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蘋果發黃的過程二百字作文,四年級二百字作文蘋果大全

2021-03-19 18:30:09 字數 1436 閱讀 6072

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姑姑和哥哥要來,媽媽買回了一大兜蘋果.

吃完飯,媽媽給大家削蘋果吃,我和哥哥一直在玩電腦,沒顧上吃.一會兒,原來鮮亮、潔白的蘋果肉變成了淺咖啡色,又過一會,竟然變成了黑褐色.「這是什麼原因呢?」

今天,我找出《少年百科全書》,在書中,我找到了答案.這是因為蘋果中有酚類物質維持其呼吸作用的結果.當蘋果削皮後,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便在酚酶的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化合產生大量醌類物質,新生的醌類物質能使植物細胞,迅速變成褐色.

主要是削蘋果時用的刀,蘋果肉裡的鞣酸就和刀刃的鐵質發生了化學反應,生成了一種黑色的鞣酸鐵覆蓋在蘋果肉表面.當蘋果失去表皮後,果肉遇到空氣,在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下,果肉中的有機物質被氧化變色.所以削去皮的蘋果會改變顏色

四年級二百字作文蘋果大全

2樓:獨酌酌酌

蘋果我喜歡的水果有許多,如:水靈靈的荔枝,黃澄澄的橙子……其中,我最喜歡吃那紅彤彤的蘋果了。

蘋果的形狀是圓圓的,上下都凹下去一個個小口,看樣子像一個氣球。蘋果的皮滑溜溜的,如果你在洗蘋果的時候,它一不小心就會「逃跑」,並與你玩捉迷藏。蘋果的顏色是紅通通的,上面還有一顆兩顆白點,那可是蘋果成熟的標誌。

它既像弟弟那紅撲撲的小臉蛋兒,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那樣子,看的你會忍不住咬它一口。蘋果的味道是甜絲絲的,脆生生的,讓人吃了還想吃,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蘋果的肉水靈靈,吃起來又香又甜,吃上一口,細膩柔軟,直沁心脾。

每年秋天,蘋果便會綴滿枝頭,調皮的把大樹媽媽的腰壓彎了。

蘋果晶瑩剔透,汁水十足,,如果把蘋果放進冰箱裡冰凍一段時間,,這樣會變得更加清爽可口。所以,我非常喜歡蘋果,喜歡它那可愛的模樣。

介紹家鄉的特產蘋果寫一篇二百字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那裡盛產蘋果,我最愛吃家鄉的蘋果。蘋果的外形是球狀的,大小和桃差不多,它的外表很獨特,在蘋果頂端莖上的葉子是對稱的而其他地方則沒有這個特點。

沒熟的蘋果是青色的,吃起來非常澀,熟了的蘋果黃中帶綠,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而熟透了的蘋果是紅彤彤的吃起來非常甜,就像一個個紅燈籠掛在樹上,樣子非常漂亮。

你用刀子把熟透的蘋果皮削乾淨,就可以看見那黃嫩嫩的果肉了,聞一聞還可以聞到一股芳香撲鼻而來,真讓人垂涎三尺。你若切一塊嘗一嘗,還未送到嘴邊口水就以不聽話的往外流。輕咬一口,頓時果汁溢滿了嘴,甜津津的,真有滋味。

如果你吃了太多的半熟的蘋果,你的牙齒就要遭殃了,因為半熟的蘋果中有一種酸性物質,雖然這些物質在蘋果中只佔了非常少的一部分,但吃多了你就連豆腐的咬不動了。蘋果雖然不能吃太多.但每天早上起來之後吃一個也會對你的身體有好處。

朋友,請你到我的家鄉來,和我一起品嚐那甜爽可口的蘋果吧

4樓:侯鳳奎

可以寫一篇景物的特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咕嚕嚕乾乾淨淨睡覺

二百字的捉迷藏作文,我喜歡捉迷藏作文二百字左右

今天晚上,我和表姐們一起玩捉迷藏。首先是我來找他們。我先到爺爺的房間,她們沒有藏在這裡 我又找到奶奶的房間,我發現衣服堆下面好像有一雙腳。於是,我把衣服拿開,大姐竟然藏在這麼容易發現的地方!接下來找小姐姐了。我怎麼都找不到,後來發現大姐在我後面偷偷地壞笑了一下,我心裡想 絕不能認輸!過來一會,我開始...

作文最有趣的瞬間二百字

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綜合課,就是讓我們演一演課本劇 負荊請罪 首先,老師給我們5分鐘自由準備,同學們個個欣喜若狂 激動萬分,有的在細心根據人物特點想動作,有的在與對方排練語句,有的甚至站了起來揮舞雙手。該表演了,剛剛還個個摩拳擦掌,這兒又鴉雀無聲了,我想 在臺下可以大膽演練,可上臺真不好意思...

我要寫四年級的作文二百字的怎麼寫

我的四年級作文二百字 作文,神馬作文?哪方面?四年級小學生二百字作文 你要寫哪方面的作文呢,這個還是要明確一下的呦。比如說,寫關於小草的作文。小草 馬路旁,一排排不起眼的小草給大自然帶來了生機。春天,一陣陣微風吹來,小草從土地裡鑽了上來,跳起了輕快的舞蹈 夏天,把大地烤得火熱,人們來到了小草上一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