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為什麼越戴越黑,玉為什麼會越戴越暗

2021-05-25 05:16:14 字數 6043 閱讀 5659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根據你玉鐲的變化來對號入座:

1.玉暴露在空氣中會產生氧化

顏色上的變化視材質的細密程度而不同,質地堅細的玉料所產生的變化要小,或者不產生變化,而質地鬆散的產生的變化較大,而且玉在空氣中被氧化而產生的色變過程是非常緩慢的。

2.玉器經過人一定時間的手工盤摩,或與人體長期接觸,表面光澤會更潤,透明度會略強。

3.如果是人工染色,化學料填充,會越盤越生澀,品質不好的會有裂或剝落,透明度下降等過程,這些在顏色上也能體現,變深還是變淺取決於化學料的材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人戴不同的玉石會有不同的反映,真的好玉石只有越戴越亮的,有病無病都會亮.只有假的會越戴越黑,但黑玉石例外.

玉為什麼會越戴越暗 5

3樓:宋楂楂

避開汙穢

玉石在佩戴的時候不可避免的就是會接觸到灰塵和人體的汗液,長期堆積在玉石表面便會破壞其光澤感,所以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洗。清洗的時候可以在溫水中融入一點肥皂,然後用軟布清洗玉石的表面,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軟布擦淨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清洗的時候只能選擇中性洗滌液。

2.避開化學品

雖然清洗玉石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水,但並不代表著它可以接觸化學物質,保羅香水、化妝品、洗潔精等物質,玉石都不應該接觸。因為玉石大多都是礦物的集合體,無論怎樣都是會有微弱的縫隙的,當化學品進入玉石內部時就容易對其造成損壞。

3.忌長期裝袋

當不佩戴玉石的時候一定要用軟布袋裝好然後單獨放置,保證其獨立性,才不容易造成損壞。但一定不要長期裝袋儲存,因為玉石都是有靈性的,想要達到「玉養人」的效果,最好的辦法自然是貼身佩戴。

4.避開陽光

玉石的保養應處於適宜的溫度當中,最好是置於常溫乾燥的環境下儲存,因為翡翠玉石也是容易受到熱脹冷縮影響的,長期的陽光暴晒或者處於高溫環境下容易使玉石內的礦物分子產生變化,從而造成美觀上的影響。

5.避開冰冷

既然玉石不能接觸高溫,自然也就不能長期置於冰冷的環境當中,因為過低的溫度會造成玉石變成易碎品,容易對其造成損壞,當然,忽冷忽熱也是得避免的。

6.避開腥味

玉石佩戴應避免接觸動物海鮮肉類等一類帶有腥味的物體,這些都是會對翡翠玉石的磁場造成影響的,再者,一般有腥味的東西都帶有汙穢,所以一定要保持距離。

以上都是佩戴玉石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只有用心保養玉石,才能希望達到玉養人的效果,也不會越戴越暗了。

4樓:牛良檀水

請根據你玉鐲的變化來對號入座:

1.玉暴露在空氣中會產生氧化

顏色上的變化視材質的細密程度而不同,質地堅細的玉料所產生的變化要小,或者不產生變化,而質地鬆散的產生的變化較大,而且玉在空氣中被氧化而產生的色變過程是非常緩慢的。

2.玉器經過人一定時間的手工盤摩,或與人體長期接觸,表面光澤會更潤,透明度會略強。

3.如果是人工染色,化學料填充,會越盤越生澀,品質不好的會有裂或剝落,透明度下降等過程,這些在顏色上也能體現,變深還是變淺取決於化學料的材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玉變色,最明顯的莫過於白玉,很多人的白玉久了都是發黃變黑,最大原因便是錯誤的保養方法,比如說不愛乾淨,盤玩前不洗手,增加玉石受到汙染,或用玉石去蹭臉部或鼻尖的油脂,這非但不是對玉的油養,反而加重它的汙染。

玉會變色也不總是向壞的方向發展,有些玉石經過妥善的保養及盤玩之後,顏色會更為均勻細膩,彷彿從青澀變得成熟。

還有可能是玉石顏色本就是染色而成,不能保持長久,在佩戴中美麗的顏色會慢慢消失,呈現出染色之前的色彩,對於這種玉石,應該在選購時,便區別開來,經過染色的玉料本就沒有什麼價值。生活中,空氣裡的灰塵、人體分泌的皮屑油脂,及不小心沾上汙染物,如果不及時處理,這些物質或腐蝕玉石表面,導致光彩暗淡,或沁入玉石內部,使得色彩中雜質增多而變得不堪。對於這種玉石變色,其實是可控的,如果細心保養,玉石的顏色應該不會變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你買的玉當時品相不好,現在的色比剛買的時候暗淡一些是因為玉和人體接觸色相方面會有變化,現在暗了當然裡面的絮就出來,你看起來就霧了,再帶帶會更色相會更暗也會變得通透點。人養玉;玉也養人,放心帶吧和體質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跟人體質沒關係,首先得知道這是不是真玉還是玻璃填色的外蒙料。是真玉的話,就是拋光做的很不好,外部打了蠟,蠟磨沒了,成了磨砂面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古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買的不是a貨啊?一般正常的都是越帶越亮的,去找人鑑定一下吧,如果不是a貨帶了不好的。

10樓:呢瀟瀟

玉帶了是養生的,越戴越暗說明你身體不太好,身體裡面毒素比較多。一般玉都是越帶越亮的。也有可能你帶的是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應該是越帶越潤呀

玉手鐲越帶越黑怎麼回事?

12樓:顧小蝦水瓶

玉手鐲越帶越黑的原因:

1、變種

因為玉石密度小,細小灰塵隨汗液侵入到玉石當中,也就是變種了。

2、是假玉

假玉經過強酸、強鹼浸泡,內部結構遭到了破壞,質地變得疏鬆,為了掩蓋這一現象,經常會用有機膠或無機膠做充填處理。

佩戴假玉,時間一長,充填進翡翠內部的膠質就會老化,從而使翡翠的顏色變得渾濁,出現發黃、發灰、發黑的現象。

3、身體問題

「發烏變黑」是因為你的身體機理出現了問題,玉石通過摩擦**,內部的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毒素通過血液迴圈被排除體外進而滲透入玉石裡。

13樓:日用竅門

佩戴玉手鐲的注意事項,知道的人很少,難怪越戴越沒光澤,快看看

14樓:盛夏桃正紅

你這個手鐲是低檔翡翠用強酸強鹼洗過,把裡面的雜質腐蝕掉,於是晶體間便有了縫隙,用高壓把矽膠注入裡面填滿縫隙。這樣把低檔種色不好的翡翠加工成透明、顏色也好的翡翠,俗稱「b貨」。如果是染色的翡翠,稱「c貨」。

這樣的手鐲,由於矽膠老化,顏色逐漸變黑。

15樓:改變自己東

請上傳**先看看實物

或者有鑑定證書可以告訴我檢測機構名稱、編號、質量克數或驗證碼等資訊以便查詢

如果實物、證書和檢測機構官網查詢結果一致基本可以確定是真品確定是真品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可能是手鐲本身發黑,之前表面打蠟或者怎麼處理過,佩戴時間長了才顯露出來;或者由於汗液等侵蝕才變得清晰起來的,應該屬於正常情況,可以用清水浸泡並刷洗,並在以後佩戴時經常保持清潔

如果不確定是真品,建議複查,並不建議繼續佩戴希望有所參考

祝你好運!

玉佩越戴越發黑,是為什麼?

16樓:我欲成社

真正的玉石是不會發黑的,最多就是久了之後顏色有點暗淡。特別是一些年代久遠的玉佩,經過歲月的洗禮,它的表面已經失去光澤,看上去淡淡的。但是如果佩戴在人身上人體的酸性物質慢慢的跟玉佩浸染摩擦之類的,玉的表面就會被清洗的很乾淨。

這樣玉看起來有光澤、透明度好,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變綠了。其次,可能是玉佩的保養不夠好,比如接觸了一些化學試劑什麼的。因為玉最忌與化學試劑接觸,這樣會影響到玉的色澤。

特別是現代生活中化學試劑太多使用,佩戴者一定要小心保養啊。最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佩戴者身體的原因,當人體有什麼病變的話,會產生不同於健康狀態時酸性物質的其它分泌物,這些也有可能是玉佩發黑。所以若不是前面兩個原因,那就趕緊去檢查一下身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的玉是假的.不然不管怎麼樣是不會發黑的,最多有點發暗,發澀.再有就是你自身身體出現了毛病吧.抓緊去查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不是真的玉 或者遇到了什麼酸鹼性物質產生的化學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玉可以養人,只有越帶越透吧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

20樓:金牛座的性格

人體的溫度、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硬玉的主要產地為緬甸,較軟玉更罕有。由於硬玉在玉質、顏色及價錢各方面都較軟玉優勝,故現時市場上的玉器飾品主要以硬玉製成,而且消費者的需求亦非常大。

2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人體的溫度、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常規的可靠的辨別方法首先是:看、聽、測試。其次玉的詳細鑑別有三個內容,一是鑑別玉質,二是鑑別人工處理,三是鑑別仿冒品甚至合成品。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帶越透明的玉是c貨,

也就是人工用化學原料填充的假玉,

接觸了**後,

汗水或者其他水分的長期清洗會使化學原料淡化,因此看上去似乎越戴越透明,

實際上都進入了**中,

對人體有一定傷害。

真正的好玉或者翡翠,

會戴的越久寶光越潤澤,

除非玉或者翡翠本身就是透明的,

那是光澤,

不會自己變透明的。

而完全透明的玉或者翡翠屬於極品,

非常珍貴,

價值上百萬,比如老坑種的翡翠,俗稱玻璃翠。

這種極品是為數不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玉飾品在佩戴過程中,人體分泌的油脂和汗水會慢慢滲透進玉飾品的細微裂隙中,使玉飾品變得通透,更加潤澤,祝你幸福。

24樓:匿名使用者

玉秉天地之靈氣而生,吸收天地之精華,人帶了,玉自然吸收人氣變得更加潤澤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養玉、玉養人」嗎,身體好的就會越戴越潤;身體差的就會越戴越汙,因為它把身體中的病障都吸收走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人隨身佩戴的東西都會越戴越潤,因為人體會分泌油脂,不信你帶塊玻璃,也是越戴越潤。

玉,為什麼戴時間久了,顏色會變深?

27樓:不乖的

玉戴久了變色原因:

1、與玉石本身的因素有關

玉和其他物品一樣,也是有好有壞的。

並不是所有的和田玉都會發生變色情況,容易發生變色的玉一般是那些質地比較疏鬆的和田玉。因為這些玉結構粗糙、不細膩,經過長時間的佩戴,容易輕微發黃。而那些質地比較細膩、結構小、溫潤光滑的和田玉就算把玩時間久了,顏色也不會發生很大變化。

2、與玉石的化學反應有關

玉作為玉石,內部含有礦物質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有時會與周圍的環境發生化學反應,玉中或多或少會含有鐵元素,隨著佩戴時間越來越長,這些元素在與空氣接觸過程中,這種鐵離子與發生氧化作用,形成氧化鐵,玉石的顏色也會呈現出氧化鐵的黃色。

3、與玉石保養有關

一塊玉需要精心的呵護,對玉的保養一定要重視,玉在與人接觸的過程中,受到體分泌的汗液、油脂等等,如果長期不清潔,也會讓和田玉慢慢變黃髮黑,降低其品質。

4、與接觸的環境有關

有的人得到玉器後,對玉器的一些相關知識不瞭解,導致了玉器與環境中的各種東西進行接觸,生活中顯而易見的化學品,如香水、化妝品等含有化學成品的物品,與玉接觸,會導致玉變黃變黑。

5、染色的假冒偽劣產品

還有可能是我們購買的玉本身就是經過染色的假冒偽劣產品。雖然剛買回來時,顏色光鮮亮麗、很漂亮,但佩戴久了後就會慢慢地褪色,呈現出最原始的顏色。所以大家如果要買,就要買品質好一點的玉。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玉為什麼會越戴越光亮

人體的溫度 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 黃色 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 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 紫色 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 羊脂白玉 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

聽說玉會根據人的身體狀況改變顏色。尤其越名貴越是如此。身體好了顏色會變淡,身體差了會變暗。應該是你體質比較好的原因,我戴的玉好像沒變白過 為什麼玉越戴越白 我覺得應該不會的,你買可能是c貨。有一句話說,玉養人,人養玉。c貨不是純天然的,是經過人工處理的,玉的色澤是人工注射進去的。所以戴久了,有褪色的...

為什麼我戴的玉出現了血色,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

叫血絲玉,一般說帶有血絲的玉石 被稱為 血玉 讓人感到有一點恐怖的是,它指的不是單單那一種玉,而是指透了血進去的玉石,不管是翡翠,和闐,還是黃玉等諸類,只要是真的透了血的,就是血玉,血玉的形成,和屍體有關,當人落葬的時候,作為銜玉的玉器,被強行塞入人口,若人剛死,一口氣嚥下的當時玉被塞入,便會隨氣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