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強自信,如何提高自信

2021-05-09 14:43:35 字數 4990 閱讀 143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

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

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還是那句話: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

那麼,該如何科學、有效地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呢?現提出如下合理化建議,供你參考: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第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

第九、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從而有利於順利完成這項活動。一旦這項活動做得很成功,必會反過來又能增強整體自信心。

第十、給自己確定恰當的目標。目標太低,太容易實現了,不能提高自信心。但目標也不能太高。目標太高,不易達到,反而對自信心有所破壞。恰當的目標是:用力跳起來剛能碰到。

真誠地祝賀你越來越自信,越來越成功!

2樓:東方風雲的老巢

增強自信的方法:

1.與人交流的時候,適當的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這樣別人會覺得你對他的話題感興趣,同時也凸顯了自己的自信。記住一點:只有不自信的人才會眼神飄忽不定、到處亂看。

2.抬頭挺胸,不自信的人身體往往會往後縮。比如坐著的時候弓著腰,耷拉著腦袋。

這是種讓我們心理上有安全感的自然狀態。但身心是會互相影響的,在社交場合,你可以嘗試站直身體,你會發現,你的氣場、能量,都會變得不同,這會讓你逐漸獲得自信的感覺。

3.走路的時候抬起頭,眼睛朝前看。相信看過英劇的都會發現一個細節:不論是貴族還是管家,他們的下巴好像被什麼無形的力量拉著向前似的。

為什麼?因為這樣確實能給人一種很自信的感覺,所以以後走路不要再低頭看地面了,壓穩你的步伐,控制你的速度從容不迫的走就會感覺到自信帶給你的不同

4.說話的時候放慢速度,這樣咬字也會變得更清晰,聲音也會變得深沉一些。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身邊那些自信的人語速都不會很快。

5.別人稱讚你的時候微笑著說謝謝,不要說「****」,「沒有沒有,過獎了」這種過於客套謙虛的話。

6.經常放鬆地微笑,在合適的場合(比如別人說了個有趣的玩笑或者看到一個很逗的表情等)最好開口大笑,不要故作矜持。不過不要不停地笑,反而顯得你緊張不安。

7.和人交流時,儘量不要說「我不太清楚。」「我也不太確定」或「據說是這樣的」之類的話。

8.在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主動伸出手與對方握手。不要軟綿綿地或者很僵硬,要穩穩地,有力的握住對方的手,注意力度不要握疼。上下搖晃兩秒左右,然後放開。

9.走路時試著把步幅放大,自信的人在走路時,總是邁著大步,看起來很威嚴。當你感覺不自信,感覺焦慮時,試著慢下來,把步幅邁大。

10.手別亂放,在與人交談時,摸臉或者脖子都會讓你看起來很焦慮、緊張或害怕。自信的人,從來不做這樣的動作。

做好這些相信你會慢慢變得越來越自信。

3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4樓:魯實丘辛

一個人對著鏡子說我能行,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好怕,盡力去做,當你投入其中之後就會覺得沒什麼難的,這樣會增加自信

5樓:

首先要多讀書,多學習,俗話說: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可以讓自己更加自信,有氣質,千萬不要書到用時方恨少。

自信是展現於人眼前的一種精神狀態,背後要付出很多。多一點知識儲備,多一點人生閱歷,當你應付人生百態時,就會非常自信,應付自如。

6樓:函夏侯旋

1.成功的次數多了,你就更自信了!!!

2.內心要自信 沒有其他辦法只有自己

3.堅持經常做深呼吸,會減輕不少!

4.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5.保持健康。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保持快樂的心境,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況會使自己產生幸福感,進而產生自信心。

7樓:初娛

多和陌生人接觸,增強自己的溝通能力,也會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成功需要自信,自信也需要成功,相信自己能成功,同時你的成功也能提高你的自信自信。

如何提高自信

8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9樓:極品官途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所體現出來的自信,不是他有多麼成功,或是有多麼漂亮才產生的,而是他看待自己的態度。

改變,先從思維方式開始。

當你內心渴望自信,一是提高自身知識水平,不斷的學習,去彌補不足,同時利用讀書,來填補內心的空白;另一方面,我們要有所自律,積極行動起來。今天我們不談學習的方法,就從行動上給大家幾點建議:

一、早起

比如你是8點半上班,你7點半起床收拾吃飯,如果你再幹點什麼事,你會覺得時間很倉促。但是你如果6點半起床,你就多出了一個小時,這個時間你可以用來看書,學英語,晨間瑜伽等等。

自信,就是你要相信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幹事,當你真的每天做到6點半起床,開始跑步、健身了,你就會從內心去接受自己。更重要的是,你原本只是想讓自己早早起來,但是你通過讀書,知識也更豐富了。堅持鍛鍊,先從精神上保持自信!

二、大聲說話

大多不自信了人,說話聲音都會比較小,或者是因為不敢說。那麼從此刻開始,你要刻意把自己說話聲音提高一點,讓別人能夠清楚聽見你說話。

我以前也是一個膽小的人,說話不敢大聲,害怕說錯了怕別人笑話。後來我發現,如果自己的表述被別人聽見並且還能被認可,是一件比較自豪的事情。

三、穿著清爽

因為自卑,以前我的穿衣風格大多數都是灰或黑,時常耳邊會傳來別人的議論:你看那誰,年紀輕輕的,打扮的這麼老氣,沒有一點精氣神?

因為不自信,內心不願意成為別人的焦點,所以才穿的大眾化。後來才意識到,相對鮮亮的衣服,是對自己的欣賞,即使別人不看你,你也要做自己的主角。

四、走路穩健

一個人走路的速度,可以展現他的精神風貌。不自信的人,從他的走路也可以看出,你可以用心去觀察一下,很多不自信的人走路都是低著頭,渾身跟沒力氣一樣。而我們要改變,要自信,那走路的速度也要稍許放快一點。

五、座位靠前

以前不論是開會,還是什麼集體活動,我都是從後門進,在最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心裡想著,簡單做個聽眾即可,別人都沒發言,我也沒必要去逞強。這就是典型的自卑、性格內向!

自信,就是勇敢的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之所以不敢上臺發言,不敢演講,都是因為怕自己說錯。所以,從今天開始,坐座位,一定要靠前坐!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心是在不斷的努力、不斷的進步中逐步建立

的,中途放棄、半道而廢,是造成我們缺乏自信的重要原因。所以,凡是我們認為應該做而且已經著手做了的事情,就不要輕言放棄。在你放棄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很輕鬆,但事情過後,挫折和失敗就會像一個牛王背孫悟空一樣,不斷地增加你的心理壓力,直到你產生內疚,產生自卑。

所以,千萬不要為自己找任何理由放棄你應該做和正在做一事情。

12樓:賣口紅的薛世鑫

著眼長遠,建立自信是個長期的過程,包含的因素不只價值輸出這麼簡單。

一個人總是被自己打敗,顯然容易自卑。所以不斷超越自我,也就是自強,有利於自信。

啃老族心理都不踏實,甚至不好意思,愧疚加自卑。相反,能養家的,能讓生活越過越好的,甚至財大氣粗的,就比較自信。自立有利於自信。

不尊重自己的,不愛惜自己的,往往不自信。反之,自愛更自信。

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斤兩,張牙舞爪、誇誇其談的,其實是不自信。對自己比較瞭解的人,不卑不亢,不動聲色,不容易栽跟頭,也比較自信。所以,自知有助於自信。

就是輸出能量,自知,自愛進而自信。

如何增強文化自信,如何大學生增強文化自信

一方面我們要認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命脈,是涵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源泉,是發展和繁榮革命文化與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堅實根基 另一方面又必須以建設革命文化 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特別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啟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命力,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實...

怎麼樣提升自信,如何提高自信

自信在心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

怎麼提高自己自信,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1.首先要大膽的表現自我。把自信心看做平時的正常習慣,進行不間斷的反覆練習,將其鍛鍊成一種習慣。在平時生活中多與人打交道,試著和別人進行基礎的交流,表達出自己所想要表達的觀點,不要唯唯諾諾,不然你什麼都學不會,更沒有成功可言。要想讓別人肯定自己必須要先自己肯定自己。2.說話時語氣要堅定。很多人說話時...