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家鄉建德特產以上,作文我的家鄉建德特產200字以上

2021-05-25 03:17:10 字數 5371 閱讀 9870

1樓:水水舞蹈

我的老家在樟村,樟村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那裡不但風景優美,還出產名貴的藥材——貝母。它是當地農民的主要經濟收入。

每當秋天,人們把地下的貝母種子掘起來,重新一行一行整齊地種下去。到明年的春天,再把一部分的貝母掘起來而把-另一部分依舊留在地裡,作為種子。

聽爺爺說:「一個貝母種下去只能生兩個,原來的貝母卻爛掉了。所以說貝母的發展特別慢,這也更顯得它的珍貴。上幾年每斤貝母能賣一百多元錢,使許多老家的農民發了財。

春天,遠遠望去地裡到處都是一片綠油油的貝母幹,開著把白白的花,綠白相間,顯得格外優雅美麗

我的家鄉作文200字

2樓:念姿色

我的家鄉

我愛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家鄉。

春天,柳樹姐姐脫掉了白連衣裙,換上了綠婚裝。調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小腦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潔白的面頰。農民伯伯在田野裡辛勤的耕耘、播種。

我們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鳥彷彿被吸引住了,也放聲歌唱。在那美麗的鄉村裡留下了美好的回聲。

夏天,溪水嘩嘩的流著。我們小孩子在河邊玩耍嬉戲。大人們在樹陰下談天說地。

知了在叫著,好象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小鳥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愉快飛翔。

在那美麗的田野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秋天,楓樹姐姐飄落著紅葉,彷彿在迎接豐收的一年。小花準備去和它的哥哥姐姐們告別了。農民伯伯在希望的田野上,收穫著自己的勞動成果。

我們在幫助農民伯伯幹活兒。小鳥成群結隊地在和這裡的一切告別。在那充滿歡笑的田野裡留下了美好的告別聲。

冬天,大雪紛紛揚揚地下了起來。我們在小路上愉快地玩耍。所有的植物都屈服了,只有那冬青樹在風雪中傲然屹立。動物們大多都冬眠了。在這僻靜的冬天裡,留下了冬姐姐的足跡。

我愛我的家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城市, 整個城市充滿了綠的氣息。 。長長的馬路**一條條綠化帶裡一棵棵 綠葉繁茂的樹顯得那麼生機勃勃,它們像 一個個士兵一樣莊嚴的立著。

翠綠的枝葉 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它們綠得那樣 新鮮耀眼。微風拂過葉子漾起陣陣綠波, 好看極了。樹旁的花草、蜜蜂、蝴蝶都像 趕集似的聚攏來共同組成一道慈溪亮麗的 風景線。

春天,家門前的小河清澈見底、波光粼 粼,像面鏡子。活潑可愛的小魚在水裡嬉 戲,好像在跟玩捉迷藏。一旁的小草綠油 油的,舒展著那幼嫩的綠葉。

一棵棵蒼天 大樹挺立在屋後,像一名士兵神氣十足地 站在那。在一棵百年古樹下,孩子們正在 玩耍。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插秧,為了秋天 的豐收而準備。

夏天,路邊的石榴花開了,池塘裡的荷 花也爭著開放了。當火紅的太陽升起,荷 花和露珠被映得火紅火紅。一陣風拂過, 農民伯伯臉上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秋天,一塊塊,裡面集結著農民伯伯的 辛勤勞動的稻穀,金**黃的,農民伯伯 正高興地收割稻子。山上更是熱鬧非凡, 瞧!蘋果林,蘋果林火紅火紅的,越過蘋 果林來到橘子林,橘子金**黃的,紅 棗、葡萄……一片豐收的景象。

冬天,寒風刺骨。大地上覆蓋了層層積 雪,但我的家鄉依然美麗。雪花還在不停 地下著,我不禁想起: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4樓:森諾瞳

不知是天上哪一位仙女偷下凡塵,回去時不小心,把掛在頸項上的一條銀色項鍊,丟失在家鄉村子的田野上,讓那些光著屁股的孩子們拋來拋去,盡情嬉戲,玩出了水的樂趣。

水清醇、明澈、涼爽、甘甜。一泓泉眼,供著村寨祖祖輩輩人的吃喝。那時,農戶家裡幾乎都不燒開水,渴了,舀一瓢或捧上幾捧泉水,往嘴裡一送,咕嘟嘟的,便滿足地揩一把嘴巴,感覺到的是:

甜而爽。如今,當我坐在冷飲廳裡舔著冰淇淋或在茶吧品茗龍井時,卻怎麼也找不到那種感覺。

路曲曲彎彎,逶逶迤迤,在草叢中蜿蜒,是丈量腳板的一根長繩。多少先輩,一生都沒量出自己的腳到底有多長,便在唉聲嘆氣中走進那長滿野草的土地裡,歇息了。只有幾個小時候愛玩彈弓的搗蛋鬼,在讀書時打爛了張大爺窗戶上的紙,跑出去,回來時開著四個軲轆的車,把這條路修直修寬。

橋看到天上那一彎彩虹,我便想到村口那座小石拱橋。村裡人出出進進、來來往往都打它身上踏過,可它怎麼就不知累呢?在橋的石頭縫裡,長滿了青青的小草,有的還開著花,有一簇灌木已蓬勃出了橋面,我想,它該不是石橋長出來的一綹鬍鬚吧!

是否在告訴人們,它已經老了,該退休了。 月 圓月一輪高掛,手上的月餅卻被母親掰成了好幾瓣。爺爺長在鬍子裡的故事,像奶奶紡紗時手裡攥著的那隻棉花頭,越扯越長,好像永遠都拉扯不盡。

而中秋的夜卻並不漫長,我常常在奶奶慢慢悠悠拍打蚊蟲的那把蒲扇下睡著了,去做一個圓圓的夢。

樹曾記得除了四周的大山之外,在家的後院、門前,在溪堤、路旁,都長著一棵棵樹。春天,樹上的葉和田裡的莊稼變成空中和地上的兩層綠浪,在風中翩躚、搖曳、爭俏。透一口氣,也是綠的恬潤和清新。

現在卻成了我孩子眼裡的故事。我看到街頭、公園也有些許砍頭截肢的樹,這也叫樹嗎?就像看到拴在動物園的那群動物,雖也有生命,但只有溫順,沒了靈性,丟了野性,更多的是悲哀。

歌粗獷的嗓門,吼起來能叫山谷**。沒有五線譜,也不懂宮商角徵羽,全憑一股底氣,把心裡的歡樂、悲傷、思念和愛情全吼出來,叫舶來的美聲黯然失色。年輕阿哥的歌聲,就是一支丘位元的響箭,射中的都是阿妹的靶心。

如今,卻被電視裡的搖滾**所取代,只有上了年歲或嚐到過甜頭的老人,每每想起,才會咂一咂那張沒了牙的蛙嘴,說一聲:聽不到了。

家鄉的變化

「媛媛,回家鄉看看吧?」爸爸再一次問我。我還是那句老話:

「不,永遠也不!」這時,勾起了我以前在家鄉的事:我們睡覺的地方是睡在乾乾的茅草上,沒有蚊帳,晚上蚊叮蟲咬,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著覺;門前是一堆堆的牛糞,又臭又髒,一腳踩下去,腳也不知變成了什麼樣;泥濘的路到處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個腳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腳抽出來,可鞋子卻留在泥潭裡……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

「現在家鄉『昔非今比』了。」我暗暗地想:這是真的嗎?

於是我就跟著爺爺坐著汽車回家鄉了。

來到了家鄉,啊!真美!難道這是我的眼睛花了?

我揉了揉眼睛,沒有呀?本來以前那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的小路,現在已變成一條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樓大廈撥地而起。我和爸爸來到叔叔家,哇,叔叔家也變了,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裝玉砌的,好像是銀裝素裹的。

傢俱也嶄新的,刻著龍鳳圖案。房子很大很大,他們再也不用灶頭煮東西了,都換成煤氣爐,方便快捷……我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叔叔帶我走進一個房間,掀開一塊花布,呀,這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電腦。

叔叔熟練地操縱著電腦,猶如在談鋼琴似的。姐姐也有一臺電腦,她也挺會打電腦。以前那重男輕女的舊社會觀念現在也沒了。

我想不到家鄉人的素質提高得那麼快!吃過午飯,我悠閒地散步,看見遠處那些農民不再用老黃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樣的拖拉機犁地。犁地時發出的聲音如同讚揚家鄉的變化。

家鄉的人變了,地變了,交通也方便了,**什麼的都有了。可是什麼讓這些變了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這時,兩個婦女在談笑風生。

一個說:「還是**好,我不重男輕女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女孩兒也是那麼棒!

」「我的女兒也是呀……」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的功勞哇!我想:假若到了未來,這裡一定變得更美好!

5樓:伊夢の薰衣草

家鄉的鉅變

記得小時候,每次母親帶著我出去散步的時候,我的眉頭就皺了起來,住在我的印象中家門口的那條泥濘的小道從來就沒有修過,不但狹窄、凹凸不平,而且是全是泥,到處都是水窪,一不小心踩錯了地方,我的新鞋子就會沾滿泥土,弄得髒亂不堪。我的家就住在這條小路上,以前,我們還是住平房,有時,小路一處理的不乾淨,就有難聞的氣味飄到我家裡,很不是滋味,遍地是垃圾和灰土土的,雜草不生的乾地,實在讓我更加厭煩了這個地方。

但是,那都已經是過去了,現在,又矮又暗的平房變成了又高又幹淨的居民樓,一條條泥濘的小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寬敞明亮的柏油馬路。路邊種植的是鬱鬱蔥蔥的梧桐樹,松樹,淺綠色的草坪,就像踢足球比賽的場地,讓人眼前一亮。上面是各種各樣說不出名字的小野花,這樣一來,也給這片新天地有新增了一絲活力。

再轉頭望去那高樓大廈,代替了以前髒醜的垃圾場。晚上,馬路上燈火輝煌,街邊的霓虹燈裝點的想象身臨其境一般,孩子們在籃球場上打籃球,草地上踢足球,做運動,老人們在燈下聊天、下棋、乘涼,真是熱鬧非凡啊。

上樓來到自己家裡去,真是寬敞又明亮,各式各樣陳設的物品和之前迥乎不同,比之前的美觀而又自然,路邊的人們環保意識也不斷加強,不得不令人伸出大拇指感嘆當今的鉅變。而且現在不愁吃不愁穿,因為社群委員會都會按季度給大家分配糧食、日常用品,又有老年人休閒娛樂的專用場所。

青島的奧帆基地,更令人眼前一亮,蔚藍的大海上飛馳而過的帆船是我們奧運健兒奮力拼搏的成績。

母親曾告訴我說,她像我這麼大的時候,每天不上學的時候,就要為家裡人幹活,做工作,但是現在,卻截然不同。我只要好好學習,而且我平常想吃什麼,就到市場裡去買,各種各樣什麼品種都有,而且都很新鮮,真的很方便。母親總是告訴我,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真的真的很幸福,所以要好好珍惜!

現在,這裡是一個環境優美的城鎮,是一個國際矚目的大城市了,我作為家鄉的一員,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青島會更加美好,成為一個令人矚目的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城市,整個城市充滿了綠的氣息。

。長長的馬路**一條條綠化帶裡一棵棵綠葉繁茂的樹顯得那麼生機勃勃,它們像一個個士兵一樣莊嚴的立著。翠綠的枝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它們綠得那樣新鮮耀眼。

微風拂過葉子漾起陣陣綠波,好看極了。樹旁的花草、蜜蜂、蝴蝶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共同組成一道慈溪亮麗的風景線。

春天,家門前的小河清澈見底、波光粼粼,像面鏡子。活潑可愛的小魚在水裡嬉戲,好像在跟玩捉迷藏。一旁的小草綠油油的,舒展著那幼嫩的綠葉。

一棵棵蒼天大樹挺立在屋後,像一名士兵神氣十足地站在那。在一棵百年古樹下,孩子們正在玩耍。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插秧,為了秋天的豐收而準備。

夏天,路邊的石榴花開了,池塘裡的荷花也爭著開放了。當火紅的太陽升起,荷花和露珠被映得火紅火紅。一陣風拂過,農民伯伯臉上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秋天,一塊塊,裡面集結著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的稻穀,金**黃的,農民伯伯正高興地收割稻子。山上更是熱鬧非凡,瞧!蘋果林,蘋果林火紅火紅的,越過蘋果林來到橘子林,橘子金**黃的,紅棗、葡萄……一片豐收的景象。

冬天,寒風刺骨。大地上覆蓋了層層積雪,但我的家鄉依然美麗。雪花還在不停地下著,我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我讚美我的家鄉美景,因為在我眼裡多美的家鄉,一個親切的詞;家鄉,一個溫暖的家;家鄉,一個優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溫暖。

我的家鄉四面彬都是綠油油的景田野,人們天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田野裡,一到春天,到處都是高大的大棚鐵架,像一座小部落;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裡面全是綠油油的瓜枝和金燦燦的甜瓜;秋天,村子裡飄著成熟地氣息,眺望去田野一片金黃,村子人人都笑開了花;冬天,大雪紛飛,為村子穿上了一件雪白棉襖。田野,更是一片美景,雪花落在景田野上,田野顯得分外美麗遼闊。

我家鄉擁有四季不同的美景,陶醉了我的心。讓我沉浸在一年四季的優美景色之中。真是「身在福中早知道」。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它的美景陶醉了我,因為它生育了我。因為它教育了我。

愛家鄉,它是一片育人的沃土,又是一片育人的淨土;在我心裡它有著許多名勝古蹟所不及的獨特之處。

家鄉的土特產我急需作文,家鄉的特產作文

篇一 家鄉的特產。我家鄉的特產有很多很多,下面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一種吧!它長著一身土黃色的外皮,外皮上坑坑窪窪,凹凸不平,把皮剝開,就露出了它的果實,它穿著一件粉紅的外衣,你輕輕的把他的外衣脫下,你就會發現它那嫩白的 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如果你親口嘗一嘗,甘甜可口,啊太美味啦!朋友你知道他是什麼了嗎...

家鄉的土特產臍橙作文作文我愛家鄉的土特產

我的家鄉出 bai產臍橙。那是一種du與橙子同類zhi的水果。臍橙圓圓的,像蘋果dao一樣大小,肚皮內上還有一個小小容的肚臍眼,我想臍橙就是這樣得名的吧!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臍橙樹貪婪地吮吸著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清明節過後,滿山遍野的臍橙花開了,到處飄著...

家鄉的特產作文評語,家鄉的特產作文

你能詳細的介紹家鄉的特產,使讀者立即就想買,並且文中好詞好句也多,書寫也工整。1 我家鄉的特產 武大郎炊餅。我的家鄉在山東陽穀,那裡風景優美,有很多風景名勝,還有很多土特產。如花生 小米 小麥 玉米 武大郎炊餅 王婆鹹菜 烏梅茶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武大郎炊餅裡。武大郎炊餅是一種以小麥粉 芝麻 白糖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