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為什麼翡翠會越戴越綠?

2022-12-28 05:50:07 字數 1304 閱讀 1545

1樓:充文

翡翠不可能變綠,只能越戴越光滑,不同光線會有不同顏色,再無其它變化。

2樓:來自星空

我的越戴越水潤,越透。

3樓:幽幽啊

這個沒有具體的答案啊,人體有一定的溫度,化學反應啊。

4樓:任性的公貓

翡翠是由一些細小硬玉礦物顆粒共同組成的集合體,如果硬玉礦物顆粒粗的話,結構相對鬆散,翡翠就會顯得比較幹,不透明。但是,翡翠製品經人們佩戴以後,人身體上的油脂、汗漬就會沿著翡翠的一些微細裂隙和孔隙向內滲透,使得翡翠的透明度增加,透明度的增加也會使得越來「封閉」在翡翠內部的綠色逐漸映出來,讓人們感覺綠色在逐漸長大、越來越多,這在一些中低檔翡翠中顯示的尤為明顯。

5樓:容寒玉

由於翡翠是岩石而非單晶,翡翠的物理結構中還存在很多晶體與晶體之間或是礦物與礦物之間的空隙。在沒有經過特殊油滲的前提下,這些空隙都是較乾枯的,翡翠飾物經人佩戴後,在佩帶過程中,人體**的各種分泌物會通過接觸而滲進乾枯的空隙,增加翡翠的透光度,使得佩戴過的翡翠看起來更加溫潤,透明度也會略有增加。

6樓:廣府唐詩宋唐

在翡翠飾物的佩戴之前,翡翠可能存在某些不是很明顯的綠色,由於翡翠的不夠通透的質地而不易發現,而經過佩戴後更加晶瑩通透的質地會將這些以前難以發現的綠色逐漸顯露出來,這就形成了民間「越戴越綠」的普遍說法。

7樓:紀天亦

變化的時間也是因人、因翡翠的材質而異,種水比較好的翡翠,佩戴人油脂分泌較旺盛,可能幾個月就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可能翡翠變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8樓:合清芳

翡翠的成分主要是硬玉,純淨的硬玉是沒有顏色的,而我們看到色彩斑斕的翡翠,主要是有硬玉中含有少量其他物質才導致有顏色的,其中綠色是含有少量的鉻而致色。

9樓:猴88373侄白

因為人體有一定的溫度,加上熱時出汗,汗水中的酸鹼性成分會通過翡翠首飾的微裂隙中滲入到翡翠內部。而這些成分可能會與鉻、鐵離子產生化學反應,就會越來越綠。

10樓:猴38061八僥

純的鈉輝石是無色的,在翡翠形成的地質作用中,如果有鉻元素或鐵元素跑進去,純鈉輝石會顯現出綠色。

11樓:影子

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通過內反射作用,使翡翠無色的部分也映襯了綠色,這就是翡翠越戴越綠、越亮的原因。

翡翠帶久了為什麼會變綠,翡翠鐲子會越帶綠越多嗎?

要客觀科學地這個較有爭議的問題,首先要對翡翠的結構及致色機理有本質認識。翡翠是以硬玉 成分naalsi2o6 為主多種礦物組成的岩石,ca mg k cr fe m ti等為翡翠所含的較常見微量元素。現代科學研究表明,cr3 是翡翠產生綠色的最主要致色離子,當然fe也會左右翡翠綠色的色調。cr3 以...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玉為什麼會越戴越光亮

人體的溫度 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 黃色 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 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 紫色 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 羊脂白玉 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

聽說玉會根據人的身體狀況改變顏色。尤其越名貴越是如此。身體好了顏色會變淡,身體差了會變暗。應該是你體質比較好的原因,我戴的玉好像沒變白過 為什麼玉越戴越白 我覺得應該不會的,你買可能是c貨。有一句話說,玉養人,人養玉。c貨不是純天然的,是經過人工處理的,玉的色澤是人工注射進去的。所以戴久了,有褪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