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鳥白頭鷹》的故事,為什麼白頭鷹被美國選為國鳥?

2021-05-29 02:20:06 字數 5392 閱讀 1176

1樓:初二18精神

代表勇抄猛、力量和勝利

襲的白頭鷹(禿鷹)thebaldeagle,是美國的國鳥。白頭鷹異常珍貴,只產於北美,現在大部分生活在美國的阿拉斯加州。白頭鷹最初出現於美國的旗幟上,是在獨立戰爭期間。

2023年7月4日,第二次大陸會議發表了《獨立宣言》,並決定新生的美國必須有一個特殊的國徽。其後議員們花了六年的時間討論國徽的圖案,最後選中白頭鷹作為國徽的主要影象。從此,白頭鷹也就成了美國的國鳥。

為什麼白頭鷹被美國選為國鳥?

2樓:訓練師

某種程度上美國將「鷹」作為國家的圖騰。鷹這種生物憑藉什麼贏得美國主流社會的青睞呢?鷹是鳥中之王、神鳥之稱、英雄的象徵。

迂迴而上,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急流而上、自強不息的凶猛拼搏,此乃鷹的精神實質。鷹的精神並不是偶然而成,而是歷經磨難而成。

↑這是精神……

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在獨立戰爭期間一隻白頭海雕被一名軍官飼養,其後在戰爭中這隻雕居然立下了相當的戰功,被美國士兵們視為傳奇。此後他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直至蔓延至整個軍隊!

然後,爪擎利矢的白頭海雕便成為了美軍的象徵,並且影響力在民間也非常空前。2023年7月4日,第二次大陸會議決定美國需要有個國徽,於是議員們花了六年的時間討論國徽的圖案,最後選中白頭鷹作為國徽的主要影象。

白頭鷹的象徵

3樓:魑魅魍魎寅

白頭鷹代表勇猛、力量和勝利的白頭鷹(禿鷹)the bald eagle,是美國的國鳥

4樓:證道之聲

白頭鷹代表勇猛、力量和勝利

(禿鷹)the bald eagle,是美國的國鳥。白頭鷹異常珍貴,只產於北美,現在大部分生活在美國的阿拉斯加州。

白頭鷹最初出現於美國的旗幟上,是在獨立戰爭期間。

美國的國鳥是什麼鳥?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國鳥是:白頭海雕(學名:haliaeetus leucocephalus)又名美洲雕。

白頭海雕因為體態威武雄健,又是北美洲的特產物種,而深受美國人民的喜愛。

白頭雕最早出現於美國的旗幟上是在獨立戰爭期間。2023年7月4日第二次大陸會議發表了《獨立宣言》並決定新生的美國必須有一個特殊的國徽。2023年6月20日,美國國會通過決議,把北美洲特有的白頭海雕作為美國的國鳥,並把這種鳥作為國徽圖案的主體。

今天,無論是美國的國徽,還是美**隊的軍服上,都描繪著一隻白頭海雕,它一隻腳抓著橄欖枝,另一隻腳抓著箭,象徵著和平與強大武力。鑑於白頭海雕身價不凡,作為美國國鳥,受到了法律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白頭海雕的生活習性:

白頭海雕是飛行的能手。它們在滑翔和鼓翼時的飛行速度可達時速56至70公里,若飛行時抓著魚,其飛行速度仍可達時速48公里。它們並不常遷徙。

若領地接近水源就不會遷徙,整年待在那裡,但是如果領地不接近水源,就會在踏入冬季時往南遷,或是往海岸的那一方遷徙,在冬季期間仍可方便地覓食。

白頭海雕選擇的遷徙路線要視乎該路線的暖流、上升氣流及食物資源是否有利。在遷徙期間,它們會靠暖流往上攀升,而後往下滑翔,就這樣使用暖流前進,而當遇上斷崖和一些峭壁時則使用上升氣流,掠過這些地帶。一般而言,它們會在日間進行遷徙,因為那時太陽才能造成暖流,幫助它們飛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鷹(白頭鷹、白頭海雕)

2023年,美國國會決定把鷹定為國鳥。鷹成為美國的標誌,不僅國徽上有鷹的圖案,日常生活中鷹的圖案也比比皆是。

美國**有鷹派,有**。鷹派比**強悍、凶猛,極具攻擊性。在美國人看來,伊拉克戰爭的勝利是鷹派的勝利。所以,美國打贏伊拉克戰爭之後,大出風頭的

不是前線總指揮弗蘭克斯將軍,而是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他是鷹派的頭面人物。美國鷹派在國會、商界、新聞界都有很多支持者,擁有一個龐大的支援網,特別

是美國的軍火商們更是鷹派的鐵桿兒後臺。

在美國,五角大樓是一個「鷹巢」,拉姆斯菲爾德是這個「鷹巢」內的一隻「老鷹」。一是他年紀比較

老,2023年出生。二是他資歷比較老,先後兩次出任國防部長,在五角大樓內無人能比。三是他很早就是搞政治、搞冷戰的老手,其鷹派立場絕非始自今日。在

當今美國**,副**切尼、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和前國防部副部長沃爾福威茨號稱鷹派「三駕馬車」。這3只「猛鷹」盤旋在小布什山頭上空,左右著當今美國

的防務政策和軍事戰略。

某種程度上美國將「鷹」作為國家的圖騰。鷹這種生物憑藉什麼贏得美國主流社會的青睞呢?鷹是鳥中之王、神鳥之稱、英雄的象徵。

迂迴而上,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急流而上、自強不息的凶猛拼搏,此乃鷹的精神實質。鷹的精神並不是偶然而成,而是歷經磨難而成。

「幼齡時搶食生存」。老鷹一次生下四五隻小鷹,由於它們的巢穴很高,所以獵捕回來的食物一次只能餵食一隻小鷹,而老鷹的餵食方式並不是依平等的原則,而

是哪一隻小鷹搶得凶就給誰吃。在此情況下,瘦弱的小鷹吃不到食物就餓死了,最**的鷹便存活下來,如此代代相傳,老鷹一族愈來愈強壯。

「40歲蛻變重生」。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一生的年齡可達70歲。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要活這麼長的壽命,在其生命的中期必須做出艱難卻重要的決定。鷹活到

40歲的時候,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翅膀也越加沉重,飛翔十分吃力。這時,它只有兩種選擇:

一是等待

死亡;二是重整後再生。選擇重整後再生的鷹,要經過一個痛苦更新的過程。它首先要努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築巢,在那裡渡過漫長而又痛苦的150天。這段時

間,要用力將又長又彎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然後等候新的喙長出來;再用長出的新喙將指甲一根一根地拔出來;新指甲長出來後,再將羽毛一片一片地拔

掉。待新的羽毛長出後,鷹又可以翱翔於廣闊的天空,續走後30年的生命旅程。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國鳥叫白頭海雕 白頭海雕又名美洲雕。海雕是鳥綱、鷹科下的一個屬。白頭海雕為北美洲所特有,是一種大型猛禽,一隻完全成熟的海雕,體長可達1米,翼展2米多長。

成年鳥的眼、嘴和腳為淡黃色,頭、頸和尾部的羽毛為白色,身體其他部位的羽毛為暗褐色,十分雄壯美麗。它的體重大約5~10千克,平均壽命約15~20年。白頭海雕的體型大小隨著年齡、性別和生活區域的不同而變化。

未成年的雕往往比成年雕個頭還大,這是因為年輕的雕會有較長的尾羽和翅羽。

8樓:love521香香

白頭海雕是美國的國鳥,它是美國其中一個象徵,很多徽章 白頭海雕上都有它的肖像,美國**紋章(seal of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就是一個好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老鷹、白頭海雕2023年美國國會決定碼英定為國鳥成為美國的標誌不僅國徽上有鷹的圖案,日常生活中應的圖案也是比比皆是。

美國的國鳥是什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頭海雕

白頭海雕又名美洲雕,有「百鳥之王」的美譽。白頭海雕分佈於北美洲從阿拉斯加到佛羅里達的廣大地區。北方的白頭海雕個體比較大。

過了繁殖季節,它們就會遷處到南方。許多佛羅里達的白頭海雕這時候會飛向北方。白頭海雕屬於海雕及魚雕家族,海雕便是鳥綱、鷹科下的一個屬。

白頭海雕為北美洲所特有,是一種大型猛禽, 嘴彎曲而尖銳,四趾有鉤爪。它只生活於北美洲,是最大的雕類之一。一隻完全成熟的白頭海雕體長可達1米,翼長52--55釐米,翼展為2.

14--2.44米,尾長23--26釐米,跗跖長9.5—10.

7釐米,眼.嘴和腳為淺黃色,體重可達4.5--18公斤。

野生白頭海雕的壽命最長可達三十年,但其平均壽命約為15到20年。白頭海雕實行終身配偶制。但是,如果夫妻中的一個先行死去的話,存活下來的一隻會毫不猶豫的接受另一個新的配偶。

白頭海雕為便於捕魚,常在河邊或海岸的大樹上建巢,並且年復一年的使用和擴建同一個巢。有些巢最終直徑可達2.75米,重可達2噸。

典型的雕巢直徑約為1.53米。在巢中,雌性白頭海雕通常會一次產下兩枚卵,並孵化約35天。

有時兩隻小雕都能夠存活,但大多數情況下,較大的雛雕會將較弱的一隻殺掉。在良好的棲息環境中,一對白頭海雕一般每年可產生1.5只存活的小雕。

白頭海雕最突出的特點是頭和尾都潔白如雪,身體其餘部分為棕色。它們的幼鳥跟成鳥不同,出生時全身羽毛都是慄褐色,跟金雕相似。隨著年齡的增長,小白頭海雕頭部和尾部的羽毛逐漸變白。

一般幼鳥需要7年才完全成熟,那時頭尾才變得跟父母完全一樣。白頭海雕體大,吃得也多。一隻小鷹,每天吃肉多達3公斤以上。

小雕在三個月後就可以離開雕巢,並開始自己捕食。

11樓:是否

頭海雕又名美洲雕。海雕是鳥綱、鷹科下的一個屬。白頭海雕為北美洲所特有,是一種大型猛禽,一隻完全成熟的海雕,體長可達1米,翼展2米多長。

成年鳥的眼、嘴和腳為淡黃色,頭、頸和尾部的羽毛為白色,身體其他部位的羽毛為暗褐色,十分雄壯美麗。它的體重大約5~10千克,平均壽命約15~20年。白頭海雕的體型大小隨著年齡、性別和生活區域的不同而變化。

未成年的雕往往比成年雕個頭還大,這是因為年輕的雕會有較長的尾羽和翅羽。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海雕

2023年,美國首先把瀕臨滅絕的白頭鷹定為國鳥,此後,不少國家競相效仿,現在已經有不少國家選定了自己的國鳥。美國國鳥——白頭海雕:這種鳥僅分佈在北美沿海,是北美洲的特產,所以又叫美洲雕。

2023年,美國國會將它為國鳥類,並把它作為美國國徽的圖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鷹——代表勇猛、力量和勝利的白頭鷹(禿鷹) the bald eagle, 是美國的國鳥. 白頭鷹異常珍貴, 只產於北美, 現在大部分生活在美國的阿拉斯加州.

白頭鷹最初出現於美國的旗幟上, 是在獨立戰爭期間. 2023年7月4日, 第二次大陸會議發表了《獨立宣言》, 並決定新生的美國必須有一個特殊的國徽. 其後議員們花了六年的時間討論國徽的圖案, 最後選中白頭鷹作為國徽的主要影象.

 從此, 白頭鷹也就成了美國的國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海雕(whitehead.eagle)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海雕(也叫禿鷹),2023年被確定為美國國鳥。

為什麼美國的國鳥是白頭海雕?

16樓:bie___汀

白頭海雕又名禿頭鷹,是力量、勇氣、自由和不朽的象徵,而美國國徽的主體就是一隻胸前有盾形圖案的白頭海雕。在北美,禿頭鷹的數量一度很多,曾有超過5萬對禿頭鷹在美國築巢安家.

2023年6月20日,美國**克拉克和美國國會通過決議立法,選定白頭海雕為美國國鳥。今天,無論是美國的國徽,還是美**隊的軍服上,都描繪著一隻白頭海雕,它一隻腳抓著橄欖枝,另一隻腳抓著箭,象徵著和平與強大武力。鑑於白頭海雕身價不凡,作為美國國鳥,受到了法律保護。

2023年裡根**宣佈每年的6月20日為白頭海雕日,藉以喚起全國民眾的關注,這足以說明其重視程度了。

為什麼白頭髮只長在後面,為什麼我的白頭髮只長在左鬢,而右邊一根都沒有?

白頭髮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腎功能衰弱。另外,一些 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 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 情況是可以改善的。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一定...

幾根白頭髮怎麼再長成黑的,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能夠自己變成黑的嗎?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出現了黑髮變白髮的情況,即使是不是老年人,自己的頭髮還是又少還變白了,這時候人們首當其衝想到的就是一系列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 黑豆 黑米等等,想著這些黑色的食物,可以讓我們的頭髮也變成黑色。但事實並非如此,這些黑色的食物,雖然營養價值不低,但是這些黑色的 是花青素的成分,可以在一定...

為什麼48歲了還沒白頭髮,我48歲,我的白頭髮怎樣變成黑髮

一般情況下,人體在40歲左右開始,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功能開始衰退,分泌的黑色素顆粒減少,導致白髮的發生,但是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有的可能比40歲要早一些,有的可能比40歲要晚一些。我48歲,我的白頭髮怎樣變成黑髮 其實對於白頭髮的原因,產生白頭髮的原因儘管迄今為止尚未搞清楚,但從基本上看,常見的誘發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