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自信的方式有哪些,提高自信的十個技巧都有哪些?

2021-03-19 18:30:31 字數 4902 閱讀 6446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增強自信心的方法,簡單來說:

1.當別人說你的缺點時,你可以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反對!理由.

2.如果有可能的話,上課時坐在教室的前排位子;

3.練習正視別人;

4.走路的時候抬頭挺胸,加快走路的速度;

5.練習當眾發言;

6.每天找到自己的三個優點;

7.學會讚美自己;

8.體驗成功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人,那麼關鍵多在於自己,就是認清自己的優缺點,努力擴大自己的優點,然後同時改正自己的不足,讓自己各方面都很優秀!實在不行最起碼有一兩個特色有優勢的地方!

如果是孩子就是多鼓勵、多鍛鍊、多陪伴、同時有機會和時間多帶著參加一些可以展示孩子的活動!

3樓:軍事俠

看問題要樂觀一點,多關注自己的優點和表現突出的地方,提高自信;分析當前所面對情況,清楚自己的目標;運用有效方法控制負面情緒;

提高自信的十個技巧都有哪些?

4樓:樓主的老王

提高自信的十個技巧有:多照鏡子、穿著漂亮得體的衣服、主動與他人打招呼、試著果敢做決定、多與他人眼神交流、勇敢的擺一些自己的觀點、永遠做好充足準備、做一件個性之外的事、學會獨處、勇敢說不。

1、多照鏡子

2、穿著漂亮得體的衣服

服飾是一把利器,它能瞬間讓人看起來高大上。出席重要場合、重要會議和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應該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3、主動與他人打招呼

無論你的笑容夠不夠甜美,笑容總能讓人神清氣爽。無論是在校園中還是辦公樓中,主動與他人微笑、打招呼,甚至是不熟悉的同學同事,你的親和力會讓自己容光煥發。

4、試著果敢做決定

無論是工作、學習還是和男朋友約會,都主動的做那個拿主意的人,比如工作怎麼做才能又快又好,今天去看那部電影,不要總是說「隨便」、「都行」。

5、多與他人眼神交流

平時說話不要總低著頭,不僅給對方你不自信的感覺,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弱爆了。勇敢的看著對方的眼睛,是尊重更是鍛鍊自信。

5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提高自信的十個技巧有: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面對現實,正視失敗、學會讚揚自己、咧嘴大笑、保持健康,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切勿求全責備,學會變換視角、保持快樂的心境、停止與他人的比較、儘量依靠自己。

1、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

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每天早晨起床後、臨睡前各默唸幾次,上課發言前、做事前,與人交往前,特別是遇到困難時要果斷、反覆地默唸。

2、排除壓力。

過重的壓力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對自身產生懷疑,從而破壞自信心,學會排除壓力對保持原有自信幫助很大。

3、面對現實,正視失敗。

我們總有失敗的時候事情,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的時候。

研究表明那些經常失敗卻還不斷堅持嘗試的人從某方面上講比較有能力面對挑戰與挫折,他們從失敗中總結經驗,聽取他人的意見並去嘗試不同的策略,最終獲得成功。

所以考慮好你想要成熟的挑戰,明白不會是件容易的事,坦然接受自己將要犯的錯,並且在此過程中善待自己,對自己加以鼓勵,站起來併為此奮鬥,真正令人興奮的是不管你遭遇怎樣的結果,你都將收到更好的知識與領悟,這就是自信。

6樓:廣邑子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

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

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還是那句話: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

那麼,該如何科學、有效地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呢?現提出如下合理化建議,供你參考: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學習,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第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

第九、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從而有利於順利完成這項活動。一旦這項活動做得很成功,必會反過來又能增強整體自信心。

第十、給自己確定恰當的目標。目標太低,太容易實現了,不能提高自信心。但目標也不能太高。目標太高,不易達到,反而對自信心有所破壞。恰當的目標是:用力跳起來剛能碰到。

真誠地祝賀你越來越自信,越來越成功!

7樓:狂聰老大

提高自信的技巧有,積極地自我暗示,注意自己的外貌保持精神,敢於引人注目,正視別人不逃避,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走路時挺起胸,善待他人,要會換個視角看問題,做事不能操之過急積極參與集體活動。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步態的調整,可以改變心理狀態。你若仔細研究就會發現,那些稍微遭受教師批評,受到同學排斥的學生,走路時都是懶懶散散、拖拖拉拉的,完全沒有自信感。自信的人走起路來則是胸膛直挺,步子穩健輕鬆。

挺起胸膛,我敢保證,你的自信心會慢慢增長。

當眾說話是建立自信心最快的手段。在課堂上或公開場合要儘量舉手發言。不管回答問題有無把握,是否全面,站起來大膽說,說錯了也沒關係,儘管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行。

想信老師和同學們都會為自己鼓掌。記住,只要敢講,就會比那些不敢講的同學收穫大。這樣做不但能夠增加我們的知識,鍛鍊我們的勇氣,而且能夠增強自信心

參加各種集體活動,一定要注意克服怯懦、猶柔寡斷等不良意志品質,培養意志的果斷性、自制性和堅韌性。

8樓:地下水汙

一、穿著漂亮得體的衣服

服飾是一把利器,它能瞬間讓人看起來高大上。出席重要場合、重要會議和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應該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有研究表明,人們在穿著漂亮得體的衣服時,自信度也會上升,走起路來也不自覺地挺胸抬頭,昂揚飽滿的姿態更有利於果斷地做出決定。

俗話說的人靠衣裳馬靠鞍必有其道理。

二、試著果敢做決定

無論是工作、學習還是和男朋友約會,都主動的做那個拿主意的人,比如工作怎麼做才能又快又好,今天去看那部電影,不要總是說「隨便」、「都行」。這類話說多了一則給人沒擔當的映像,久而久之,便產生了自己毫無存在感,長此以往人就會變得沒有自信,總是跟隨別人的步伐。

三、切勿求全

增強自信心不應該成為一件受罪的事情,別為有自信而使勁讓自己有自信。還有,萬萬不可什麼事情都理想化。要允許自己成為一個有時候會犯錯誤的人。

俗話說張弛有度,懂得進,也應該懂得退,有時候退恰好是為了下一步的進做出的準備。

四、抓住機會

以前擔心的事情,你可以換個新思路試一試,不要一條道走到黑,不撞南牆不回頭。可以這麼說,缺少自信的多半人都是很執拗的人。不要說讓人說服,就是撞了南牆都不一定會頭呢。

如果你還不那麼固執,就報個班學習學習,或者參加健身俱樂部鍛鍊身體。讓你的生活有所改變,哪怕稍加改變都行。

五、學會寬恕

很多人對自己要求非常苛刻,他們不知道寬恕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如果你對自己過去的失敗或者過失念念不忘,那你的自信心也就剩下不了多少。正確的做法是承認自己的過錯或者過失,然後統統忘掉。

六、樹立楷模

增強自信心還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找一個超級自信的人當自己的楷模。如果你能跟一個十分自信的人交朋友,那就更好了。人都是會模仿的動物,所謂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如果身邊有一個十分自信的人,在他(她)的感染影響下,不自信的人想必也會漸漸變得自信起來。

不過,這一點上要區分自信與自戀來,自信是對自己的能力、實力能做出綜合而中肯客觀地評價,而不是一味地自我肯定,一味地自我肯定那就是盲目的自戀了。

七、學會感謝

會感謝他人或者自我的人心境平和,平和的心境會產生自信。學著把要感謝的地方列出來,特別是那些在你來說一些十分突出的長項或者素質。

八、回答肯定

經常問自己一些問題,然後你的回答就是「我很有自信」。時間一長,對你增強自信心是很有好處的。這叫積極的心理暗示。

九、講究付出

有一句老話說得好,有付出才有索取。記住這句話,要想在生活中得到點什麼,先要付出。

十、冒一次險

當你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以後,你會發現:原來做這事沒有什麼了不起!這對提升自信很有幫助。

怎麼增強自信,如何提高自信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 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

怎麼提高自己自信,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1.首先要大膽的表現自我。把自信心看做平時的正常習慣,進行不間斷的反覆練習,將其鍛鍊成一種習慣。在平時生活中多與人打交道,試著和別人進行基礎的交流,表達出自己所想要表達的觀點,不要唯唯諾諾,不然你什麼都學不會,更沒有成功可言。要想讓別人肯定自己必須要先自己肯定自己。2.說話時語氣要堅定。很多人說話時...

提高自信的方法

怎樣提高自信心?只要人能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