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茉莉花的原唱是誰

2021-03-19 18:30:09 字數 396 閱讀 9734

1樓:傳說中的八十元

江蘇民歌《茉莉花》的發源地問題有些爭論。南京軍區前線歌舞團原團長何仿,2023年在地方演出時,從民間藝人那裡聽到了一首民歌《鮮花調》。原歌調共3段,分別讚美了茉莉花、金銀花、玫瑰花。

2023年,他將當年的《鮮花調》做了修改,把三種花統一為茉莉花,於是寫出了今天的《茉莉花》。

第一個演唱者誰也記不清了,如果說第一個歌唱家演唱此歌,是上海的我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蓬博。是她於上個世紀60年代在舞臺上首次演唱的。到了80年代,很多港、臺的藝人也相繼演唱了這首經典曲目,如蔡琴、張德蘭、鳳飛飛、奚秀蘭等等。

近幾年,大陸的黑鴨子、女子十二樂坊、雨*泉、湯燦等也演唱了這一名曲。

2樓:天都呼啦拉

這個歌是江蘇的民歌!

東北茉莉花與江蘇茉莉花的區別,東北民歌茉莉花和江蘇民歌茉莉花有什區別

都表達了姑娘惜花愛花的感情,都比較細膩委婉。在歌詞是江蘇民歌比較含蓄,而東北民歌更直接更爽快。在曲調上江蘇民歌婉轉抒情,而東北民歌則熱情爽朗。東北民歌茉莉花和江蘇民歌茉莉花有什區別 都表達了姑娘惜花愛花的感情,都比較細膩委婉。在歌詞是江蘇民歌比較含蓄,而東北民歌更直接更爽快。在曲調上江蘇民歌婉轉抒情...

茉莉花的重點,茉莉花的重點資料

1 茉莉花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 半陰環境生長最好,夏季高溫潮溼,光照強,則開花最多 最香,若光照不足,則葉大節細,花小。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最適合。2 大多數品種喜溫暖氣候,畏寒 畏旱,不耐霜凍 溼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 3 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生長適溫2...

茉莉花的問題,盆栽茉莉花澆水細節問題

多晒晒太陽充分吸收陽光,那些蟲子就會自然死亡。我家的好幾盆茉莉都是這樣養的 而且長勢非常好 應該沒錯。或者你可以買一些抗病蟲害的肥料,這些都很好。主要就是保持水土乾淨,不要任由肆意生長,要定期施肥,晒太陽,定期澆水,修枝剪葉,一定要注意 晚上一定收回,不要放置在屋外。這新祝願你的茉莉花健康生長。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