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

2021-06-11 22:58:57 字數 5394 閱讀 1447

1樓:

聽說玉會根據人的身體狀況改變顏色。

尤其越名貴越是如此。

身體好了顏色會變淡,身體差了會變暗。

2樓:仇焮逸

應該是你體質比較好的原因,我戴的玉好像沒變白過~

為什麼玉越戴越白

3樓:西瓜ぎ檸檬

我覺得應該不會的,你買可能是c貨。

有一句話說,玉養人,人養玉。

c貨不是純天然的,是經過人工處理的,玉的色澤是人工注射進去的。

所以戴久了,有褪色的可能。

純天然的是屬於a貨,戴久了的話會越來越晶瑩透則,而不是從綠色變為白色。

4樓:匿名使用者

1翡翠是玉石的一個重要的品種.中國傳統的翡翠玉雕產品成型後都要經過一道工序是所謂的喝蠟工序.即翡翠經過蠟煮,然後拋光.

這樣加工出來的翡翠顯得有玉的玉德,溫潤.同時這道工序還有儲存水份的揮發,蒸發之功效.但是由於這種有機的臘質在自然界也同樣存在揮發,蒸發的問題..

這也是一般存放翡翠等玉石飾品的櫃檯要放一些有水的水杯的緣故.經過一段時間,玉石顯得發乾,棉絮,綹裂又都顯示出來了.通常,翡翠商家一段時間以後,要把翡翠等重新煮蠟,拋光.

這樣翡翠等玉石又如原來一樣溫潤.但是翡翠一旦佩戴,這種臘質就會被體液以及化妝品等破壞或者揮發.這樣翡翠就會顯得綿多了,綹裂顯示出來了.

這時的翡翠才是它真正的本來面目.這也是人們佩戴一段時間以後,覺得自己的翡翠變了的緣故.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體分泌的有機的油脂,以及一些有機化妝品的進入翡翠的表面縫隙.

這樣就顯得自己的翡翠溫潤了許多.本人認為這與人養玉無關,實質是有機質進入翡翠縫隙,顯得翡翠更加溫潤了.本人再進一步大膽設想,油性**的人,分泌的油脂更多一些..

他們佩戴翡翠可能顯得翡翠更溫潤,相反,乾性**的人佩戴翡翠對玉石沒有明顯的影響.他們佩戴過程中只是把原來翡翠表面的臘質磨掉,或者揮發了.這可能就是人們認為身體健康的人佩戴玉石增加玉石的品質,而身體不健康的人或者病人佩戴玉石使得玉石光澤發暗的原因吧!

我更傾向與玉質的變化與人的**性質有關.

2.翡翠的顏色變化.眾所周知.

翡翠的綠色是由組成翡翠礦物成分中的鉻離子和鐵離子形成.這些離子以類質同像進入組成翡翠的硬玉,鈉鉻輝石,鉻硬玉還有一些閃石類礦物中.這些離子是翡翠致色的原因.

純淨的不含這些致色離子的輝石類礦物-硬玉是無色的.試驗研究表明硬玉是低溫高壓礦物,就是說它在常溫常亞條件下不能形成或者發生礦物相的轉變.進入翡翠礦物相中的鉻和鐵離子是以完全或者不完全類質同像替代進入翡翠礦物組成中的.

所以這種離子不是隨便逃逸出來了.既然這些翡翠中的致色離子沒有變化,那麼顏色不可能有變化.但是一旦這種礦物相被破壞,這些致色離子逃逸才會導致翡翠的顏色變化.

所以,本人認為撒大師認為的翡翠顏色長了,就是玄學!

3.翡翠的做b過程中一般經過酸洗,鹼蝕,注膠.酸洗是去掉表面的鐵錳質氧化物的過程.

這也是撒大師等從**能鑑定翡翠a,b貨的道理之一.因為酸洗過程中這些黃,褐,以及一些金屬礦物都被去掉了而顯得翡翠純淨了.鹼蝕的過程才是翡翠顏色變色的主因.

因為強鹼的腐蝕破壞了礦物的結構.導致一部分致色離子的帶出.這才是b貨顏色變化的本質.

這個過程的一個前提是流體的存在.就是溶液的存在.相反,a貨翡翠佩戴過程中不存在這種流體的存在,所以,翡翠佩戴過程中顏色不可能發生變化.

所謂的變化只是表象而已.是因為佩戴過程中的油脂所致.

不知,諸位以為何?

翡翠成形以後,其變化無非2個方面.其一,是種水的變化.其二是顏色的變化.其他的一些變化部分也是這2種變化演變而來.或者對翡翠的變化影響不大.

翡翠種水的變化.翡翠中結構水和部分吸附水.翡翠成形的一道工序是注臘.

注臘的目的保持水份.還有彌合綿綹的作用.使得這些缺陷不明顯.

但是這種蠟質在空氣中,特別是在燈光的長期烘烤下會有部分揮發或者老化.這樣綿綹就顯現出來.翡翠外觀就難看了很多,而且蠟質的老化還會變黃色.

這樣玉質更難看了.擺翡翠飾品的櫃檯一般都要放置一些加了水的容器.保持櫃檯內一定的溼度.

使得這種蠟質老化慢一些.通常沒有售出的翡翠飾品過一段時間就要重新打蠟.還有一些商家在翡翠的表面注油或者汽車的上光蠟或者傢俱上用的碧麗珠.

這些都是一個目的.人佩戴翡翠飾品的初期,這種蠟質會在短時間內磨損掉或者由於洗澡等去掉了.這樣的結果是翡翠在短時間內顯得比買的時候要難看了.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玉石和人體不斷接觸,人體本身分泌的油脂進入到翡翠的空隙中.還有翡翠不斷和服裝摩擦相當於不斷地給翡翠拋光,這樣玉石逐漸變得美觀了.大膽設想一下,油性**的人分泌的油脂.

內容引自--珠寶盒(www.zhubaohe.com)

分享奢侈的快樂--珠寶盒(www.zhubaohe.com)

5樓:寶石

恭喜你買到假貨了.

a貨翡翠是不會說帶個幾年就產生變化的,有變化只是心理作用,玉石或翡翠只有在原生礦未被開採時經過成百上千年的地質變化內部才會產生微妙的變化!

成品的翡翠是不會產生內部變化的,尤其是顏色更不會變,如果變了的話就是買到假的了b.c貨!

6樓:孤獨劍客沒有劍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你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你的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

品質好的玉是不掉色的,但隨著日久年長佩帶和存放,受到汗水等外界因素的浸漬,玉會有變色,即所為的玉色隨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假的

玉只有越帶越黃之說

因為玉可以吸人的精氣

一個人帶的時間長了

便會將這個人身上的晦氣吸走 也就是帶有這個人的體質 故有人老珠黃一說

8樓:花朵芷蘭

那應該是馬來玉吧?

顏色褪了,就從綠色變成白色了

有的馬來玉是白玉染的

9樓:嘟嘟忽忽

假的 玉只會越帶越透 越潤

為什麼玉越帶越白

10樓:愚人談娛樂

和田玉即使是廣義上的和田玉白玉也會越戴越白,這是因為它透閃石含量高的緣故。不過如圖這種崑崙白玉就只會越來越烏,因為它並不是和田玉,而是石英岩玉。不過一般和田白玉也不會特別白,太白的可能是方解石玉的仿品。

11樓:浪默子

一。不是越戴越白,是玉器戴長了會起一層寶光,那個說暗也行說亮也可以,看理解的角度了。寶光也就是通常說的包漿,那個在拋亞光的真和田上常見,如果是拋玻璃光或者硬玉就變化不明顯。

二。另外b貨c貨也可能越帶越暗,甚至變色,那種是不能帶的對身體不好,要戴就帶a貨。

三。最後還有種特殊的人,玉養他他不養玉,別人越帶越好看,他越帶越難看,這種情況很少。

12樓:華玉城玉石批發

呵呵 有兩種可能 一:假貨 人工填充的膠濟 會隨著時間的流失 而逐漸褪色 2:a貨 由於經常佩戴 **油脂浸入……等原因 致使玉質越來越好 人養玉 玉養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越戴越白,只有一個理由,就是假貨。

天然翡翠,經過長久佩戴,由於體溫的潤澤,和油性的侵染,往往在飽光度上,比剛剛購買時要好,因此,在視覺上覺著有些許的變化。也就是常常說的「人養玉」。但是這種變化,只是在油潤度上,絕不是顏色。

只有染色的翡翠,(俗稱b貨),由於溫度的變化,原先染色的位置,由於色度的不穩定,逐漸擴散,才會出現變色,甚至變淺的現象。因此,您這款翡翠90%以上是假貨。

14樓:點到為止

因為人的**會分泌油脂,佩戴的玉飾在油脂中滋潤就會越來越潤

玉 怎麼會越戴越白?

15樓:芸裳

越戴越白的屬玉石的b貨,人工注色的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56132,戴一段時間就會褪色,而真玉是會越戴越亮,越戴越通透的,不會越戴越白,也不會褪色。

「b貨」是指通過化學、高溫處理後,除去其內部的雜質,再注入透明的液體,使其變得更加晶瑩漂亮的玉器。「b貨」由於其內部結構已改變,時間長了就會失去原色,失去它的價值。

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即翡翠)。

1、軟玉鑑別;

1)軟玉的感觀特徵,一是光澤,為特徵的油脂光澤,或帶有油脂感的玻璃;二是結構,軟玉是一種纖維狀小晶體交織組成的玉石,可以見到纖維狀小晶體交織組成的、稀疏不等的花斑,但卻沒有透明的顆粒狀小晶體,也就是所謂的「斑晶」;

2)三是透明度,相對可能混淆的玉石而言,它的透明度相對較差,雖說是半透明至不透明,實際上大部分玉石是微透明的,而半透明的軟玉已不容易見到。

2、硬玉鑑別;

翡翠的表面有星點狀、線狀及片狀閃光。光澤是玻璃光澤、油脂光澤或者是帶油脂的玻璃光澤。

擴充套件資料:

玉的儲存技巧:

1、勿與硬物撞碰;

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

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3、玉石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

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色度。尤其是白玉-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勿置陽光長期直射;

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 可用茶水養玉,養玉的方式和養茶寵的方法相似,例如:綠茶養出的玉石光潤、紅茶養出的玉石紅豔、茯茶養出的玉石有對身體有益的益生菌、養出的玉石不易碎裂等。

16樓:無奈

具你所說的,你的玉石是假的,屬玉石的b貨,人工注色的,戴一段時間就專會褪色,真的是屬越戴越亮,不會褪色,而且真的戴上去顏色會更多,不會說會褪色。 我教你怎麼鑑定玉石的真假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

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

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

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

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一般就是這樣鑑定,因為我是賣玉石的,相信我沒錯。

玉為什麼會越帶越白,和田玉,和田玉會越戴越白嗎

對於和抄田玉籽料來說,盤玩時間bai久,外表就會形成一du層包漿,這樣會讓zhi料子看起來更dao 加油潤,可不是所謂的越來越白。對於皮色可能現在看起來並不紅,有點發黃。但如果經常盤,會發現皮色會越來越紅。經常的盤玩會讓皮色從視覺上變的更加豔麗,但是有些料子可能會越戴越灰。和田玉即使是廣義上來的和田...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玉為什麼會越戴越光亮

人體的溫度 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 黃色 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 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 紫色 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 羊脂白玉 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

玉為什麼越戴越黑,玉為什麼會越戴越暗

請根據你玉鐲的變化來對號入座 1.玉暴露在空氣中會產生氧化 顏色上的變化視材質的細密程度而不同,質地堅細的玉料所產生的變化要小,或者不產生變化,而質地鬆散的產生的變化較大,而且玉在空氣中被氧化而產生的色變過程是非常緩慢的。2.玉器經過人一定時間的手工盤摩,或與人體長期接觸,表面光澤會更潤,透明度會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