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一根的枝條,沒有樹葉,這是什麼植物呀

2021-05-28 18:37:09 字數 1391 閱讀 3344

1樓:背鍋的小北

沒有辦法,單憑這一根枝條就判斷出它是什麼植物,因為大多數的枝條都是這種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光棍樹,幼時綠色,上部

平展或分枝;小枝肉質光棍樹,具豐富乳

版汁。葉互生,長圓權

狀線形,長7~15毫米,寬0.7~1.5毫米,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常生於當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脫落,有莖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無葉狀態;總苞葉千膜質,早落。

花序密集於枝頂,基部具柄。

灌木,枝條有刺,結紅色小果子樹葉很小而且葉子對稱,小時候穿手鍊玩,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喬木還是灌木中柏樹的葉子最小。已經退回成鱗片,最小的就小米殼大小。

一根枝上長三片葉子是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苦又叫三丫苦、三叉虎、三椏苦、斑鳩花、小黃散、三岔葉、三枝槍等,生長於丘陵、平原、溪邊,林緣的灌從中,主要分佈於我國的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和雲南等省區。

和其他樹木相比,三叉苦最具獨特的一點就是,它每個枝丫上只長三片葉子,整株樹都帶有苦味,如果你把它的樹葉放入口中抿一下,就會感受到其中的苦澀。

三叉苦樹木加工成的木材淡黃色,紋理通直,結構細緻,材質稍硬而輕,幹後稍開裂,但不變形,加工易,不耐腐,適作小型傢俱、文具或箱板材。廣東「涼茶飲品」中,多有此料,用其根、莖枝,作消暑清熱劑。那麼作為中藥的三叉苦都有哪些功效呢?

預防感冒

三叉苦是一種性質微寒能清熱解毒的中藥材,平時人們服用可以換多種病毒的活性,能減少這些病毒對人體的傷害,特別是在流感高發的季節中,多食用一些三叉苦,就能有效預防流感發生,而那些出現感冒的人群,在服用三叉苦以後,也能讓感冒症狀儘快好轉。

能消腫止痛止血

三叉苦能消腫止痛也能止血,它對人類的高發的癰癤腫毒**功效明顯,能**時可以直接研碎以後外用,同樣的方法對毒蛇咬傷也有很好的**作用,能讓腫痛的症狀明溼減輕。另外三叉苦還能止血,平時人們外傷出血時,可以把新鮮的三叉苦搗碎以後直接外敷,就能起到明顯止血作用。

能夠解毒養生

市場上的三叉苦是已經作為片劑進行過處理的藥劑,而原始的三叉苦則有著解毒養生的作用。三叉苦泡水喝可以解毒,輕微的因為食用有毒食物而出現中毒症狀,可以用三叉苦做緩解調養。

三叉苦性寒,因此並不適合大家過量食用,尤其是像脾胃虛寒的人群更是不能多吃的,否則將會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甚至還會加重病情,所以希望大家在食用前一定要諮詢醫生。

這是什麼植物(小喬木,枝幹有刺,開花和梨花類似,葉子也和梨樹葉子相似,但這種樹葉子很小)

5樓:廣邑子

這是野山梨,常用作梨樹嫁的砧木。

果果可吃,楂多味酸澀

頭髮是怎麼一根一根掉光的,最近頭髮一根一根的掉,用手一抓就掉一根,一直抓的話不會掉光吧

以前我也是洗頭擦頭是頭髮就掉了好多,一拉就斷,嚇死我了,在多方面查詢原因後發現是自己那段時間睡覺不佳,又抽菸,沒喝酒 我是好青年 飲食也沒多大規律。那叫一個慘 最近頭髮一根一根的掉,用手一抓就掉一根,一直抓的話不會掉光吧 30 有可能第一,就是這段時間壓力很大,睡眠不足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就是...

一根什麼填詞語,一根根什麼詞語

1 一根玉米。2 一根香蕉。3 一根香腸。4 一根香菸。5 一根火柴。擴充套件資料 一 填詞方法 填名詞。二 填詞解釋 1 玉米釋義 玉米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苞谷 苞米棒子 玉蜀黍 珍珠米等。2 香蕉釋義 香蕉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3 香腸釋義 香腸是一種利用了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

一根一根上面帶白色圈圈的根很長是什麼植物

白花三葉草,又名白車軸草。驗證 http image.植物上白色大圈圈的是什麼蟲?植物上長出了白色的大圓圈的蟲子,這屬於一種叫棉鈴蟲的東西非常的可惡。植物上白色的大圈圈,這個蟲子的種類有好多,看是在什麼植物上的蟲 植物上的白色大圈圈,這種蟲子你描述的比較籠統。植物上的白菜大小也是什麼?中國這樣的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