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有心眼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有心眼是什麼意思?

2021-05-24 07:21:33 字數 3537 閱讀 1358

1樓:深藍之藍心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這個人比較聰明

想事情的話

想的比較多

會想到很多人想不到的東西

可以是誇獎一個人

也可以是貶低一個人

要看說話的語氣

說一個人有殺氣是什麼意思?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朋友之間惹對方生氣了吧。望採納謝謝。

3樓:老於頭的小棉襖

滿臉怒氣,好像一觸即發的樣子

也就是說生氣到了任何後果都不顧的情況了

4樓:好運祥和

是不是平時說話的時候橫眉冷目語氣讓人聽著心裡難受,要是溫和些說話就好了

說一個人有心眼是什麼意思?心眼多是什麼意思?聰明與心眼多有什麼區別?心眼與城府有什麼區別? 20

5樓:金固股幼

就好比有人說你多長個心眼吧,意思就是學會操心,而聰明並不意味著會操心,就好比情商低。

說一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一般會說這別人有心機重

多個心眼 是說這個人考慮的周到

中國話博大精深 順序換下可能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瞭如有幫助請採納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小,一般是小肚雞腸斤斤計較小題大做的意思。

心眼多是個多義詞,模糊詞,有心小的意思,也有心眼好的意思。要看具體事情的前因後果而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人,特別的聰明或者說這個人。比較的自私為自己著想,想的事情很多。你發現我這個人,比較聰明。

9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人心眼多:就是說這個人和別人打交道時,對他所遇到的每一個問題有多種想法。

10樓:我想想

可以是褒義詞,可以是貶義詞,說一個人機靈不死板,或者是說一個人太心機

11樓:花梓小鳩

意思就是做事小心謹慎,也可以說是有心機,中性詞

12樓:鎯呬笣餜拲

這個詞褒貶都有吧,看看他說你的時候是什麼態度吧

說一個人有心眼,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13樓:哇哎西西

心眼bai多釋義:形容人愛算計du 打小算盤之類zhi。

心眼多可以dao說是個中性詞語。

褒貶的意

版思都有,可以用權來誇一個人聰明,亦可以說一個人陰險,有心計。這要看用的場合啦。不過大部分是貶義詞。

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

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形容人心眼多的成語:

1、深藏不露

拼音:shēn cáng bú lù

解釋:比喻人有知識才能但性格內斂,不愛在別人面前賣弄自己的才能2、深不可測

拼音:[ shēn bù kě cè ]

基本解釋: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

3、韜光養晦

拼音:tāo guāng yǎng huì解釋: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4、 外寬內深

拼音:wài kuān nèi shēn

解釋:指外貌寬厚而實則城府很深。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人有心眼,說明那個人不善言語,不是心直口快的人,心裡明白嘴上不說,不善於表達,往往攻於心計,所以才給人們留下心眼多的印象。

15樓:媛媛love睿睿

你好,說明這個人城府還是比較深的,這樣的說法,說明人家這個人是一個聰明人,本身說這一句話帶有一定的貶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別人說話,他不說話

說一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10

17樓:曹典之

用慧眼看,心眼多也代表城府,自私。心眼多往往是貶義詞。但一個人沒有心眼總幹壞事也是錯誤的。

18樓:我是你的知道菌

就是心機很多,善於觀察別人的行為,

19樓:歐洪順

我這個人,特別的聰明或者說這個人。比較的自私為自己著想,想的事情很多。你發現我這個人,比較聰明

20樓:扯到蛋了大哥

一般情況下是貶義詞,有心機的意思

21樓:我超帥

有好有壞。你看是誰說的

22樓:冰翼之魂的老巢

時刻算計著打算著自己

說這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23樓:清水面包

這需要分析說某人「心眼多」的那個人與「心眼多」打那個人是什麼關係,甚至是在什麼情況,用什麼表情,什麼語氣說的這番話……

若是出於善意,「心眼多」:聰明 有心思 心裡有譜兒~若是出於惡意,「心眼多」:小聰明 狡猾 心機深……這個詞是褒貶皆有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就是想法多,心裡一套,嘴裡一套;

心細?周到?

他就不會這麼小心眼了!

但是 這種人不一定聰明 有的人自己在犯錯卻自己一點都不知道自己在犯錯,

也多的事,

聰明可不代表做事一定對,你說是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1.從正面來看「心眼多」說明這個人做事情方法多,知道從不同的方向去想問題,從不同的角度去處理問題:

2.從反面來看「心眼多」說明這個人和別人交往的時候誠心不夠,總喜歡留著一些重要的地方,而不和別人說,或者是提供假的資訊

2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帶一點貶義的,但根據情況而定其程度,一般來說心眼多是說一個人想的多,別人對他說話時他很在意,而且常常因為小事而記在心上,不夠大方,不夠灑脫

27樓:藍雪の菲兒

這個詞呀,有時是褒義詞,有時是貶義詞。當然,要想理解這個詞,必須要看看在什麼場合!

28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不同,褒貶也不同!

說一個人心眼兒多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樣的人,在什麼樣的場合,說出這樣的話嘍。

小心眼的人說你心眼多,這話聽著就不太順啦!

喜歡你的人說你心眼,那肯定是誇你聰明啦!

30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人心眼兒多是什麼意思不重要,因為每個人說話的意義不一樣,我們不可能知道每個人的想法。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別人說一個人心眼多的事情?

人說另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

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陳勝是一種陽光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就說兩個人彼此之間很有默契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她覺得另一個人就像橙色一樣,是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可能是那個人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比較隨和的那種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可能說對方是比較陽光積極的形象,所以代表橙...

說人暗黑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暗黑是什麼意思

那就說明一個人比較陰險,比較奸詐.陰險狡詐,心裡有陰影 說一個人有意思,這是什麼意思?有兩種含義 1 代表其他人覺得這個人幽默風趣,談吐不凡。2 在一些地方話當中,也代表其他人覺得這個強詞奪理,無法溝通。意思的意義有很多,如思想 心思,意義,道理。意圖,用意 意志 神情 情趣 趣味等等。引申指代表心...

說人尖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尖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北方方言,是形容一個人很聰明 反應快 圓滑等意,不過含貶義時居多。我們這邊說人小氣都用 尖 這個人真尖,就是這個人真小氣。看說的人的心態了吧。成心罵一人,那就是奸詐狡猾,為人不好。要是想誇一個人,那就是欣賞,說這人聰明吧.有小聰明 伶俐,但一般不指貶義,如 真尖。我們 就是說這個人總想佔別人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