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解釋什麼叫硬碟扇區

2021-03-19 18:30:15 字數 460 閱讀 2210

1樓:愛卡

磁碟的每一面被分為很多條磁軌,即表面上的一些同心圓,越接近中心,圓就越小。而每一個磁軌又按512個位元組為單位劃分為等分,叫做扇區,在一些硬碟的引數列表上你可以看到描述每個磁軌的扇區數的引數,它通常用一個範圍標識,例如373~746,這標識,最外圈的磁軌有746個扇區,而最裡面的磁軌有373個扇區,因此可以算出來,磁軌的容量分別是從382kb到191kb。

磁碟驅動器在向磁碟讀取和寫入資料時,要以扇區為單位。在磁碟上,dos作業系統是以「簇」為單位為檔案分配磁碟空間的。硬碟的簇通常為多個扇區,與磁碟的種類、dos 版本及硬碟分割槽的大小有關。

每個簇只能由一個檔案佔用,即使這個檔案中有幾個位元組,決不允許兩個以上的檔案共用一個簇,否則會造成資料的混亂。這種以簇為最小分配單位的機制,使硬碟對資料的管理變得相對容易,但也造成了磁碟空間的浪費,尤其是小檔案數目較多的情況下,一個上千兆的大硬碟,其浪費的磁碟空間可達上百兆位元組。

請簡單解釋什么叫期房,請簡單解釋什麼叫期房?

是指房地產開發商從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開始至取得房地產權證大產證為止,所 商品房稱為期房。消費者在購買期房時應籤商品房預售合同。期房在港澳地區稱做為買 樓花 這是當前房地產開發商普遍採用的一種房屋銷售方式。購買期房也就是購房者購買尚處於建造之中的房地產專案。而在成都市通常對期房的理解是未修建好,尚不...

請大師幫我解釋,請大師幫我解釋八字

性別 女 出生日期 公曆 1986 年 8 月 29 日 12 時 0 分 農曆 一九八六年七月廿四日 午 丙寅年 丙申月 乙巳日 壬午時 當月節氣 立秋 8月8日4 3 處暑 8月23日18 35 此命盤的主人是綠蛇,出生於紅虎年。日干代表命主,所以屬木 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丙...

請高人幫我解釋奇怪的夢,請高人幫我解釋一個奇怪的夢

你好朋友 你的夢真的很 不過我建議還是別去想了,因為現實中還有很多東西需要你去關注 別浪費在這些有的沒的身上 有時候,我白天挺單純的,沒什麼怪想法,但是夢裡我可以做特別曲折複雜的夢,都趕上 了,我也很佩服自己。呵呵,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