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樹的外部特徵和用途寫成作文,桃花樹的外部特徵和用途寫成作文

2021-05-13 21:28:09 字數 4738 閱讀 7134

1樓:胥犯糙

中文學名:

來 銀杏

拉丁學名:自 ginkgo

別稱: 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

二名法: ginkgo biloba

界: 植物界

門: 裸子植物門

綱: 銀杏綱

目: 銀杏目

科: 銀杏科

屬: 銀杏屬

分佈區域: 中國中部肥沃的砂質土壤,陽光充足的隱蔽處.

銀杏生長較慢,壽命極長,從栽種到結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名「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1]的含義.壽命可達千餘歲,存世3500餘年大樹仍枝葉繁茂果實累累.是樹中的老壽星.

在山東日照浮來山的定林寺內有一棵大銀杏樹,相傳是商代種植的,已有3500多年曆史了.

編輯本段

核桃作文(寫出它的外部特徵,價值,用途)

2樓:作文小編

我的家鄉在文縣,那裡的特產有很多:黨蔘,木耳,香菇,花椒......我最喜歡的是核桃。

3樓:匿名使用者

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舔舔它舔舔它舔舔它

蘋果樹外形特點的作文

4樓:大塊頭

我的家鄉在瓦房店,這裡是遠近聞名的蘋果之鄉,想知道我家鄉的蘋果樹一年四季是什麼樣子嗎?請聽我給你慢慢講來.春天,樹木抽出了新的枝條,碧綠碧綠的,它綠的耀眼,枝條上長著嫩綠的葉子,一陣風吹過,葉子就會隨風擺頭,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呢!

蘋果樹上開滿了粉紅色的小花,一個個粉紅色的小花芬芳撲鼻,在風中搖擺著,像是在跳舞.許多小蜜蜂在忙碌著,它們要採集花粉,帶回家.夏天,茂密的枝葉下結出了一個個青色的小蘋果,在這時,你可別咬一口,因為夏天的蘋果是很酸的,你要是咬上一口,保準把你的牙給酸掉!

秋天,蘋果樹上結出了紅紅的大蘋果,好似一張張紅色的笑臉在風中擺動著,枝條被一個個大蘋果壓彎了,這時,你可以品嚐美味的蘋果了,摘下來,咬上一口,頓時,你會覺得香汁四溢,清爽可口,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真是流連忘返啊!冬天,大雪覆蓋著地面,蘋果樹披上了雪白的銀裝,站立在銀白的地毯上,真是一副美麗的雪景畫.我愛我的家鄉!

我為我家鄉的蘋果樹感到驕傲和自豪!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知道嗎?我不知道你來告訴我吧?

我喜歡的柳樹作文要介紹它的價值和營養價值和藥用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愛桃樹。copy 春天,桃花開了,一朵朵桃花粉紅粉紅,像一張張分紅的笑臉,桃花有五個瓣兒,都會柔嫩的像讓人去摸,像摸的一片彩霞。桃花的花心是金**黃的,長在正中間,像一顆顆小星星站在那裡。

嬌豔無比的桃花,讓我不由地想起一句詩:「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 夏天,桃樹只有滿樹茂密的葉子,鬱鬱蔥蔥的,我摘下一片,仔細觀察,只見中間有一條黃色的小豎線,問媽媽是什麼,卻隨口回我不知道,雖然夏天的桃樹只有葉子,但是,我依舊喜歡。

秋天,樹上接滿了一個個又大、又紅、又甜的桃子,讓人饞蜒欲滴,怪不得那齊天大聖孫悟空這麼愛吃桃子,偷吃了許多的蟠桃。 冬天到了,桃樹上的葉子也都掉光了,看來只能等來年再發芽了。下

梨樹的作文450字(主要寫外貌和用途

7樓:真漢子

我家門前有一棵梨樹,梨樹

是春天開花,秋天成熟。梨樹在我的家門前已經有很多年了,可以說,這是一棵老梨樹了,以前,也曾和梨樹有過難忘的回憶。雖然它不是人,沒有共同語言,但小時候,我卻常常和小朋友在梨樹下玩。

梨樹的枝幹和別的樹幹不一樣,梨樹的枝幹摸著很粗糙,枝葉要比別的更茂盛些。顏色也特別的深,它的莖也特別的嫩,顏色是青色。

春天來了,我看到我家門前的一棵梨樹上已經開花了,是雪白色的花真漂亮啊!走上去一看,裡面的花蕊已經有蜜蜂在採蜜了,走上去靠近一聞,哇!芳香撲鼻,花的樣子也很迷人,走近一看,像一個個穿白色裙子的小姑娘不停地張開嘴,遠處一看,像一個圓圓的小白球。

到了秋天,我看見果子已經成熟了,那果子的形狀是橢圓形的,外皮是黃色,黃皮中還帶有小黑點,裡面的果肉也是黃的。吃一口,甜津津的,而且甜中帶香。

梨子還有止咳的作用,可以生吃,甜津津的。還可以和菜炒著吃,味道可美了。梨子的作用可真多呀!

關於寫家鄉桃花江的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桃花江bai

桃花江du畔,涓涓流水,zhi源遠流長,清澈見底dao,魚兒、蝦回兒在水中嬉戲。它答沒有黃河咆哮的氣魄,也沒有長江的雄偉,有人說它有女人的柔情似水,就像一位溫柔賢淑的母親。細聲細語的講述著她的故事,教育著她的孩子,養育著她的孩子。

母親發怒時,也會用那嘩嘩的水流撞擊著岩石,好像在對她的孩子說:「不要頑皮,不要淘氣。」

桃花江,當然以桃花而出名。春天,春雨嘩嘩下,淋破了樹皮,抽出了嫩芽,淋碎了花兒,開出了紅花兒。開了的花兒紅豔豔,含苞欲放的羞答答。

微風吹來,那濃濃的香氣,迷來了無數的蝴蝶,迎來了成群的蜜蜂,也迷倒了一戶戶人家。未見桃子,先聞桃肉香,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桃花江,山美,水美,人更美。桃花江的美人窩,更是一道亮麗的風采。桃花江的女子,嬌豔似桃花,臉蛋美麗羞答答,性格溫柔如桃花江水。

「桃花江的水,桃花江的桃花江的女子柔情似水,美如花。」

看完這些景物歇歇腳,端上一碗香噴噴的桃花江擂茶,可謂:美哉,樂哉!

故鄉的水養育我,故鄉的山鼓勵我,故鄉的土擁抱我,故鄉的人溫暖我,故鄉的風景感動、美化、感染我。

美麗的桃花江,我美麗的故鄉,我愛你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喜歡桃樹的作文,主要寫它的外形特點,作用

9樓:

的,就是桃樹的花和果實。

花果山的桃花開了,粉紅粉紅的花團,像片片火燒雲,遠遠望去,美極了!我們走到半山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鼻而來。這些桃花,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玉……花兒有的楊連微笑,有的低頭含羞,有的迎風引蝶,還有無數含苞待放殷紅欲滴的花骨朵,像是頑皮的孩子正噘著小嘴,向姐姐們耍小脾氣。

粉紅的桃花,就像小姐漂亮的面孔,春外婆給她塗了一層淡淡的胭脂。那大紅的,又不知是被遊人看羞了,還是被春酒灌醉了,一直紅到耳朵根。那潔白的,恰似一位恬靜純情的少女,以其似雪的潔白,吸引著眾多遊人。

一排排矮矮的桃樹上,綠葉間掛滿了扁扁的桃子,跟夏夜裡的星星一樣多。熟透了的桃子,表皮像少女抹了胭脂的臉蛋兒紅彤彤的,皮上的絨毛變得更稀疏了,深深的「小溝」好像要把桃子「嘣」的一下裂開似的。裡面的果肉充滿了汁水,這時,你可以用吸管直接插到果肉裡,就能吸到那味甜似蜜的汁水。

也許你吸完會發現,一個若大的桃子怎麼只剩下皮和核了呢?原來熟透了的桃子,果肉已經軟的溶成了甜美的汁水被你吸進嘴裡,甜到心裡啦!

我之所以喜歡桃樹,是因為它有美麗的桃花和可口的桃子。我喜歡桃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植物——桃樹

徐鵬暉我奶奶家有一棵桃樹,它長得粗壯有力,樹冠都快長到房頂上了。

春天,桃樹發芽了,棕色的樹幹抽出了嫩綠的枝葉。

夏天,密密層層的枝葉像一把綠色的大傘。

一個個大鮮桃從樹上長出來了。吃一口,甜甜的,真好吃。

秋天,落葉林間飛舞著,好看極了。

冬天,桃樹剩下了粗壯有力的枝幹。

有一次夏天,奶奶叫我回家吃飯,到了奶奶家,一開門,我看見滿桌子的桃子,我吃了很多。

我喜歡奶奶家的桃樹!

用春天春風春雨柳樹小草嫩芽布穀燕子蜜蜂梨花杏花桃花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11樓:豬豬將軍

(春天)來了,(春風)夾帶著綿綿(春雨)滋潤著萬物,(柳樹)和(小草)都發出了(嫩芽),(布穀)鳥在林間歌唱,(燕子)回來啦!辛勤的(蜜蜂)在(梨花),(杏花)和(桃花)間飛舞。 一縷縷陽光灑向大地,顯得那麼溫暖明媚。

微風迎面吹來,感到雖有幾分寒意,但已不是那麼凜冽了。噢,春天來了。

清晨,我迎著陽光去跑步,身上暖洋洋的。這時,我才注意到街旁的行人早已脫去厚厚的冬裝,大都穿上了毛衣,顯得那麼輕捷。愜意。

無意中我一抬頭,便看見房間上的那一簇簇枯草伸展的綠色,原來是那新生的青草正探著身子張望地面上的**呢。

我來到一個街心花園,漫步在黃綠交錯的草坪上,頓時一股泥土的芳香沁入我的心脾,那新鮮的空氣只有春天的清晨才能讓人感受到。我感到腳下軟軟的,舒服級了。這時,我忽然看到每根草上好似放著幾粒七彩珍珠。

我俯下身著去仔細**。哦,原來是那顆顆露珠點綴在葉尖上,晶瑩剔透,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出它那奇光異彩。我起身望去,看見樹上條條發情的嫩枝上有斑斑紅點,是紅色的露珠,還是未落的果實?

不,都不是,而是那一個個含苞欲放的桃花花蕾。你看那花蕾頂尖已經裂開了一道縫兒,一絲花蕊正使勁兒向外鑽呢,好似要迫不及待地看看這大千世界。這是我彷彿看到了百花爭豔的景象,聞到了醉人的陣陣花香;從那枝頭萌發的片片新葉當中,我還看到了人們在新的一天裡忙碌的身影。

啊,春天來了!春天充滿了希望!

12樓:可樂竟有人用了

這篇文章可以做為寫景的作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58455

14樓:無升的

dhufhffhdh

作文吸毒草外部特徵 價值或用途400字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樟樹:根、木材、枝、葉均可提取樟腦、樟油,樟腦供醫藥、塑料、炸藥、防腐、殺蟲等用,樟油可作農藥、選礦、制肥皂、假漆及香精等原料;木材質優,抗蟲害、耐水溼,供建築、造船、傢俱、箱櫃、板料、雕刻等用.

16樓:玫瑰花x動

生命中的那些植物之吸毒草

櫻花樹習性,寫桃花樹的習性 作文

櫻花分佈較廣,在我國北起黑龍江 南至貴州均有分佈。其習性如下 性喜陽光和比較溼潤的氣候。有一定的耐寒力,若非極度低溫及寒冷之地均可生長。櫻花也有一定的耐旱力。根系分佈淺,要求深厚 疏鬆 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對土壤ph的最適範圍為5.5 6.5。不耐水溼和鹽鹼,對不良氣體抗性弱,對煙塵 有害...

桂花樹的外形特徵和大小,桂花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

桂花樹木犀科木犀屬 一 桂花樹為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實生苗有很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是黃褐色。葉對生,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具有疊生芽2至3對。碧枝綠葉,四季常青,枝幹較細,飄香怡人。桂花中較為常見的有八月桂 四季桂 ...

寫桃花樹的習性作文,描寫桃樹的作文500字

國畫桃花圖如受澇3 5日,輕則落葉,重則死亡。耐寒,華東 華北一般可露地越冬。桃花宜輕壤土,水分以保持半墒為好。不耐鹼土,亦不喜土質過於粘重,不擇肥料,其餘生態習性大致與梅類似。但生長勢與發枝力皆較梅為強,而不能持久,約自20齡起即始趨衰退。一般樹齡可維持20 40年。桃樹進入花 果的年齡皆早,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