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萬竹園的景物及民風民俗的作文

2021-05-27 22:54:40 字數 396 閱讀 7183

1樓:匿名使用者

立意,就是確立文章的中心和意圖.那麼文章在立意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立意要正確

正確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義,所謂正確就是要保證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觀點正確,符合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符合我國基本政治原則,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給人以積極的啟發.

(二)立意要專一

「作文之事,貴於專一,專則生巧,散乃人愚.」無論多麼複雜的事情,主旨不能分散.一篇文章如果既想說明這個問題,又想闡述那個觀點,東拉西扯,必然立意不明確.

其實,想面面俱到肯定會面面 不到位,況且一篇文章只能有一箇中心,與其「貪多嚼不爛」,不如集中筆墨表現一箇中心,即使是通過數件事來表現中心,也要做到緊帖中心行文,目標始終如一,著墨於材料與中心的結合點,使材料蘊涵的力量全部直指中心.

那些南亞國家的宗教信仰及民風民俗

比如泰國,信仰佛教,人人出家,個個信教 泰國小乘佛教,印尼 馬來伊斯蘭,越南鐮刀錘子教,柬埔寨小乘佛教,緬甸小乘佛教,菲律賓 教 南亞信奉哪些宗教?各種宗教流行哪些國家。答案 印度,bai 一部分信印度教,一du部分信伊斯蘭教,一部分zhi 信佛教。馬來dao西亞,一部分信伊教,版一部分權信佛教,當...

你知道客家民居和傣家竹樓的特色及民風民俗嗎 課文運用

客家民居呈圓形 傣家竹樓呈方形 課文運用了列數字 舉例子 打比方 引資料的寫作手法 客家民居和傣家竹樓各有什麼特點?課文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客家民居和傣家竹樓的特點分別是 1.客家民居巨集偉壯觀,佈局均勻,牢固,呈圓形。2.傣家竹樓 綠色之家,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出自課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8課 各具特...

在北京註冊100萬公司流程及費用怎樣的費用合適

按照千分之0.8收取登記費,全部的費用大約4000元.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 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憑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到銀行開戶,然後到會計師事務所進行驗資,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後,帶上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驗資報告 股東會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