對接的時候縫隙較大,連線有困難,不可能做無縫拼接;滲透率也較高,汙漬難清理;彈性不足,如遇重擊會發生裂縫;如果選擇天然石才做檯面的缺點是對長度有要求,過長時候拼接不能做到象人造石那樣無縫拼接。另外天然石因為有孔隙,所以在做櫥櫃檯面的時候最好選擇深色的花崗石,比如中國黑、黑金砂、濟南青、藍麻等,防止滲色滲油。象中國黑、山西黑、濟南青、藍麻這樣的每平米的**也就在百元以下,而這個價錢顯然你買不來任何人造石。

注意:在選擇使用櫥櫃檯面時如選擇了天然石一定要用花崗石,大理石質地較軟,不適合做有承重要求的檯面。

天然石才存有輻射:(用大理石舉例來說)

理石的輻射等級分三類:a類輻射最小,b類次之,c類最大,不過選擇a類用在室內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還有儘量不要選擇鮮豔顏色的大理石.花崗岩的輻射要比大理石強烈,所以能不選就不選。

人造石:

是一種由天然礦石粉、高效能樹脂和天然顏料經過真空澆鑄或模壓成型的礦物填充型高分子複合材料(簡稱實體面材或實心板材,俗稱人造石),可以廣泛應用於公共建築(酒店、餐廳、銀行、醫院、展覽、實驗室等)和家庭裝修(廚房檯面、洗臉檯、廚衛牆面、餐桌、茶几、窗臺、門套等)領域,是一種無放射性汙染、可重複利用的環保、綠色新型建築室內裝飾材料。

人造石的優點:

1.易清潔:汙垢都可以用肥皂或清潔劑清洗乾淨.

2.抗汙垢:被液體滲透的可能性較小,頑漬可被除去,如墨水或醬油等.

3.耐衝擊:與一般石材或聚合物相比,抗破裂龜裂能力更強,細小的刮痕和切痕都可用砂紙除去.

4.耐熱性:比一般的表面材料更具耐熱性,但我們建議不能將發熱的器皿直接放在表面,請使用隔熱墊.

5.阻燃性:是一種阻燃材料.

6.食品標準:完全可以與食品做經常性接觸.

7.衛生性:在完全沒有毛細孔表面,黴菌細菌以及其他微生物不能存活.

8.可修復性:嚴重的損傷可以通過打磨來修復使之可長久使用,

9.無毒性:常溫下不散發任何氣體.

10.極強的可塑性:幾乎沒有任何設計上的限制,創意無限,表現無限.

人造石的使用範圍:

家庭裝修 公共建築 家居

廚櫃檯面 接待臺

洗面臺 營業櫃檯(銀行、酒店、酒巴等)

浴缸周圍牆面 圓柱、方柱

餐桌、茶几 招牌

窗臺、門套 樓梯扶手、牆腳線、中牆線、天花線

沐浴底座 工藝品

屏風 醫院、化驗室工作臺

電視櫃檯面 食品服務檯(快餐店)

特別宣告:只有優質產品才具有以上優點,劣質產品不具備以上優點!

缺點:色調單

一、缺少真實感;如果家裡窗臺上安裝的是人造石的檯面,喜歡冬天在飄窗上小憩的話那就的需要在買個毛毯鋪在上面了,因為在寒冷的冬天,人造石臺面也會相對較冷;人造石才相對天然石**上也比較高點。

以上兩種石才為現在市場上比較常見也比較常用的材料之一,在選擇上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用途去逐一選擇。

2樓:齊家網

人造石材,通常無晶體顆粒。有晶體顆粒的人造石材,則為非岩石晶體。如果是包含真實岩石去製作的人造石材,也無法包含晶體顆粒。

有包含的則為膠水類的。很容易辨識的。通常天然石材。

摸表面為冰冷感。摸人造則為溫熱感。砸一塊試試。

斷口自然有天然的石粉碎末。而人造的就無法達到那種效果了。否則他無法結合一起。

紋路重複。花紋重複。大理石花崗岩,沒有兩片是一模一樣的。

這就是天然石材的魅力所在了。每一片石材都是獨一無二的花紋。即使他們的差別很細微。

也是完全不可能找出完全一樣的兩片天然石材。而人造石則基本上會是重複的花紋或者圖案。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夠幫到你更深地去理解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不同之處。

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在**,改如何區分?

3樓:

一、石材自身的花紋色調不同:天然石材的紋理以及色澤都是天然形成的,紋理混亂自然形成,如:金線米黃、銀線米黃。人造石材的紋理是以模仿天然石材紋理其很有規矩的線條,花色清晰單一。

二、石材自身的重量不同:同等規格下的兩種板材,天然石材自身重量很重,人造石材則重量較輕。

三、石材耐磨度不同:人造石自身的耐磨度沒有天然石材的抗壓、耐磨效能好。

四、石材自身耐酸鹼度不同:用鹽酸測試,滴滴在天然大理石表面會出現豐富的泡沫,人造大理石則不會有明顯的泡沫出現。

五、石材自身的滲透性不同:天然石材比人造石材的滲透性強。把有顏色的液體滴在天然石材表面上,顏色會滲透進石材內部,不易清除留下的痕跡:

而人造石材的滲透性差些,顏色滲透慢,如果及時擦乾淨就不會留下痕跡。

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在哪?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臭魚爛蝦1

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的區別?

大理石、花崗岩、人造石三者如何分辨

花崗石是火成岩,也叫酸性結晶深成岩,是火成岩中分佈最廣的一種岩石,由長石、石英和雲母組成,巖質堅硬密實。其成分以二氧化矽為主,約佔65%-75%。所謂火成岩就是地下岩漿或火山噴溢的熔岩冷凝結晶而成的岩石。

火成岩中二氧化矽的含量、長石的性質及其含量決定了石材的性質。當二氧化矽的含量大於65%,就屬於酸性巖,這種岩石中正長石、斜長石、石英等基本礦物形成晶體時,呈料狀結構,就稱為花崗石。門檻、櫥櫃檯面、室外地面就適合使用花崗石。

其中櫥櫃檯面最好是使用深色的花崗石。人造石人造石材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黏結劑,配以天然大理石或方解石、白雲石、矽砂、玻璃粉等無機物粉料,以及適量的阻燃劑、顏色等,經配料混合、瓷鑄、振動壓縮、擠壓等方法成型固化製成的。人造石材是根據天然石材實際使用中的問題而研究出來的,它在防潮、防酸、耐高溫、拼湊性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當然,人造的東西自然有人造的缺點,人造石一般自然性顯然不足,紋理相對較假,所以多被用於櫥櫃等對於實用要求較高的場所,以及一些惡劣環境中,例如廚房、洗手間等;窗臺、地面等強調裝飾性的地方,用得就少了。另一個妨礙人造石材使用的因素是人的因素。由於人造石的製作工藝差異很大,效能、特徵也不完全一致,因此上面所說的優點並不定是您所購買的人造石的效能。

目前市面上進口的人造石在效能上是比較好的。比如進口的

5樓:齊家網

人造石材,通常無晶體顆粒。有晶體顆粒的人造石材,則為非岩石晶體。如果是包含真實岩石去製作的人造石材,也無法包含晶體顆粒。

有包含的則為膠水類的。很容易辨識的。通常天然石材。

摸表面為冰冷感。摸人造則為溫熱感。砸一塊試試。

斷口自然有天然的石粉碎末。而人造的就無法達到那種效果了。否則他無法結合一起。

紋路重複。花紋重複。大理石花崗岩,沒有兩片是一模一樣的。

這就是天然石材的魅力所在了。每一片石材都是獨一無二的花紋。即使他們的差別很細微。

也是完全不可能找出完全一樣的兩片天然石材。而人造石則基本上會是重複的花紋或者圖案。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夠幫到你更深地去理解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不同之處。

6樓:聞人淑珍滑酉

1.天然石材

天然石材主要分為兩種:大理石和花崗石。一般來說,凡是有紋理的,稱為「大理石」;以點斑為主的,稱為「花崗石」。

這是從廣義上來說。從狹義上來說,大理石指的是雲南大理出產的石材。事實上,現在全國各地沒多少石是大理出來的。

兩者也可以從地質概念來區分。花崗石是火成岩,也叫酸性結晶深成岩,是火成岩中分佈最廣的一種岩石,由長石、石英和雲母組成,巖質堅硬密實。其成分以二氧化矽為主,約佔65%-75%。

所謂火成岩就是地下岩漿或火山噴溢的熔岩冷凝結晶而成的岩石。火成岩中二氧化矽的含量、長石的性質及其含量決定了石材的性質。當二氧化矽的含量大於65%,就屬於酸性巖,這種岩石中正長石、斜長石、石英等基本礦物形成晶體時,呈料狀結構,就稱為花崗石。

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即原來岩石的結構、構造和礦物成分發生改變。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稱為變質岩。

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約佔50%以上。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

大理石一般性質比較軟,這是相對於花崗石而言的。

因為天然石材表面有細孔,所以在耐汙方面相對差一些,一般在加工廠都會在其表面進行處理。在室內裝修中,電視機臺面、窗臺、室內地面等適合使用大理石。而門檻、櫥櫃檯面、室外地面就適合使用花崗石。

其中櫥櫃臺觀是好是使用深色的花崗石。

現在市面上銷售的天然石材,部分色澤是經過人工處理的,這些石材一般使用半年到一年就會顯露出其真實面貌。是明顯的是現在市面上的大花綠,很多都是染色而成的,並非真正的原色。

另外要注意的是背面網格,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①石材本身較脆,必須加網格,例如西班牙米黃。②偷工減料,這些石材的厚度被削薄了,強度不夠,所以加了網路。

一般顏色較深的石材如果有風格,多數是這個原因。

2.人造石材

人造石材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黏結劑,配以天然大理石或方解石、白雲石、矽砂、玻璃粉等無機物粉料,以及適量的阻燃劑、顏色等,經配料混合、瓷鑄、振動壓縮、擠壓等方法成型固化製成的。人造石材是根據天然石材實際使用中的問題而研究出來的,它在防潮、防酸、耐高溫、拼湊性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當然,人造的東西自然有人造的缺點,人造石一般自然性顯然不足,紋理相對較假,所以多被用於櫥櫃等對於實用要求較高的場所,以及一些惡劣環境中,例如廚房、洗手間等;窗臺、地面等強調裝飾性的地方,用得就少了。

另一個妨礙人造石材使用的因素是人的因素。由於人造石的製作工藝差異很大,效能、特徵也不完全一致,因此上面所說的優點並不定是您所購買的人造石的效能。目前市面上進口的人造石在效能上是比較好的。

比如進口的大理石允許用砂紙打磨表面的劃痕,使用者自己處理一下就不再顯見了,而很多國產的人造石顯然不能支援這種人才流動,越打磨越爛。

選購人造石,最好是先拿一塊樣板進行惡劣性試驗,例如倒醬油或者油汙以及進行靡損試驗。綜上所述,究竟選購哪一種石材,要根據場所、用途的不同以及個人經濟能力而定。

如何區別人造石材和天然石材,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的區別在哪裡,改如何區分?

人造石材,通常無晶體顆粒。有晶體顆粒的人造石材,則為非岩石晶體。如果是包含真實岩石去製作的人造石材,也無法包含晶體顆粒。有包含的則為膠水類的。很容易辨識的。通常天然石材。摸表面為冰冷感。摸人造則為溫熱感。砸一塊試試。斷口自然有天然的石粉碎末。而人造的就無法達到那種效果了。否則他無法結合一起。紋路重複...

人造石材和天然石材哪個更好呢,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天然石材是指從天然巖體中開採出來的,並經加工成塊狀或板狀材料,而人造石是經過後期的加工而製成的材料,它們兩者的效能特點是不一樣的。裝修用天然的好還是人造石材的好,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一般人造石用在廚房檯面上,天然的就不適合了,因為天然大理石輻射更強一些,所以不建議用天然石材,但是人造石沒有天然石材的質...

飄窗石材和窗臺石用人造石還是天然大理石好

飄窗石材 窗臺石是用人造石還是天然大理石?其實都可以的。但是,在實際裝修中,人們的喜好有有所不同。1 人造石 人造石通常是指人造石實體面材 人造石石英石 人造石崗石等。人造石型別不同,其成分也不盡相同。成分主要是樹脂 鋁粉 顏料和固化劑。人造石不但功能多樣,顏色豐富,應用範圍也更加廣泛。人造石優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